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

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

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菩薩與月光遍照菩薩,合稱「東方三聖」或「藥師三聖」,有時以藥王菩薩與藥上菩薩。阿彌陀佛的脅侍為觀世音菩薩與大勢至菩薩,合稱「西方三聖」。而菩薩亦有脅侍,如觀音菩薩常見之脅侍為善才龍女,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脅侍,又作「脅士」,侍立在本尊(佛、菩薩等)的兩側,目的是協助本尊降妖伏魔或教化眾生的輔佐者,道教中又稱從神
-----------------
地藏王菩薩
大乘佛教四大菩薩之一,因其「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秘藏」而名,象徵弘願,又稱「大願地藏王菩薩」。民間多以道明、閔公為脅侍神。
艋舺龍山寺官網 - 認識奉祀神祇 https://bit.ly/3PNzQy6
-----------------------
脅侍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ScufmQ
脅侍菩薩:脅侍菩薩是修行層次最高的菩薩,其修行覺悟僅次於佛陀或等同於佛陀 -百科知識中文網 https://bit.ly/3oGSQ5A
--------------------------------------------------
文殊菩薩手持寶劍,身乘青色雄獅。
普賢菩薩手持如意或經卷,身乘六牙白象。
觀音菩薩手持淨瓶和楊柳枝,天冠有一化佛。
勢至菩薩手持蓮花,天冠中有寶瓶。
日光菩薩為通身赤紅色,坐赤蓮上,左手持赤蓮,右手半舉朝內結印,蓮上安日輪。
月光菩薩為童子形,坐赤蓮上,黃色裝,右手執上安半月之細葉青蓮,左手持未敷蓮花。
日光菩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Bsq4gr
月光菩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PLXzyO
---------------------
在脅侍菩薩中,又有「八大菩薩」之稱。他們分別是:
文殊菩薩、普賢菩薩
釋迦佛的脅侍
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的脅侍
日光菩薩、月光菩薩
藥師佛的脅侍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3l46jy8.html
---------------------------------
大勢至菩薩其實佛教中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他形象和觀音菩薩也比較相似,只是大勢至菩薩的寶冠上是寶瓶,而觀音菩薩的寶冠上是阿彌陀佛
文殊菩薩
釋迦牟尼佛說法時,左脅侍是文殊菩薩,右脅侍是普賢菩薩,他們並稱「華嚴三聖」。
在漢地造像中,我們常常能夠通過菩薩的坐騎來辨識其身份,文殊菩薩和普賢菩薩就是兩個典型例子。
文殊菩薩常常與坐騎青獅一起出場,象徵智慧不可阻擋的力量。
文殊菩薩傳因「大智」而為佛家弟子稱道,而這裡的經書和寶劍也都具有智慧的象徵意義。
有經書和寶劍未必是文殊菩薩。
宗喀巴大師因被藏傳佛教格魯派弟子認為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因此宗喀巴像通常也會塑上經書和寶劍。
文殊菩薩一般是頭戴菩薩嚴飾之一的花冠,而宗喀巴頭戴的是藏傳佛教里象徵僧人博學的通人冠。
普賢菩薩
普賢菩薩同樣也是文殊菩薩的「同事」,他是道德的代表,因此有「大行菩薩」的美稱。
對應於文殊菩薩的坐騎青獅,普賢菩薩的坐騎是白象
當阿彌陀佛說法時,左脅侍是觀音菩薩,右脅侍是大勢至菩薩,他們並稱為「西方三聖」。
觀音菩薩最主要的標識是:冠上有化佛。
大多數的觀音菩薩造像冠上都有一尊化佛,而這尊化佛,正是大名鼎鼎的西方教主——阿彌陀佛。
可謂是把boss頂在了頭上。
日光、月光菩薩
日光菩薩與月光菩薩在東方淨琉璃國土中並為藥師佛的兩大輔佐,一般在畫像和塑像中分列藥師佛左右。
日光菩薩身呈赤紅色,左掌安日輪,右手執蔓朱赤花。
月光菩薩身為白色,左手為拳,安於腰,右手持蓮花。
一般在識別上,只要注意觀察其手上的花朵及是否上面有「日月輪」就可以區分了。
不過,也有的時候,日光菩薩和月光菩薩手裡沒有拿東西。
這個時候可以注意觀察佛像的頭部,花冠上有一般會有太陽或月亮的形狀。
日輪、月輪、位於藥師佛左右。這就是這兩尊佛像的識別索引啦。
地藏菩薩
前面提到的觀音、文殊、普賢三位菩薩,有「三大士」之稱。
而加上地藏菩薩,又常常被人們稱為「漢地四大菩薩」。那麼地藏菩薩常見形象是什麼樣的呢?
