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20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市鹿耳門鎮門宮國姓爺將於今天啟程赴中國廈門、泉州等地尋訪鄭成功的足跡,「文武將」甘輝、萬禮神尊原沒打算讓祂們隨行,結果怪事一籮筐,管理人一再跌跤,經請示國姓爺後,「才知文武將也要去。」

鎮門宮管理人林忠民說,因機位考量,原本只要奉請國姓爺前往,但怪事一樁又一樁,先是國姓爺母親翁太夫人託夢要隨行,而後參與人員一再摔跤。

他說,國姓爺首次要返鄉,上週與另一信眾林蔚國將國姓爺及翁太夫人奉請下來,準備換新衣,結果兩人不約而同踩空,跌了一大跤,而國姓爺等神尊則安然無恙。

「國姓爺的意思很明顯了!」林忠民說,經當場請示國姓爺後,確認國姓爺指示要讓甘輝、萬禮二將隨行。為一了國姓爺的「心願」,最後克服萬難,改以貨艙運送的方式隨行。

昨天出發前夕,鎮門宮榮譽主委李慶信、副主委林嘉寶等人奉請國姓爺等四神尊,赴鹿耳門天后宮向媽祖稟報並辭行,祈求此行一路平安,剛進入天后宮,結果工作人員摔跤還扭傷。

李慶信、林忠民等人都覺得怪怪的,信眾也認為可能國姓爺不高興,猜想可能「諸神尊也不想坐貨艙」。林忠民說,「今天就要出發了,一再發生事情也不妥。」將再想辦法,看能否為各神尊買機票一起坐客艙風光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