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詐騙+宗教暴力+宗教虐殺+邪教
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
分享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到Facebook分享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
警方到該邪教位在南投偏僻山區的道場攻堅。(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9-25 13:2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又見恐怖邪教!由林姓女子創辦的「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自稱活佛或聖母打著淨化心靈口號吸收信眾脫離家庭集中管理修行,彼此間互相監視檢舉,只要動了「想回家」念頭就被打到遍體鱗傷,從2歲幼兒到80歲老人家都不放過,警方上月底到該邪教位在偏僻山區道場攻堅,救出信眾並逮捕林女及成員,一舉瓦解這個宗教暴力集團。
林女創辦的「中華日行一善學會」竟是邪教。(記者許國楨攝)
今年初,一名年約20歲的妙齡女子向家人說要到中國廣西南寧修行,結果一去不回經查驚見她客死異鄉,家人不捨女兒冤死向台中地檢署檢舉,表示女兒為了參加一個神秘的宗教團體不惜脫離家庭,當時就是跟著該團體到對岸,沒想到竟被凌虐致死。
檢察官林依成獲報指揮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偵六大隊第五隊、台中及南投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發現該暴力宗教犯罪團體由61歲的林姓女子為首,他創辦合法登記的「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又稱:中華日行一善學會),分在南投、台中及對岸設立道場,該名女子當時就是跟著林女到中國開彊闢土拓點,沒想到竟因此慘死異鄉。
專案小組查出,林女自稱活佛、聖母或阿母,自2009年起招募信眾,打著淨化心靈口號吸收信眾脫離家庭集中管理修行,估計有百名信眾,以家人互相介紹方式進入該組織,一旦加入就很難脫離,甚至被拘禁控制行動,以集體意志控制信徒不能有個人想法。
而信眾彼此間互相監視檢舉,只要走路走不好,飯不好好吃,甚至動了「想回家」念頭就以暴力手段毆打凌虐欲脫離成員,起碼有超過5個以上的家庭遭受生命身體及自由危害,警方8月下旬掌握事證,前往設在南投國姓偏僻山區的道場查緝,但隱密的道場不僅鐵門深鎖,圍牆上甚至有鐵片蛇籠,特勤人員攀爬越牆之後,還徒步數十公尺才抵達2層樓道場破門進入。
警方救出19人名信眾並逮捕林女及其成員共5人,查扣棍棒、教條、硬碟、電腦、制服、帳冊與現金等證物,儘管教條中有「不能假借聖師特權」、「未舉手報備」、「對仙佛無禮」、「怪罪仙佛」、「無視仙佛自己想問題」甚至「白飯不准續碗」等離譜規定,但被營救出的19名信眾,仍堅信林姓女子是在幫他們驅魔。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隊長賴英門指出,根據現場查扣證物,發現該集團自訂各種教條,信眾稍有違反就被認為體內有惡魔,信眾互相舉證並以毆打方式驅魔,一名完全不懂事的2歲幼童被打到恍神,還有一名80歲的老人家也打到遍體鱗傷;「沒有宗教會這樣對待信徒」,賴英門說,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致死、傷害罪送辦,林女已經羈押禁見,但呼籲曾加入該組織的受害民眾出面指證。  妙齡女遭拐至中國虐死 警直搗道場逮邪教「聖母」救出19人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4a89ozs


金大業集團涉宗教吸金 五教合一佛堂3年詐7億

 ▲金大業總裁李秉蒼因為涉嫌宗教吸金,被警方逮捕。(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林育泉/台北報導

金大業國際集團涉嫌宗教吸金,不斷徵求業務,卻不是要賣產品,而是不斷找人投資吸金,打著20%高利息,吸引民眾購買「團購保證金」,3年來有2千人受騙,不法獲利近7億元。公司還設有佛堂,安排投資者和員工讀經、抄經、閉關等,以便掌握思想。

金大業集團的總公司位在台北市松山區,辦公室內供奉佛像, 隔壁則是旗下的網拍團購企業,網拍公司員工說,「一切都還是正常的,至於其他(吸金)的部分,就靜待司法調查。」強調網購營運一切正常。事實上,金大業國 際集團除了副業不少外,甚至還跨足媒體,而內部竟還設立一間佛堂「萬壽宮」。

