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禾」不堪雨打 雲門池上舞「水月」

 
觀眾冒雨欣賞雲門演出,2000個座位幾乎滿座。(記者王秀亭攝)
雲門舞集原定表演「稻禾」,但因大雨造成地板濕滑而改演「水月」片段。(記者王秀亭攝)

〔記 者王秀亭/池上報導〕台東縣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昨天在稻田中展開,雲門舞集原訂帶來慶祝四十週年的最新創作「稻禾」選粹,卻因大雨改演經典舞作「水月」、 「流浪者之歌」片段,大雨澆不熄觀眾的欣賞熱情,開演後兩千個座位座無虛席,個個穿上雨衣,緊盯在成片金黃稻田、山巒雲霧繚繞映襯下的舞者律動,別有一番 景色。

雨下不停 表演一度取消

受柯羅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池上地區從昨天凌晨下起大雨,設在萬安村稻田間的表演舞台相當濕滑,雲門舞集見雨勢不停,下午一時原取消表演,但來自全國各地的購票觀眾風雨無阻,不斷湧入表演會場。

「稻禾」舞碼動作 恐致滑倒

林懷民說,舞者們不想讓大家抱憾而歸,決定改演「水月」、「流浪者之歌」片段,「稻禾」選粹則因部分動作恐導致舞者滑倒受傷而臨時取消。

開演時,雨勢稍小,台上舞者陸續跳著「水月」的眾人舞及獨舞,台下觀眾了解更動演出內容原因,仍不離席,靜默欣賞在大自然環繞下的演出,林懷民說,雖然「稻禾」無法如期演出,但美景下,無論什麼表演都是最棒的。

林懷民表示,在雲門四十週年前夕,能到池上演出是最大的榮幸,池上是台灣最漂亮的地方,如果黃色小鴨有療癒功能,池上也有同樣功能,亦深受在地農民以敬愛大地之心耕種而感動,遂在四十週年之際,創作「稻禾」,並首度在稻田裡演出。

雲門舞集為回饋池上鄉民,一日特地開放鄉民欣賞「稻禾」選粹,林懷民說,舞者們在台上演出,後方是幾十公頃金黃稻浪,一波接著一波,直到中央山脈山腳下,這是雲門最美的一支舞,「我看得都暈了」。

林懷民特別感謝提供農田主人陳秀美、余文瑞、彭億榮,及陪伴雲門舞者創作過程的葉雲忠夫婦,此次演出門票收入,全數由主辦的台灣好基金會回捐池上鄉池潭源流協進會,做為後續「四季」活動推廣之用,今天下午第二場演出同樣風雨無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