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欄
facebook 姜太公廟

臺灣光復後到圓融法師入滅前的那段時間,佛教界有兩位德高望重的比丘尼,一位是南投碧山巖寺的如學法師,一位就是東山寺的圓融法師;她們二位都享有「尼姑王」的稱譽。教界人士稱她二位為「王」者,並不是她們二位有王者的地位及權威,而是稱讚她們倆位的法臘高、能力強、法相端莊、戒行精嚴;而且,她們兩位尼師開風氣之先,都重視教育創辦女眾佛學院,所以教界以「尼姑王」的美譽,來表示對她們二位的敬重。


寺院廚房裡的姊妹情︰戰後台灣佛教婦女的性別意識與修行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佛像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外相趨於女性化的?
12-24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行倉庫保衛戰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傅遊藝被賜姓武-酷吏和奸臣。傅遊藝一年之中從一個小御史連升到傅遊藝被賜姓武-酷吏和奸臣。傅遊藝一年之中從一個小御史連升到傅遊藝被賜姓武-酷吏和奸臣。傅遊藝一年之中從一個小御史連升到傅遊藝被賜姓武-酷吏和奸臣。傅遊藝一年之中從一個小御史連升到傅遊藝被賜姓武-酷吏和奸臣。傅遊藝一年之中從一個小御史連升到

有個和尚猜到了太后的心思,偽造了一部佛經,獻給武則天。那部佛經裡說,武則天本來是彌勒佛投胎到人世來的。佛祖派她下凡,就是要讓她代替唐朝皇帝統治天下。又過了幾月,有個官員名叫傅遊藝,聯絡了關中地區九百多人聯名上書,請求太后即位稱帝。武則天一面推辭,一面提升了傅遊藝的官職。結果,勸她做皇帝的人越來越多。據說當時文武官員、王公貴族、遠近百姓、各族首領、和尚道士,上勸進表的有六萬多人。公元690年九月武則天接受大家的請求,自稱聖神皇帝,改國號為周。她就成了中國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確實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但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中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打壓台灣國際參與的空間。中國每年死刑執行人數破千人,因為人數過多且秘密不透明無法確計,國際特赦組織甚至標記為「不詳」,而不提供確切數字避免外界低估中國死刑執行人數。全球一致討伐中國濫用死刑、人權低落。台灣在國際外交上要抵抗一中路線,難道人權政策上,還要與中國為伍、同列國際上的少數嗎-----我國現有37名死囚,均聲請釋憲,今日全未借提出庭,而是委請律師代表到庭進行言詞辯論。其主張為,國家以公權力剝奪人民生命,侵害憲法保障的人性尊嚴、生命權、生存權;對犯罪人施以死刑以防止再犯,違反比例原則;以剝奪生命做為防衛社會手段,違反世界人權宣言及聯合國兩公約中的平等與生存權保障。

各國死刑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