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ord.hlc.edu.tw/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一個老師在學校教書二十年,頂多教到二千多個學生,一年多前借調到花蓮縣網中心擔任副主任的陳立輝老師,架設「字音字形學習網」,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的力量,短短三年,擁有全台三萬多名會員、累計答題二千萬個題目,特殊貢獻獲花蓮縣府推薦師鐸獎。http://word.hlc.edu.tw/

曾入圍華人部落格大賽

四 十二歲的陳立輝從事教職廿三年,擔任過導師、組長、主任等職,九十五至九十七年間擔任小學導師時寫「阿輝老師的部落格」,發表班級經營、生態觀察等六百八 十三篇文章,還入圍華人部落格大賽!也曾指導學生參加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得到銀獎,去年也獲得台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

三年前他在明廉國小服務,校長郭榮村要他指導國語文競賽的選手,陳立輝思考,自己專長是數位學習,尤其字音字形的學習最適合用電腦學習,和其他老師、學生一邊準備比賽、一邊義務性把題庫輸入電腦,建構「明廉國小字音字形學習網」,迄今字音字形題庫累積了一萬四千八百多題!

學習網站上不只是可學字音字形,還有英文字彙一萬二千零三題、以及本土語言有聲題庫,包括閩南語、客家語、包括阿美族等四種原住民語,共計五千六百四十九題,以及中英文閱讀測驗二百多篇,還結合YOUTUBE網站,首創「影片測驗」。

成立三年 擁三萬多會員http://word.hlc.edu.tw/

學 習網成立才三年,累積全台三萬多名會員,陳立輝說,團隊大家都義務輸入題庫,而且網站不只單只有明廉國小學生可以加入,還開放全國各地使用者註冊,而加入 會員做題目好處多多,結合青少年對電玩升級、破關的喜好,讓學生為了擠進排行榜及快速升級,更是努力作答,其中新北市淡水國中的會員「阿姐」,一百零一關 已全數破關,共做了七十多萬個題目,而三年來累計答題量更已超過二千萬題。

他說,獲得花蓮縣師鐸獎很高興,但最令人欣慰的不是得獎,而是孩子對國語文產生興趣,三年前他帶的這一班,多名學生升國中後參加國語文競賽得獎。他認為,當老師最大的報酬不是薪水,是孩子眼中的光芒和嘴角的笑容!

600_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