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寺廟活動費不公? 南市議員促取消該補助款科目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府補助寺廟活動費有「配額」?林燕祝等議員4日踢爆分配市議員運用的1600萬元,未依配額分配,知道門路者享超額待遇,卻有議員連分文都申請不到,議員們痛批市府大小眼,徒增議員困擾,乾脆取消該補助款科目算了。

面對市府補助寺廟活動有「配額」問題,主辦的宗教禮俗科長蕭泰華承認確有每名市議員分配20萬元情事。

林燕祝說,各區寺廟數量不同,市府統一分配額度的做法不公平,而且額度比過去縮水大半,據了解有辦法者實際上竟超過數倍,已申請了50、60萬元,被蒙在鼓裡者不乏其人。

林燕祝自清說,自己就沒用過,永康廣興宮百年民俗添丁擔餅時,找公所申請5萬元補助還被打回票,完全不知道議員每年有額度的管道,有失公平原則,最好取消分配方式,別讓議員惹一身腥。

黃麗招指出,民政局今年即編列1600多萬元,以56名議員每人20萬計算才1100多萬元,多出了500萬元,結果竟然年初就消化殆盡,她只用了部分,有的同仁甚至沒用過,錢到底花到那裡去?又為什麼有的可以超出額度?。

林美燕則指出,各局處預算一個蘿蔔一個坑,寺廟補助用完需調度才能再應付申請,如此一來勢必排擠其他預算,民政局挪用傷神,議員同樣困擾,如果真的要編,就一次編足,否則乾脆不要。

蔡玉枝說,原住民多信仰天主教、基督教,活動多集中在年底,她曾向市府洽詢補助事宜,竟被以沒錢搪塞,如果真有分配就應保留她的額度,不能挪移他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