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聯盟徵戰友 上百店家站出來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以青年為主幹的「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連月來 拜訪店家宣傳廢核,獲上百店家響應,成為反核據點。聯盟幹部黃鈺婷等人指出,拜訪過程中約三分之一不表態,但大多數支持廢核,「廢核四百萬人環島行腳」將 於十一月十二日到十八日到嘉義,希望反核民眾就地站出來。

嘉義市洪雅書房負責人余國信與環保學者陳玉峰教授共同起草,發起「廢核四百萬人環島行腳」,還花了二個月時間,到全國各縣市舉辦說明會。

余 國信指出,廢核四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預定雙十國慶從貢寮核四廠前起程,當天會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反核青年,以及藍綠兩陣營代表性人士,包括前民進黨主席蔡英 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及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等四大天王,及部分藍營民代共襄盛舉。他呼籲支持「非核家園」的民眾,「十月十日一起去核四,讓 馬英九一個人過國慶」。

大嘉義廢核行動聯盟幹部何信輝、黃鈺婷、黃淑君等人表示,聯盟十多位青年幹部,從八月開始逐一拜訪嘉義地區店家,宣傳廢核四理念,有上百間店家響應並成為廢核據點,協助發送廢核四文宣及串連活動。

另拜訪非營利組織及地方代表性人物,也獲得大多數人的支持,甚至主動贊助。像布袋嘴文化協會,當場捐款三千五百元,並表示將出動北管樂團為廢核四行腳讚聲。

余國信表示,廢核四百萬人環島接力行腳計畫以十二週的時間完成環島,所到之處舉辦一百場小型座談會、十五場大型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