因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所以得名。
地藏菩薩的經典標識有四:光頭、錫杖、寶珠及其坐騎諦聽。
地藏菩薩一般為光頭或是頭戴毗盧冠、身披袈裟的出家僧人之相。他一手持錫杖,一手持蓮花,或是手持幡幢、寶珠等。與常見的頭戴寶冠、身披天衣的菩薩有所不同。
而說到地藏菩薩,就必須提到他的坐騎——諦聽,頭大毛長,形似金獅。《西遊記》中真假美猴王一篇,兩個孫大聖即是去找地藏菩薩及諦聽判別真偽。
彌勒菩薩
根據佛經記載,彌勒是釋迦牟尼佛的繼任者,是未來世界的佛,而現在則以菩薩身在兜率天說法。
彌勒菩薩在中國大乘佛教中的形象最早為交腳彌勒菩薩,後來演變為演變為禪定式或倚坐式,到了五代,又開始出現大肚僧人形象,即後世常說的「大肚彌勒佛」。
因此,我們看到的彌勒菩薩形象有好幾種,有布袋和尚的形象,也有菩薩裝持寶壺的形象。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3l46jy8.html


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地藏菩薩常見之脅侍為閔公及道明和尚/藥師佛的脅侍即是日光遍照

新莊地藏庵主祀神為地藏王菩薩,在佛教中尊稱為「地藏王」,在道教中則被稱為「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最廣為人知的是他曾發下誓願普渡六道眾生:「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據傳地藏王為暹羅國人,身邊有隻名叫「諦聽」的白犬,渡海後在九華山修行,九十九歲時得道。一般常見的地藏王菩薩神像,手持錫杖,坐在諦聽之上,因靈獸諦聽為白犬,聽覺十分靈敏,因此專門協助地藏王察知眾生疾苦。地藏王菩薩身邊一般會挾祀「閔公」及「道明和尚」,相傳地藏王抵達九華山時向閔公化一袈裟之地作為修行之地,閔公應允後,地藏王拋出的袈裟竟覆蓋了九座山頭,閔公信守承諾捐出九華山,其子後來也出家為道明和尚,後來兩人皆受地藏王菩薩度化,隨侍菩薩左右。地藏王菩薩、閔公、道明和尚-文化部國家文化記憶庫 https://bit.ly/3BqSZS6
---------------
地藏菩薩常常降跡人間,其中有一次,地藏菩薩降跡新羅國帝王之家,即現在的韓國,姓金名喬覺,二十四歲剃髮出家。後來帶一隻名叫諦聽的白犬來到中國九華 山,見到九華山的山峰,形狀好像蓮花,於是棲身在九華山一個荒僻的岩洞中,渴時飲山水,餓時就用一些白色而幼細的泥土(當地的人稱為觀音土)混和一些白米 煮食。後來有居士無意中來到地藏比丘棲身的岩洞,見到地藏比丘生活很清苦,於是大家商量要為這位比丘建一個道場。當時九華山是屬於閔公,閔公亦是一位佛教 徒,樂善好施,每次供齋必定預留一個位置請地藏比丘來應供。現在聽到要為地藏比丘建道場,自然十分樂意捐出地方。閔公請問地藏比丘需要多大的地建道場。地 藏比丘說:「我要一塊好像我這件袈裟一樣大小的地方。」閔公看一眼地藏比丘的袈裟,也不過十來方尺,但是當地藏比丘把那件袈裟打開之後,可以蓋覆整個九華 山。閔公見到這位聖僧的神變,立時將整個九華山送給地藏比丘。當時的新羅國人,知道王子在九華山修行,很多人都跑到九華山跟隨地藏比丘。閔公的兒子亦跟地 藏比丘出家,叫做道明和尚。不久,閔公亦求出家,拜他的兒子為師。所以我們見到地藏菩薩像前有兩位侍者,左邊年輕的是道明和尚,右邊是閔公
轉載 : 閔公與道明 @ Chinganchen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zlU1ft
---------------------------------
地藏王菩薩身邊的兩位護法左邊年輕的是道明和尚,右邊是閔公(附圖)
