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寧當不婚族!南韓新婚夫婦:年薪百萬才會結婚

 

▲南韓性感天后李孝利和男友李尚順相戀2年才結婚,比調查中的夫婦平均花了10.2個月還久。(圖/翻攝京鄉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經濟蕭條影響,各國不婚族的比率越來越高。根據南韓結婚情報網站《duo》所做的調查,年輕人想要結婚,男生年薪要4500萬韓元(約台幣123萬元),女生年薪也要有3400萬韓元(約台幣94萬元)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duo》找來近3年結婚的3000對新婚夫婦做調查,結果顯示,男性結婚的平均年齡為35歲、身高174公分,女生則為32歲、身高163公分,男女都畢業於4年制大學居多。

調查指出,受訪男性的年收入介於4000至4500萬韓元為最多(約台幣110萬至123萬元),占22.2%;女性最多則落在3500萬至4000萬韓元(約台幣96萬至110萬元),占17.2%。

至於交往多久會結婚,3000對新婚夫婦平均花了10.2個月,顯示經濟和時間都是南韓男女結婚的考量要素。


原文網址: 沒錢寧當不婚族!南韓新婚夫婦:年薪百萬才會結婚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016/282731.htm#ixzz2hw8rlj6g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d389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