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府廟祝壽 近千大陳子弟歡聚

北宋名將楊三郎聖誕,信徒齊聚新園鄉楊府廟,人龍排隊改運。(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新園報導〕北宋名將楊三郎今天聖誕,近千名大陳義胞昨齊聚新園鄉楊府廟祝壽,楊府廟總幹事陳先福表示,雖然大陳子弟散居各地,但是每年這個時候就是相聚的時候,再遠都會回到楊府廟。

知名的楊家將及楊門女將故事深值人心,但是祭拜楊家將的廟宇全國卻不多,其中以新園鄉楊府廟較為知名,主要祭祀楊二郎、楊三郎、楊七郎,表彰其忠義的精神,信徒多數為從大陳島撤退來台安置的義胞

今天是楊三郎的聖誕,從昨天起各地的信眾紛紛到楊府廟祭拜祝壽,十幾輛遊覽車更開到新園鄉五房村來,除了向神明楊三郎祝禱祈求平安外,也探視許久未見的親友,廟方更席開百餘桌與信徒同樂。

楊府廟總幹事陳先福表示,大陳島早年有祭拜楊家將的廟宇,國軍撤退來台,大陳義胞也把神明遷到台灣來,並在五房村建立了楊府廟,只要每年的農曆十一月初九日主神楊三郎聖誕,來自各地的信徒就齊聚,還會依據傳統打打麻將連絡感情,相當的熱鬧、有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