地藏王菩薩常常降跡人間,其中有一次,地藏王菩薩降跡新羅國帝王之家,即現在的韓國,姓金名喬覺,二十四歲剃髮出家。後來帶一隻名叫諦聽的白犬來到中國九華山,見到九華山的山峰,形狀好像蓮花,於是棲身在九華山一個荒僻的岩洞中,渴時飲山水,餓時就用一些白色而幼細的泥土(當地的人稱為觀音土)混和一些白米譏譏罐客忒九閨循酣末煮食。後來有居士無意中來到地藏比丘棲身的岩洞,見到地藏比丘生活很清苦,於是大家商量要為這位比丘建一個道場。當時九華山是屬於閔公,閔公亦是一位佛教徒,樂善好施,每次供齋必定預留一個位置請地藏比丘來應供。現在聽到要為地藏比丘建道場,自然十分樂意捐出地方。閔公請問地藏比丘需要多大的地建道場。地藏比丘說: 「我要一塊好像我這件袈裟一樣大小的地方。閔公看一眼地藏比丘的袈裟,也不過十來方尺,但是當地藏比丘把那件袈裟打開之後,可以蓋覆整個九華山。閔公見到這位聖僧的神變,立時將整個九華山送給地藏比丘。當時的新羅國人,知道王子在九華山修行,很多人都跑到九華山跟隨地藏比丘。閔公的兒子亦跟地藏比丘出家,叫做道明和尚。不久,閔公亦求出家,拜他的兒子為師。所以我們見到地藏菩薩像前有兩位侍者,左邊年輕的是道明和尚,右邊是閔公。
中國唐朝時,新羅國(現今韓國)太子金喬覺,來到中國的安徽省,苦修了七十五年地薩法門,終於修成了地藏菩薩的化身。這時地藏化身(即金喬覺)遇到了一大富翁員外,也度化了這名叫閔公的員外,這閔公就問地藏菩薩說:“我願譏譏罐客忒九閨循酣末意捐地供您修行建廟”,地藏菩薩只要求自己身上所披的袈裟那麼大之土地就可以了,當然閔公便欣然答應了,地藏菩薩脫下身上袈裟,往空中一拋,哇!竟然一直擴大到整片山峰,這時閔公看得目瞪口呆,因有言在先,也只有誠心的布施這一整片山了,而這座山就是中國四大名山,地薩菩薩的根本道場“九華山”了,隨後閔公及自己的兒子道明都皈依了地薩菩薩,並虔誠的修持地藏法門,所以在地藏座下的一長者為閔公,另一為道明尊者。
地藏王菩薩身邊的兩位護法左邊年輕的是道明和尚,右邊是閔公(附圖) - 文章 https://bit.ly/3Q5C4J3
------------------
閔公施地
功德垂方當時九華山下有一位樂善好施的長者,姓閔、名為讓和的慈祥長老。閔讓和是青陽縣的一位大財主,九華山的土地,放眼觀望,盡在眼簾的極大多數的山地皆屬於他的。     
閔公向來時常廣植福田,行善布施,所以平時喜好供養僧眾。每次都會設齋供養一百位的僧眾。當時,每次應供總是虛缺一個席位。因此,閔公總都會親自前行登上九華山,必定到石洞內,以真誠之恭敬心,來迎請地藏比丘,下山接受他的供養。如此才能圓滿,閔公供養一百位僧眾的殊勝功德。
閔公能於老邁的年齡之際,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如此誠心誠意的敬邀地藏比丘受他的供養。閔老的這一份摯情此舉,乃是因為對於地藏比丘,精進苦修,圓滿福慧與德行具足,由衷生起萬分景仰的恭敬之心,所以感動了九華山的地主閔公,發心的供養。
地藏比丘為度化眾生的一大事因緣,因而需開闢清修的道場。因此,他便向閔公乞化九華山的土地。閔公歡喜的答應了大士之尊意。閔公即問大士說:「請問聖者需要多大的土地?」
地藏比丘答道:「我只要一袈裟,所能足以覆蓋的土地即可。」閔公雖則歡喜的答應了,但他心想一袈裟的地,只儘有微數的方尺地段而已,是不敷使用道場的。
這時地藏比丘以神通力,將身上的袈裟展開,投擲於天空中;彌漫天際的這一件袈裟,竟然於天地間愈變愈大,最後袈裟竟遍覆彌蓋了整座的九華山。閔公乃見大士的威靈神蹟,當時驚嘆不已,於是便欣喜的將全部的九華山,都喜捨供養布施出來了,從此閔公便成為地藏比丘有力的護法。爾後閔公的兒子,因為崇仰敬拜地藏比丘的修行德範,在大士的道德感召下,他也發心追隨著地藏比丘出家,剃度後法號為道明。而閔公因為聽聞求法的方便,也就拜兒子為師

歷經千秋,依然流傳著金地藏大士,應化九華的史蹟。大士以躬身行,為天下眾生,苦修行持的痕跡,其他的行化點滴,以深深地烙印在世人的心弦。縱橫千古宜人之曉,大士乞化,閔公施地;袈裟神用,遍覆九華。以成為佛門萬古流方的真蹟。現今地藏菩薩的聖容法像,時而兩旁,立著一位輕年僧人和一位老長者,即是閔公父子倆,而地藏菩薩座下即為靈犬善聽。
地藏菩薩因地史蹟 https://bit.ly/3Q4Yp9v
-------------------------------------
