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板畫師行銷 古都躍國際

傳統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登上美聯社等國際媒體報導。(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美戲院電影看板傳統畫師顏振發最近登上美聯社、華盛頓郵報等廿多個國際媒體報導,為台南城市行銷加分,顏師傅亦到永福國小教星星兒手工繪板,在愛畫畫的小朋友心中播下歡喜種子。

在 3D科技盛行的今天,電腦海報設計輸出可以在辦公室完成工作,在新潮電影戲院看戲則有軟式沙發椅可坐,超過半世紀的全美戲院仍是硬板座椅,還有全台少見的 手工繪板師傅顏振發席地創作,吸引美聯社興趣,日前派員南下採訪,十一日報導登上美國、加拿大等國際各大媒體, 台南古都文化再站上國際舞台。

六十一歲顏振發表示,從十八歲開始學習畫電影看板,電影院最盛時期,每月畫板有二、三百幅,但現代電影院與家庭劇院出現後,創作量減少。

手 工繪板獨特筆觸與懷舊味道仍讓國際媒體驚艷,圖文並茂呈現;採訪時,永福巡迴輔導教學的星星兒有多位很喜歡畫畫的學童,剛好顏振發在永福開班授課傳承,小 朋友秀一下之前畫作,包括今年獲全國總統教育獎的永福校友顏雋逸,也開心地把畫作拿給美聯社記者看,他傑出畫法和努力克服障礙的心,也吸引記者未來採訪興 趣。

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表示,為傳承手工繪板傳統文化,每週六或週日開班,未來將推廣校園教育,及培訓里鄰美化的素人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