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下月抽籤配地 房仲緊迫盯人

中路區段徵收昨召開配地說明會,由於「土地利益」商機龐大,吸引多家房仲、土地開發業者到場,守著出入口發廣告文宣。(記者邱奕統攝)
縣府無力制止仲介員,只能貼公告提醒民眾注意。(記者邱奕統攝)

縣府辦說明會 逾百地主參與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縣府地政局昨天在縣府地下二樓舉辦「桃園市中路地區區段徵收配地說明會」,說明配地流程及注意事項,有一百多位地主參加;由於「土地利益」商機龐大,吸引多家房仲、土地開發業者到場,緊迫盯人推銷土地仲介買賣,秩序混亂。

大批房仲與土地開發業者昨在縣府聚集,從縣府園區的地下停車場出入口、縣府大門到地下二樓會場,沿途都可看到各家業務員手持文宣資料穿梭。

「參 加說明會嗎?」「可以留電話資料嗎?」等詢問聲此起彼落,並熱情地塞廣告文宣、遞名片,讓人宛如來到銷售現場,卻不見縣府人員出面制止,地政局只張貼公 告,提醒民眾注意仲介業者;混亂的情形讓不少地主備感騷擾,批評縣府沒有妥善管制秩序,形同「房仲分店」,還奢談打造國際一流城市?

今天上午、下午各還有一場說明會,對於房仲及土地開發業者「緊迫盯人」,負責管理縣府行政園區的秘書處,副處長陳嘉聰起初僅表示「知道了」,並未說明有何具體管理作為,經記者追問後說,會派人維持秩序,將業者限制在縣府大門外。

說明會主要解釋抵價地權利價值計算、街廓位置規劃、合併申請辦法與相關期程等作業程序。地政局預計今年底前完成合併申請作業,明年一月抽籤,一月底前完成配地作業,三月公告配地結果;參與配地最低門檻是面積三十坪,土地權利價值須達六百九十三萬餘元以上。

部分地主昨天提出原地、原面積配回、優先抽籤等訴求,地政局表示,該區是採區段徵收而非市地重劃,因現有土地價值不同且難分先後,所以仍以土地權值及公開抽籤方式比較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