承辦員警指出,佛堂結合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回教、道教五合一,集團投資者和員工,都要來參拜,而公司簡章推出的團購保證金方案,只要投資就能有20%的獲利,還刊登不少和名人的合照,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前副總統蕭萬長等人,讓不少民眾受騙上當。

 

▲佛堂萬壽宮的門口,業績不好的員工會被要求來抄經跟閉關。(圖/東森新聞)

員警還發現,對於業績欠佳的員工,集團幹部會指責是其信仰不夠虔誠、冤親債主太多,並要求員工到8樓附設的佛堂閉關修練。甚至告訴萬壽宮的信徒和公司成員,只要信仰虔誠,往生後可到天庭。而金大業總裁李秉蒼、兼任宮主的女董座黃宇然更擁有法師執照

投訴人李小姐說,「15號我發現 ,錢沒有匯進來,於是我就來他們公司跟他們要。」結果公司卻表示,是系統出狀況。而集團三年來使兩千多人受騙上當,不法獲利高達7億元,目前已經有33名 受害者出面控訴,即使總裁李秉蒼否認,警方訊後之後,仍依銀行法、詐欺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原文網址: 金大業集團涉宗教吸金 五教合一佛堂3年詐7億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115/296871.htm#ixzz2km2dGHk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法師總裁吸金 宗教洗腦催業績

金大業集團位在8樓的佛堂。(記者姜翔)
警方將男子李秉蒼等11人送辦。(記者邱俊福攝)

吸金7億 2千人受騙

〔記 者邱俊福、姜翔、林俊宏、吳岳修/綜合報導〕金大業國際集團涉嫌運用宗教吸金,吸引民眾投資「UTV金連網全球通平臺團購保證金方案」,為了對投資者「思 想掌握」,公司內設佛堂,安排讀經、抄經、閉關、化冤親等功課,成員都非常虔誠,吃素拚業績,3年來近2000人受騙,不法獲利近7億元,刑事局昨逮總裁 李秉蒼、女董事長黃宇然等11人。

警方說,該集團公司在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一棟商業大樓的3、4、8樓,8樓設佛堂「萬壽宮」,約20坪,內部除拜拜的所在,還有4間辦公室,拜的神明多樣化,有盤古、瑤池金母等,主神為「元母」,意即天上的母親。

警方查出,該集團信奉的宗教為五教合一,包括基督、天主、回教、佛教、道教,以元母為主神,總裁李秉蒼、女董座黃宇然都有法師執照,成員上班打卡前須參拜、抄寫心經,非常虔誠。

信仰往生可到天庭

承辦警員形容「萬壽宮」有點像電影「雙瞳」宗教的場景,感覺很詭異,進入搜索時,竟產生暈眩感,感受氣場很怪,擔任「宮主」的董事長黃宇然淡淡地說「我們平時有幫人作法事,問事情」、「信仰的宗旨,是往生後可到天庭」。

辦公桌有符咒

警員在辦公桌上發現一只黃色符咒,裡面寫著集團幹部的姓名,有法師執照的李、黃2嫌,幾乎每天5點便起床在佛堂做早課,對績效欠佳成員,會指他是「信仰不夠虔誠、冤親債主太多」造成,要求在集團的佛堂,以讀經、抄經、閉關、化冤親等方式提升業績。

業績差 竟怪冤親

成員告知警方,有婦人懷胎4個月,發現胎兒有唐氏症,有人長年深受爛瘡所苦,修行一個月,胎兒恢復健康,爛瘡不藥而癒,警方認為「會不會太誇張呀?」

記者昨下午赴該公司,剛好有高雄北上參拜的2名女子在8樓佛堂;公司的許姓女子表示,佛堂供奉10多尊純金打造的「金身神明」,負責人表示財不露白,嚴禁信徒拍攝內部照片;而供奉名為「元母」的神明,號稱其法力非凡,光走進佛堂就感受到磁場不同。

