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利空衝擊房市! 利息升破3%恐爆賣屋潮
好房News  2013-09-14 14:53  (1天前)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美國QE退場聲浪不斷,連帶房市未來跟著混沌不明。如今除了QE退場,奢侈稅修法及油電雙漲、基本薪資調漲等被視為未來衝擊房市的三大利空,也將讓過去5年帶動房價快速高漲的動能不復在。反之低利率時代結束,利息升破3%,都將衝擊投資人信心,屆時已經頂到天花板的房價,將因負擔不了利息而紛紛出脫房地產,被視為房市反轉的指標。

高房價影響購屋意願,一旦QE退場,將再進一步衝擊房市。(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美國退出量化寬鬆政策預期下,外資紛紛撤離新興市場,導致部份亞洲國家貨幣貶值、股票大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副總裁朱民在接受新浪財經採訪時指出,QE要退場,對新興市場在短期內也不會爆發金融危機,但若QE真要退出就得要保證透明度,並且最好等到全球經濟強健復甦時再退出。
過去五年在QE帶動下,國內房價快速高漲,根據信義房價指數統計,雙北市、桃園、台中及高雄等地區,房價漲幅超過七成,其中桃園地區漲幅最多,達8成以上,居主要都會區之冠。

但在傳出QE即將退場的消息後,房市買氣也開始出現變化,永慶房產集團最新趨勢前瞻調查報告就指出,大多民眾認為第四季房價會持平小漲,但在購屋意願上,有高達近五成認為現在不是進場購屋時機,主要是因「高房價」所致。

永慶房產集團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未來房市恐面臨三項衝擊利空,包括QE退場、奢侈稅修法,以及油電、基本工資調漲。

有業者就認為,目前房貸利率約2%,一旦QE退場,升息將無可避免,一旦利率超過3%,利息負擔越來越重的情況下,加上房價已經頂到天花板,屆時將會出現為了減輕利息負擔,而出脫房地產情況。儘管外界認為,目前低利率還能維持一段時間,但可預見的是,升息將會是未來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