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勇捐詩集 209校飄書香

詩人李敏勇捐贈詩集供國小圖書館收藏,由鄭邦鎮局長(右)代表接受。(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響應台南市推動「書香大台南」,知名本土詩人李敏勇捐贈全市兩百零九所國小每校二本新作《有橄欖樹的風景》、《螢火蟲的亮光》童謠詩集。昨日上午於大同國小辦捐贈儀式,由教育局長鄭邦鎮代表接受。

李敏勇長期以社會觀察者、鄉土關懷者的角度,創作詩集作品,另外也翻譯國外詩人作品,曾在二○○七年獲得國家文藝獎肯定。

李 敏勇表示,俄國詩人布洛斯基曾說過,圖書館比軍隊重要,國家的維持是靠語言的力量,而不是軍隊。小學是啟發孩子心智的關鍵階段,因此他在擔任圓神出版社社 長時發起號召一百位作家為孩子寫一本書的活動,自己也出版兩本童謠詩集,並將詩集捐給各縣市國小圖書館,讓詩豐富孩子的心靈。

鄭邦鎮表示,台南不但是文化首都,更是書香城市,近年來教育局致力打造校園書香環境,並致力全市國中小圖書環境改造,希望全面提升學生閱讀品質與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