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8_232536

林泊志/宜蘭報導】宜蘭壯圍鄉公所今天準備在懷恩堂納骨塔建造第2納骨塔,但當地上百名居民築起人牆、綁白布條抗爭,不讓公所人員進場,「誓死抗爭到底」。抗議民眾表示,鄉長簡文魁並未與居民溝通,便決定建造第2納骨塔,「哪有蓋好再協商的道理」。

簡文魁雖未出面,但態度十分強硬,透過電話表示要進場動工,並拆除抗議旗幟;不過在抗議民眾抵抗下,清潔隊員僅拆掉1面旗幟。  -----------------------------------------------------

「基地台不要來!」新豐鄉崎頂村近百名村民昨天不畏風寒,集結抗議電信業者私設隱藏版基地台,要求業者出面撤離或協商。村長葉水森指出,基地台位置鄰近住宅區,周遭約有上千戶,影響嚴重。

縣府秘書徐元雄表示,將代了解設置基地台來龍去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表示,依照連署書上地號,未查詢到相關案件,但民眾若有意見,也可透過依循管道陳情。

新豐鄉代表羅春蘭表示,兩個月前得知電信業者在崎頂村設基地台,因為設在農地,鄰近居民都以為是「簡易農舍」,村民們獲悉都氣憤說「欺騙我們鄉下人無知」。

葉水森表示,距離基地台不到兩公尺即有住家,兩百公尺內更有五個大型社區,明年還有大型電子廠進駐,若電信業者不改善,基地台恐影響上萬人。

【2013/11/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