地藏菩薩圖 高麗時期(918~1392)/絹本設色/ 高104.3公分寬55.6公分/ 南韓首爾三星美術館藏 圖/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提供 地藏菩薩頭披黑底飾金泥細圓紋帛巾,垂至雙肩,額前以頭箍固定,露出兩耳。兩側與下方為道明和尚、無毒鬼王、四天王、帝釋、梵天等侍從。1984年指定為韓國寶物第784號。 據《地藏菩薩發心因緣十王經》,每月1、8、14等十齋日,四天王、帝釋、梵天等奉命下凡界,觀察人間的善行惡作,於該日念佛持齋,可消災除罪。如在帝釋下凡日,念阿彌陀佛,不墮鐵鋸地獄道,除罪九十劫。四天王之日,念藥師上菩薩;梵天王之日,念釋迦牟尼佛,皆不墮地獄,除罪七千劫、八千劫。
地藏菩薩曾多次參與佛陀的講席,也曾化身在人間。據《神僧傳》及《高僧傳》記載,在佛陀入滅1500年後,地藏菩薩降跡為新羅國(韓國)的王子金喬覺,自幼仰慕佛道,不愛王位。
唐高宗永徽4年(653),王子出家,法號「地藏」,攜白犬善聽航海來華,至安徽九華山苦修,感得地主閔公長者及山神恭敬供養。地藏比丘向閔公長者化緣一袈裟地建寺,以其神通力,袈裟覆蓋九峰,閔公見之,歡喜讚歎,遂將整座九華山布施供養,作為地藏比丘的道場。閔公的獨子亦隨地藏出家,法名道明。
地藏比丘在九華山駐錫75年,度眾無數,於唐玄宗開元26年7月30日示寂,世壽99,肉身不壞,弟子將肉身建塔供養,至今仍受世人瞻仰禮拜。地藏比丘臨終時,曾顯現地藏菩薩像,後世咸認其乃地藏菩薩的化身,乃以每年農曆7月30日為地藏菩薩聖誕紀念日。
【地藏月曆】化緣一袈裟之地 閔公布施九華山 https://bit.ly/3zJ6sna
------------------------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閔公和道明和尚 - 每日頭條 https://bit.ly/3bbHbc1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安徽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閔公和道明和尚
2018-03-21 由 溜溜愛生活 發表于佛教
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分別是安徽九華山、山西五台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分別是地藏王菩薩、文殊菩薩、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的道場
九華山,古稱陵陽山、九子山,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地藏王菩薩道場,位於安徽省池州市青陽縣境內,素有「東南第一山」之稱。
傳說因李白「昔在九江上,遙望九華峰。天河掛綠水,秀出九芙蓉」而更名為「九華山」。
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的形成,不同於其他的三大道場直接以三大菩薩作為供奉的對象,而是通過傳說的新羅王子金地藏出家修行的應化事跡來形成的
唐代的佛教,正如日麗中天,吸引了日韓等國不少僧人來華求法。當時的朝鮮半島分為三個國家,即新羅、高句麗、百濟。
新羅王子金喬覺生而相貌奇特,頂骨聳出特高。心地慈善,穎悟異常。金喬覺出家名地藏比丘,攜白犬善聽航海來華。
那時九華山下,有一位閣老,人稱他閔公。他平日奉行眾善,經常齋請99位僧人,獨留一個空位,邀請山上的地藏僧,以滿足百人之數,這樣已有很多年了。當菩薩成道的那天晚上,山神啟請下山,菩薩從山上下來,向閔公乞求一片袈裟大的地方。
閔公說:「這九華山的土地就是我的,請你隨意選擇吧。」於是菩薩把袈裟一展,竟然蓋覆了整個九華山。閔公見了大喜,就捐出了九華山,並舍了他的兒子出家,就是道明和尚。後來閔公也舍俗修道。因為他們父子出家有先後,閔公反拜兒子做師父。
現在地藏菩薩像,左邊一位少年僧就是道明和尚,右邊一位長者就是閔公,那隻狗就是善聽
