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去年少賺16% 執行長卻加薪74%

摩根大通去年訴訟案件纏身,慘賠二三○億美元,執行長戴蒙卻照樣加薪,年薪增至兩千萬美元。(彭博)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摩根大通去年因訴訟罰款及和解金,痛失二三○億美元,光是律師費用就超過十億美元,獲利縮水至一七九億美元,然而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照樣加薪七十四%,年薪達兩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六億元)。

摩根大通去年獲利縮減十六%,儘管如此,戴蒙去年的年薪仍增至兩千萬美元,基本底薪維持一一五○萬美元不變,其餘則是股票分紅。

不過,戴蒙的年薪仍低於二○一一年的二三一○萬美元;這是因為在二○一二年爆發「倫敦鯨」事件,摩根大通慘賠一輪,當時董事會表示戴蒙應對此次失誤負責,而將戴蒙的年薪減半至一一五○萬美元。

摩根大通去年的股價上漲三十三%,主因旗下銀行和證券部門業績表現搶眼,董事會指出,之所以替戴蒙加薪,是考量長遠的業績成效,以及他為擺脫訴訟案所付出的努力。

「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加薪是正確的選擇,摩根大通在美國經濟系統舉足輕重,在金融海嘯時期表現遠較其他企業出色,甚至指出若戴蒙有意賺更多錢,隨時歡迎到他旗下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