8450299-33279092014-01-27_110946  

王惠珉(左)很喜歡這幅記錄溫馨法國之旅的圖畫,女兒(右)特地陪她逛著名美術館羅浮宮。
記者謝恩得/攝影
女畫家王惠珉是梅山女兒,昨天在梅山文教基金會辦畫展,她表示,當年國一曾棄學北上習畫,感謝老師特地跑到台北找她回來繼續求學,她後來工作、結婚生子,中斷畫畫20多年後有個機緣,從此全心投入最愛的繪畫。

王惠珉父母早逝由阿嬤帶大,「小時不喜歡讀書,只想畫畫」,才剛上國中不久,就決心離鄉背景,到台北一家賣外銷畫的公司,一邊學畫,一邊幫忙畫風景等外銷畫,才到台北第二天,當時的導師簡茂興就跑來台北,要她回去好好讀書。

她畢業後曾當護理師,結婚生子協助先生的事業,30多歲時,有次友人帶她去看畫家畫觀音,重燃內心對繪畫的熱愛,在先生支持下全心創作,又攻讀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每天畫畫是最快樂的事」。

王惠珉表示,展出作品中她最喜歡的畫作「舞」,是女兒陪她到法國羅浮宮欣賞世界名畫時,將法國行甜蜜溫馨回憶,全都表現在畫作上,融合紅磨坊舞者和街頭演奏者等,女兒驚訝作品中為何不見羅浮宮,原來她在尋常生活中找到「美」的感動。

「迴旋憶事」畫展即日起到2月26日展出,周一和國定假日休館。

【2014/01/2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與畫畫有緣 王惠珉尋常中找到美 | 訊息藝開罐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8450299.shtml?ch=rss_reading#ixzz2rZ4Vvhvy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