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說唱 外埔重現挑擔叫賣

外埔區公所昨舉辦客家說唱藝術活動,參與民眾體驗早期客家族群挑擔叫賣的辛勞。(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大甲報導〕外埔區公所昨舉辦「客家說唱藝術」活動,重現早期客家族群挑擔叫賣的情景,吸引民眾體驗;大甲中央扶輪社則舉辦台語演講比賽,日南國小囊括低年級及高年級雙料冠軍,成績亮麗。

外埔區公所主秘陳明鴻表示,清朝時即有客家族群渡海來台,到外埔開拓墾荒,目前外埔區的客家族群主要集中在六分、永豐及三崁里,占外埔區人口三分之一,許多居民至今仍保留客家文化特色,但後代子孫卻忘了自己是「唐山過台灣的客家族群之一」。

外 埔區公所為了讓更多居民了解這塊土地及客家民俗文化,昨在虎家庄農村市集舉辦「客家說唱藝術」活動,現場演奏客家樂曲,活動內容有竹笛演奏,還有客家山歌 及情歌對唱,並重現客家住民早期挑擔叫賣的情景。不少民眾也現場體驗,拿起扁擔挑竹籠,沿著山路邊走邊叫賣,體驗早期客家人在山區開墾的辛勞。

大甲台語演講比賽 日南雙冠

大甲中央扶輪社為推行母語,連續十三年舉辦台語演講比賽,昨吸引大甲、大安、外埔及后里區近五十名國小學童參加,小朋友台語演說流利,比賽結果,日南國小女學童何昕庭及柯云心分別拿下低年級及高年級組冠軍,成為最大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