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5_1140198229095-31768708229095-3176871  

風城街頭 轉角遇見藝術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3.10.17 04:29 am
 

徐揚聰在護城河畔的「意外風景」,夜間就成燈具,展現特殊的氛圍。
記者李青霖/攝影

路過新竹市東門城、親水公園,千萬不要急匆匆,請緩下腳步,四周張望,會意外發現,多了許多地景藝術!尤其夜晚,作品紛紛點了燈,讓城市多了些許溫柔。

昌益文教基金會主辦「2013新竹藝動節/城市地景藝術展」,邀集8位藝術家在新竹火車站、東門城、護城河、新竹州廳(市政府)戶外空間,裝置特殊地景,另在公道五路上昌益事業群大樓,藝術家陳怡潔也製作色彩繽紛的「超人類」作品。執行長楊佳瑋希望透過藝術家心眼,呈現城市之美。

市長許明財說,新竹藝動節讓藝術概念走到戶外,進入民眾生活圈,可打破藝術遙不可及的陌生感,建議民眾從火車站步行到東門城,沿護城河到市府,再繞到中正路
新竹藝動節邀請藝術家在戶外空間裝置特殊地景,林建榮的燈泡人,拉著彩色雲朵。
記者李青霖/攝影

影像博物館,在「少年PI的奇幻飄流」3D地景藝術前,留下身影,做趟城市小旅行。

地景藝術展藝術家吳耿禎以材料費轉成工資,每周三、六、日,在火車站內,舉著自己肖像剪影與民眾互動,同時作問卷調查,讓大家重新思考藝術與社會的關係。

任大賢的螢光家具系列,給人許多想像。
記者李青霖/攝影
游文富的「穿越」在東門城,邀數十名學生合力以竹編完成,夜晚投射出幽微黃光,呼應東門城外熙來攘往的車水馬龍,凸顯靜謐詩意。

從東門城沿著護城河,可看到黃蘭雅以熱塑性樹脂作出的浮在水面上的花;徐揚聰取常民生活常見的塑膠製品,拆解、拼貼後,裝上燈光,色彩對比強烈;徐永旭在新竹美術館旁草地兩件大陶塑,以生物與巢穴增生蔓延概念呈現;任大賢的螢光家具系列,讓戶外旅人對家與生活,有無限想像;市府廣場上林建榮的燈泡人,手拉著天際雲朵,隨著風晃動的「飄飄藍」,富涵童趣。

展到12月22日,團體導覽預約,15人以上可向胡氏藝術報名,Email:husart@husart.net或電(02)25785467,新竹藝動節網站http://www.cy-arat.com.tw/。

【2013/10/17 聯合報】  @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風城街頭 轉角遇見藝術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229095.shtml#ixzz2hwCJoO6e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