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周敏鴻/龍潭報導〕龍潭鄉上林村居民合力整理社區集會中心旁菜園,還搭建竹籬笆,打造一座「客家諺語亭」,掛滿寫上客家諺語的竹篩或瓜瓢,客家味濃,在北區美學景點競賽獲特優,雲林縣政府還組團來取經。

這座「客家諺語亭」是用竹子圍成一片籬笆亭,上頭舖稻草,面寬十米、高三米,是上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鳳珠、總幹事張金澡帶領志工一起動手化腐朽為神奇。

李鳳珠說,為了讓涼亭呈現道地客庄風情,請書法達人彭建川挑出十首客家諺語,用毛筆寫在米篩或瓜瓢上,再吊掛在涼亭裡裝飾。

「客家文化源流遠,諺語多姿韻味長,一字千金真智慧,百花競豔吐芬芳」、「月光光,好種薑,薑篳目,好種竹…鳥會飛,飛到大樹下,撿到一個爛西瓜,拿轉去、跌拉下,瀉到滿廳下」李鳳珠說,一首首諺語傳誦的是農村幽默,讓人會心一笑,也成為年輕人學習客家俗諺的最佳場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