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幣挖礦」吸金18億判14年 主嫌當庭請求「儘快發監執行」
「乙太幣挖礦」吸金18億判14年 主嫌當庭請求「儘快發監執行」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HbRk1
田書旗(左)夫婦被控以投資「乙太幣挖礦」吸金18億,高院更一審今重判14年,太太黃淑霞(後方,左二)被判刑12年。(記者楊國文攝)
2022/07/29 10:5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法尼新創科技、百易新創國際控股公司負責人田書旗、黃淑霞夫妻,被控以投資「乙太幣拓礦礦機」、「認購飲料店、咖啡店、火鍋店及餐廳之股份」等名義,以年利率18%至86%不高利率向上千民眾招攬吸金,共吸金18億餘元,害人不淺;高等法院更一審今依違反銀行法第125條規定重判田書旗14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元,犯罪所得1億7168萬元應發害人或沒收,黃淑霞判刑12年、併科罰金5千萬元,還可上訴。
高院更一審考量田書旗、黃淑霞2人的羈押期將於8月7日屆滿,因此宣判後立即召開延押庭,高檢署表示,田書旗夫婦歷審均判處重罪,仍有羈押必要,當合議庭審判長訊問2人對延押有無意見時,田書旗突然驚爆「請求法官讓我儘快發監執行」,即不會上訴,他對延押沒有意見,其辯護律師未對田欲儘快發監看法表示任何意見,看似入獄的心意已決。黃淑霞僅表示若被延押,她無意見。
庭後,本報記者詢問田書旗,因什麼事讓他決定欲儘快被發監入獄?但田未說明,另外,黃淑霞對是否上訴一事,低調不語。田將被還押台北看守所、黃女被還押台北女子看守所。同案被告多人,亦被高院更一審判刑。
判決指出,田書旗(43歲)、黃淑霞(45歲)2人,從2017年7月起,涉嫌設計「乙太幣拓礦礦機」、「認購公司股份或特別股股份」、「認購飲料店、咖啡店、火鍋店及餐廳之股份」、「購買奇歐外匯期貨」等方案,由育勝新創科技陳育勝等人擔任講師,四處召開說明會,以每年有18%到50%不等的高獲利,估計吸引上千名民眾投資,共吸金達18億233萬多元。
田男夫婦、多名同案被告庭訊均坦承犯行,但陳姓、吳姓被告等人則否認犯罪,更審認定其辯詞不足採信。
高院更一審認定,主嫌田男夫婦觸犯情節較重的銀行法第125條「負責人非法經營銀行銀行收受存款達1億元以上」之罪,將田書旗14年徒刑、併科罰金1億元,犯罪所得1億7168萬元應發害人或沒收,黃淑霞判刑12年、併科罰金5千萬元。
黃淑霞被還押時,對記者詢問「丈夫田書旗要儘快發監執行,妳是否要上訴」問題時,低調未回答。(記者楊國文攝)
「乙太幣挖礦」吸金18億判14年 主嫌當庭請求「儘快發監執行」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HbRk1

2022-07-29_1112362022-07-29_111249


統鉅吸金逾6億 約談7人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掌握,統鉅開發公司2年多前透過轉投 資的本翊建設公司,以投資不動產為名,用「蓋一間房子,多交一個朋友」為口號,對外招攬民眾投資,吸金逾6億元,涉違反銀行法,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 分4路搜索,約談7人到案說明,檢調漏夜訊問中。

檢調掌握,本翊建設以投資土地每單位30萬元,每月可領1萬2000元到1萬5000元利息的豐厚條件,吸引上百名投資人加入集資購買土地;沒想到,今年6月間突然停止支付利息,投資人發現遭騙,擔心血本無歸,對統鉅、本翊提告。

承辦檢察官侯靜雯指揮調查局暗中蒐證後,估計業者吸金超過6億元,昨同步搜索本翊建設、統鉅開發及2公司負責人住家等4住居地,另約談7名員工到案,不過相關人等均否認犯罪。

-------------------------------------------------------------------------------------------------

吸金6億買地 上百人被坑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2013.09.14 02:19 am

統巨開發董事長李新發父子,被檢舉假借投資不動產名義,向上百位民眾募資,短短三年吸金六億元,形同「假投資、真詐財」,涉嫌違反銀行法,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拘提李新發等八人調查,但李新發父子等四人未到案。

被拘提卻未到案者除李新發,還包括本翊建設董事長李俊威(李新發長子)及監察人李沼錡(李新發次子)、李沼錡前妻花怡婷;到案者是花怡婷胞弟花繼志、本翊建設前董事長江金藏、營運長張睿軒、會計許秀卿等人,檢方漏夜偵訊,並緊急查扣李新發名下十二筆土地防止脫產。

據瞭解,檢調發現本翊公司帳戶只剩一萬元,懷疑李新發父子利用洗錢隱匿資金。

二○一○年房地產大漲期間,李新發、李俊威看準投資人想購地投資的心態,利用投資不動產名義,開出投資每單位卅萬元,每年年息百分之六十、每月可領一萬兩千至一萬五千元利息的豐厚條件,透過張睿軒找人集資買地。

調查顯示,李新發佯稱投資台北市文山區、新北市新店區、桃園楊梅區等地段土地,未來有增值空間,若搶先以低價購買,等建商興建大型建案時,必能賺取高額價差。

調查發現,李新發集資六億買廿筆土地,有五筆土地轉賣過戶後,價金沒有分給投資人;今年五月本翊建設突然結束營業,也不再支付利息。

【2013/09/14 聯合報】

全文網址: 吸金6億買地 上百人被坑 | 利字當頭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8162874.shtml#ixzz2eqU7MZLq
Power By udn.com
 

---------------------

南寧傳銷吸金詐騙/龐氏騙局/桃竹苗是重災區,桃園觀音鄉有個獅子會長,把全鄉的人透過免費旅遊都拉來。南寧現任會長盧明漢說,現在台灣四大社團獅子會、扶輪社、青商會、同濟社,都有人涉入,遍及教授、醫師、工程師,層次之高,令人咋舌/在南寧玩傳銷的台灣人,不下一萬人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9Dfo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