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多方手段抑制漲翻天的房價,各界看衰今年國內房市,而近來香港房市似乎更加不被看好,除了亞洲首富李嘉誠接連拋售香港與大陸房產,被認為是指標之一,再加上香港房價負擔水平是家庭年收入的13.2倍以上,創世界紀錄,而香港二手房市最新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更是跌至一年新低,無疑是雪上加霜。
--------------------------------------------
台灣房價漲幅位居世界第2,僅次於杜拜,但平均1.5%的租金投資報酬率在全球可是敬陪末座,因而掀起一波海外置產熱。根據房地產業者表示,去年就有超過300億元的資金流向東京、馬來西亞,近來則有轉往英國倫敦的趨勢,不過也有一項最新數據顯示,近年歐洲各國經濟雖有起色,但房地產市場表現仍持續低迷,投資者不可不慎。
-------------------------------------------------------------------------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8)日發布去年12月大陸70個中大城市房價走勢,有69個城市房價較2012年同期12月上漲,僅有溫州1個城市下跌。其中,四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房價,年漲幅再度超過20%。
--------------------------------------
新竹縣市因為新興重劃區土地持續釋出,再加上科學園區從業人口的成家購屋、換屋需求升溫,推升新竹房產市場交易熱絡。竹北頭前溪水岸豪宅預售案,更是出現價格飆漲五成的熱況;售價甚至超過生活機能更便捷的新竹市關埔重劃區。
-----------------------------------------------------
高雄5年後將出現全台最高60樓住宅大樓,每坪單價也將高達60萬元以上,雙雙創紀錄;京城建設在美術館區新建案請來英國建築大師佛斯特Norman Robert Forster規畫高210米、60樓超高住宅大樓,預計年底動工。
------------------------------------------
房市仍有一定溫度?台北市財政局昨(17)日辦理「士林官邸社區內20戶專案住宅市有房地標」售案,合計標脫15戶,標脫率達七成五,拆算平均每坪標脫單價約81.1萬元,溢價率6.75%,替北市府賺進6.22億元。
--------------------------------------------------
財金部會近期頻頻拋出利空言論,大台北房市信心鬆動不少,不過最新市調顯示,由於全球經濟邁向復甦,民眾對竹科所在的新竹房市看好度持續升高,在主要都會區排名第一。
-----------------------------
現代人覺得除了現金定存是最好的儲蓄方法外,投資房地產也備受大家喜愛,據平面媒體報導,每個地區地價最高的地王是房地產投資的明燈,選擇其週邊投資房產,便是最具保值效益的方法,投資要不敗,跟著地王走就對了。
---------------------------------------
新竹竹北近年推出不少水岸景觀住宅,實價資料顯示,這些景觀宅由於房價尚在相對低檔,一坪不到30萬元,吸引大批竹科人搶進,近1年來大漲逾5成,堪稱全台最勁爆的產品。
-----------------------------------------------------
台灣的房價年漲幅高的嚇人,目前只僅次杜拜位居全球第二,房價狂漲民眾只能望屋興嘆,現在連號稱平價宅的國營住宅房價也越來越高不可攀。據平面媒體報導,位在大安區的郵政新村,因緊鄰大安森林公園,房價連動上漲,交易價格每坪至少90萬元,榮登台北市最貴國宅。

國宅一坪要價9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