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152公分大羅盤 申請金氏紀錄

雲林科技大學收藏世界最大的羅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記者鄭旭凱攝)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收藏一只直徑一百五十二公分超大羅盤,羅盤內有十三萬四千一百七十二個文字、數字及符號,校方昨天舉行「世界最大羅盤在雲科大」見證活動,將把錄影光碟寄送「金氏世界紀錄」審查認證。

昨天出席見證活動的包括雲林地方法院公證人姜乃文、縣警局外事課長呂明修、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藝術中心主任曾啟雄等,該只羅盤是中華昊天道統公孫軒轅黃帝嗣易經羅經盤經傳學會於二○○八年在雲科大舉辦「揭開羅經盤奧秘特展」後,贈給該校藝術中心典藏。

捐贈羅盤的易經羅盤學會創辦人彭暐榮表示,羅盤緣起伏羲氏創八卦,距今約七千年,羅盤如同古代光碟片,紀錄華人祖先智慧傳承,運用時要取用經線上資訊,選擇最有利的「曆時間」和最佳的「卦磁場」方位,去做最有意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