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103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已評議完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結果,103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較102年平均上漲約17.45%。其中,坐落於板橋區新府路與縣民大道交叉口,板信商業銀行雙子星總部大樓所在地五度蟬聯全市地王,103年公告土地現值為每平方公尺651,000元,換算每坪達215萬餘元,較102年上漲16.46%。

原文網址: 新北土地現值出爐 年漲幅達17%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00390#ixzz2nE0cdUzY

-------------------------------------------------------------------------

桃園縣地政局長林學堅昨(10)日表示,桃園縣近年陸續推動重大建設,明年土地公告現值調高約20%,調幅應是歷年之冠。林學堅表示,明年公告現值調高較多的地區,以桃園市的中路區段徵收、經國市地重劃區,以及龜山鄉機場捷運行經的A7站,還有桃園航空城計畫內的農地。

原文網址: 桃縣估升20% 衝上高峰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00463#ixzz2nE2BSKa3

-----------------------------------------------------------------

 

每坪502萬 101榮登地王

台北市公布最新公告現值!台北101首度以每坪502萬的價格,奪下地王寶座,也讓連15年地王的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退居第二。不過,住在五分埔遷建地的8名居民,因為想跟國產署購買現租的國有地,卻被要求以市價800多萬購買,一戶要價近億元,讓居民抱怨連連。

在五分埔松山路住了40年的老伯伯,走進他們家10坪空間,宛如一個小套房,一家四口全住在這,廚房、客廳都很擁擠,不過,老伯伯跟其他7戶住戶,想跟國產署買回佔用的土地,國產署卻要求他們,以市價8000多萬購買,讓老伯伯無法接受。

老伯伯痛批政府,一手打房,一手帶頭炒地皮,更誇張的是,這8戶裡頭,還有2戶出現「一地兩價」離譜情形,老伯伯旁邊這一戶,9坪國有地,每坪開價200多萬,1坪學產地卻不到60萬,還有永吉路藍色鐵門這一戶15坪,其中八坪國有地,開價一坪730萬,另外7坪學產地,只要70多萬,價差高超過10倍。

土地價格高的嚇人,然而北市府公佈103年土地現值,平均漲幅為13.23%,至於住宅區地王,依然是大安區豪宅帝寶拿下,而商圈新地王今年換人做,是由台北101以502萬奪下,中止了新光摩天大樓連續15年奪冠的紀錄。

101榮登地王寶座,公告現值每坪500多萬,一般小老百姓,想跟政府買地,卻得按照市價付800多萬,也突顯出公告現值和市價,差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