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仲皓

農委會在立法院被罵是糧商門神,我認為罵得好!混米事件早就已經不是新聞,日前山水米風暴時,農委會是怎樣向廣大消費者掛保證的?如今檢驗出的數據有問題,十粒米之中只有一粒是真的,農委會不是重罰糧商,反而來隱匿消息、和糧商一起欺騙消費者,請問這不是門神,什麼才是門神?

事到如今,都已經是累犯的糧商,農委會竟然還只輕罰幾萬塊,這麼少的罰款對黑心糧商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今天罰一罰,明天一定繼續混米來賣。對於這種不肖廠商,應該直接祭出撤銷糧商執照的處分,並追討所有詐欺所得才對得起所有的消費者和農民。

長 久以來,台灣稻穀收購價格低廉,農民生活難過,我認為農委會就是幫兇開放國外稻米進口乃為配合國際貿易,我們尚可接受,但消費者難道沒有權利選擇吃台灣 米嗎?有多少人是因為那包米標示台灣米才買的?結果都是買到進口米,難怪糧商可以一邊進口廉價外國米,一邊壓低國內稻穀收割價格來獲取暴利。

農委會存在的價值應該是保障農民的權益和促進農業發展,但是他們現在的作為根本就是背道而馳,對於糧商的詐欺行為竟然縱容至此,不但罔顧消費者知的權利,更是陷所有稻農於不義,可惡至極!

(作者就讀長庚大學醫學系,基隆市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