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鏡免費 新屋清寒生福音

新屋鄉「康博眼鏡行」負責人羅盛茂(左)幫助低收入戶學生免費配近視眼鏡。(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新屋報導〕新屋鄉「康博眼鏡行」負責人羅盛茂擔心家境清寒的近視學生沒錢配戴眼鏡,瞇著眼睛反而會讓視力惡化,於是他免費幫新屋鄉內低收入戶學生配眼鏡,昨天第一波有三名學生受惠,他們開心地說︰「看得清楚真好!」

國中二年級的呂姓女學生等三人,昨天先後由羅盛茂驗光後,挑選了適合自己的鏡框,配好眼鏡。

呂姓女學生已近視三百度,她表示,國中一年級時就發現近視,雖然坐在第四排,但仍看不清楚老師在黑板上寫的字,功課也因此跟不上;因為家中經濟條件差,她擔心加重父母的負擔,不敢開口要求配眼鏡,只好回家勤讀書彌補,學習事倍功半。

她的導師黃應青發現這個問題,向籃球球友羅盛茂提起此事,羅盛茂二話不說就答應;三十五歲的羅盛茂笑說,他尚未結婚,經濟壓力不大,幫助經濟弱勢學生免費配眼鏡,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每副約兩千元。

羅盛茂希望每個月能幫助十名經濟弱勢學生,新屋鄉內的十一所小學、三所中學的學生只要有需求,他都願意幫忙免費配眼鏡,未來也想幫助其他鄉鎮市的低收入戶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