--------------------------------------------------------------------------

贊助活動 利用名人宣傳

〔記者邱俊福、姜翔/台北報導〕金大業國際集團涉嫌吸金,警方蒐證半年,前天起發動查緝,陸續逮捕11名高層幹部,集團總裁李秉蒼、女董事長黃宇然訊後分別被檢方聲押禁見及諭令10萬元交保,其餘9人分別以3到10萬元交保。

警 方調查,62歲李嫌與45歲黃女皆有詐欺前科,集團由「金大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組成,並擁有「UTV金連網」多家實體店面與網路虛擬通 路,由40歲男子李坤勇擔任執行長,率領旗下「金釵處」等5處各階層業務員打出6%到8%的高年利率吸金,還以政治人物合影誆騙投資人,目前已出面控訴的 33名被害人,受騙金額共高達3000多萬元。

--------------------------------------------------

宗教信仰 不該涉及財色

〔記者楊久瑩、吳昇儒/綜合報導〕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所長黃國清指出,古今中外利用宗教控制人心的案例不勝枚舉,信眾只要掌握一個簡單的原則,「宗教不涉及權利、財富、性與美色」,就可以避開許多的詐騙與困擾

領有法師執照的新北市警瑞芳派出所所長湯文龍則指出,宗教應該是要教化人心,不是用來控制信徒,更不該用宗教信仰的力量經營事業,何況是非法的吸金。

他表示,金大業集團道場供奉的「元母」,以道教而言,是在無極天裡的「母親」,一般稱為「天上聖母」,也就是「媽祖」。

湯文龍認為,指公司員工業績不好,是因為信仰不夠虔誠、冤親債主太多所造成的,根本就是胡謅,負責人不該怪力亂神。

他也說,辦案人員進入該道場時所產生的頭昏現象,是因為執法人員本身的正面磁場,遇到道場內不好的磁場,才會產生身體不適。

------------------------------------------------------------------------------------------------------

吸金30億 金光情侶遭起訴

2015-01-08

〔記者溫于德/新北報導〕男子陳靖騰與女友曹晏甄被控以「圓夢贏家」計畫違法吸金案,新北地檢署查出,集團吸金超過30億元,大部分贓款匯往國外,還購置6處豪宅、千萬賓利名車與名牌包,其他共犯甚至在案發後,帶著所剩不多的百萬資金前往澳門賭博,力拚回本,無視被害人血本無歸。全案昨偵查終結,將陳等7名核心幹部依違反銀行法、公平交易法與洗錢防制法等罪起訴。

  • 陳靖騰(左)與女友曹晏甄(右)被控以「圓夢贏家」計畫違法吸金。(圖:取自臉書)

    陳靖騰(左)與女友曹晏甄(右)被控以「圓夢贏家」計畫違法吸金。(圖:取自臉書)

檢方發現,單一被害人最高損失金額達1.2億元,是一名菜籃族,她贖回原本放在基金市場的資金,全力投入計畫,後來才知是騙局一場;另包括總統府前侍衛長、調查局退休高官、知名保全公司董事、知名醫美診所院長等都受害。檢方表示,被害人中屬醫生、護士與理專等職業最多。

檢方調查,集團向被害人宣稱,參加馬來西亞賭神、拿督王梓驊兄弟創辦的賭博團隊「圓夢贏家」專案致富,事後以此為號召,誆騙可領到70%到90%高額年息,引誘投資客投資博弈產業,並免費招待到馬來西亞聽拿督上課,取信會員。

集團成功吸引4400名投資客投入超過30億元,再透過化名「金先生」的地下匯兌系統匯出20億元,其餘現金則用來購入中悅建設在桃園的4處建案、新北三峽則置產2處,另買2台千萬賓利名車,以及各式名牌精品,集團遭查獲時,僅剩3.8億多元在台。

檢方偵辦過程中,僅帳房、曹的堂弟林致宇認罪,其他人等仍堅稱「別人看我們投資成功,生活過得很好,主動詢問」,否認「主動推銷」,更堅稱「圓夢贏家」確實存在,不認詐騙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