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67589  

去年雲門舞集40週年新作《稻禾》,展現池上動人美景。(圖/雲門舞集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08年雲門八里排練場遭大火燒燬,美國媒體企業家埃克納(Fred Eychaner)第一時間就捎來關心;去年底,由埃克納創立的芝加哥阿法伍德基金會(Alphawood Foundation Chicago)捐贈雲門舞集500萬美元(約台幣1億5千萬元),指定專款專用在興建雲門淡水園區。這是雲門成立以來獲贈的最大一筆捐款,也是台灣史上表演藝術團體獲贈的最高一筆贊助。
雲門舞集於1973年由林懷民創辦,是台灣第一個職業舞團,也是享譽國際的「台灣之光」。2008年2月11日凌晨,雲門在八里的排練場失火,演出道具和歷年資料幾乎全焚毀,台灣企業界和民眾熱情捐款,希望雲門能興建永續經營的基地,雲門從新北市取得淡水高爾夫球場與滬尾炮台之間的中央廣播電台舊址40年使用權,目前完成建築物主體,預定今年底完工、明年春天營運。
而由於採BOT的方式使用政府土地設施,雲門須自行籌募建設資金,在各界陸續捐款數億後,截至去年仍缺1.5億元。去年埃克納訪台,視察雲門淡水園區後,慨然表示要幫雲門補足經費缺口,果然說到做到!林懷民獲知消息後說,「雲門之家資源來自民間,一定要回饋民間。感謝社會各界與國際人士的支持與託付,雲門一定會更加努力,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成為大家的欣慰與驕傲。」
芝加哥阿法伍德基金會長期關注藝術等議題,每年贊助世界超過200個對象,曾經4度贊助雲門到赴芝加哥演出《流浪者之歌》、《水月》、《狂草》、《屋漏痕》,今年也支持雲門3月在芝加哥大劇院演出《流浪者之歌》。該基金會表示,雲門是亞洲首屈一指的現代舞團,他們樂於協助雲門完成建造淡水基地,發揮藝術與社會服務的影響力。


原文網址: 台灣史上表演團體最高額 雲門舞集獲1.5億捐款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109/314422.htm#ixzz2pueh2HV1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