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虎山巖(虎山岩)三級古蹟 1747年清代彰化三大名寺虎山巖與碧山巖、清水巖/「佛祖香燈」-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高僧慧進大師/祭祀觀音菩薩/1843年住持寬讓禪師-日治時期由日本人進行管理-1900年住持釋一修-台灣光復後,由修端師、阿茜菜姑、釋禪睦師接任住持-1989年卸除住持管理制度,改由管理委員會接管/台灣的民間佛教與巖仔的觀音信仰之社會實踐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8178626-3159072  

有271年歷史的內政部三級古蹟龜山壽山巖觀音寺,清乾隆年間「正老二媽」觀音神像坐鎮下,全力爭取入選內政部台灣宗教百景票選,廟方呼籲信眾、鄉親及網友支持衝票,「你一票、我一票,讓世界都知道壽山巖觀音寺」。

壽山巖觀音寺奉祀觀音世音菩薩,清乾隆七年(西元1742年)由順寂和尚自大陸浙江普陀山潮音寺恭請「正老二媽」觀音佛祖神像坐鎮至今,古蹟文物豐富,香火鼎盛。

該寺董事長顏福來說,保存的古蹟文物,「正老二媽」觀音祖是鎮殿之寶,清乾隆末年,福建水師提督哈尚阿來台平亂,在清嘉慶二年(西元1797年)年間感念神蹟建廟所題「慈航廣濟」匾額亦保留之至。

寺內還保存清嘉慶三年「慧日光被」及同治年間官方或士紳所題匾額多幅,右殿有清道光17年信眾豎立的石柱,該寺珍藏至今的嘉慶年間鐵製的佛教文物日月雲板,也是觀光景點。

該寺270周年慶典主委林正峰說,這次內政部舉辦台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壽山巖觀音寺為桃園縣政府推薦參選的14間寺廟之一,寺方不只要成為百景,更要爭取全國宗教十景內的最佳名次。

台灣宗教百景全民票選網址(web.topwin.com.tw/walktotaiwan ),至10月20日下午6時截止。顏福來說,該寺設攤位宣傳全力爭取最佳名次,廟方也開會發起會員廣邀十方信眾及桃園縣鄉親、網友投該寺一票,「讓世界知道壽山巖觀音寺」。

【2013/09/2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壽山巖觀音寺 拚台灣宗教百景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78626.shtml#ixzz2ffWzS66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