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苗栗啟程到台北,當年口袋裡的300塊錢,累積成現在的4,000億元資產,每年名列富比世台灣40富豪排行榜的趙藤雄,白手起家的創業故事啟發 過很多人。但他總是謙虛說,自己不是富人,只是白手起家的平凡人物,許多人不知道的是,在他奮鬥過程中,有3位貴人改變了他的人生。

這3位生命中的貴人,讓趙藤雄從人生失敗組,快速躍進人生勝利組。第1位是他的父親趙萬枝,帶著他從小到大上山下海,為了醫治疾病,忍痛賣掉1甲地籌錢、病好又再買回這1甲地,培養出趙藤雄愈挫愈勇的堅毅精神。

2位貴人是他唸苗栗外埔國小時的李老師,除每天嚴格教學,更免費幫同學上課到晚上7點,要求的是100分,否則藤條打到斷,讓他奠定學習就要步步到位的堅 實基礎。第3位貴人,是他初出茅廬拜師學藝作模板的魏師傅,許多徒弟受不了師傅的嚴格管教而紛紛退縮,惟獨趙藤雄不怕困難和挑戰,快速學習、開竅。迄今魏 師傅已90幾歲,趙藤雄還是感恩在心。

201310160024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