九華山共有99座山峰,以天台、十王、蓮華、天柱等9峰最雄偉,群山眾壑、溪流飛瀑、怪石古洞、蒼松翠竹、奇麗清幽,相映成趣。名勝古蹟,錯落其間。
九華山自山麓至天台峰,名剎古寺林立,文物古蹟眾多,尚存化城寺、月身寶殿、慧居寺、百歲宮等古剎78座,佛像1500餘尊,藏有明萬曆皇帝頒賜的聖旨、藏經及其它玉印、法器等文物1300餘件
農曆七月三十為「地藏節」。地藏王是在釋迦既滅以後,彌勒佛未生以前,世間眾生賴以救苦的一尊菩薩,地藏王曾經發誓「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結束:
小編信奉佛教、同樣也信奉道教,佛教並不排斥其它信仰的共存,也不要求信徒放棄其它信仰;同樣,道教也是多神多崇拜的宗教,同樣不要求信徒放棄其它信仰。
而所謂的世界許多主流宗教,如基督教、伊斯蘭教等,都信奉一神論,對其它偶像崇拜採取激烈排斥的態度,信奉佛教、道教的朋友們,如果也信奉其他宗教,最好放棄一個
道教是中國本土宗教,佛教雖然發源於印度,但一直與我中華文化相融合,不能簡單的歸於外來宗教,小編也一直期待、也一直致力於「儒釋道」三教合一。老子一氣化三清,故出三聖人,中天終南山出老子,西方熊耳山出如來,東方太行山出孔子。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fo/6l8994m.html
------------------
閔公尊者與道明尊者
道明與閔公為父子關係,一同陪祀餘地藏王菩薩二旁。閔公的兒子先跟地藏王菩薩出家,稱道明和尚。爾後,閔公亦求出家,拜他的兒子道明為師。地藏菩薩像前有兩位侍者,龍邊年輕的即為道明和尚,虎邊老者是為閔公。
當時九華山是屬於閔公,閔公亦是一位佛教徒,樂善好施,現在聽到要為地藏比丘建道場,自然十分樂意捐出地方。閔公請問地藏比丘需要多大的地建道場。地藏比丘說:「我要一塊好像我這件袈裟一樣大小的地方。」閔公看一眼地藏比丘的袈裟,也不過十來方尺,但是當地藏比丘把那件袈裟打開之後,可以蓋覆整個九華山。閔公見到這位聖僧的神變,立時將整個九華
山送給地藏比丘。
(7) Facebook https://bit.ly/3oFv8Xn


「關鬼門」日也是地藏王菩蕯生日 做3件事消災改運
農曆七月三十日「關鬼門」,這一天也是地藏王菩蕯的生日,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想消災、改變運勢,有傳統宗教信仰的人可向地藏王菩蕯祝壽並祈求。(記者陳鳳麗攝)
「關鬼門」日也是地藏王菩蕯生日 做3件事消災改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daR0L
2023/09/11 07:43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本週四就要「關鬼門」,這天也是地藏王菩蕯生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地藏王菩蕯孝順救母,並立宏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若感覺運勢不佳的人,有傳統宗教信仰的,可向地藏王祝壽並祈求心願達成;無傳統信仰的人,則可立志助人揚善,並對父母盡孝,只要說到做到,一定可消災解厄,改變運勢。
本週四是農曆七月三十日,被稱「最凶的鬼月」也將要結束,「關鬼門」的日子也是地藏王菩蕯誕辰,去年農曆七月廿九日「關鬼門」,地藏王菩蕯在七月廿九日過生日,今年七月三十日「關鬼門」,地藏王菩蕯生日就變成七月三十日,堪稱唯一生日會變動的神明。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相傳地藏王菩蕯事母至孝,累世好幾度入地獄救母,並立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宏願,要在生日這天將無人供奉的「好兄弟」帶回地府照顧,希望他們好好修行,不要再落入六道輪迴受苦,因此在地藏王菩蕯生日,也是「關鬼門」的日子,若覺得這個月很不順,甚至感覺黑兔年運勢卡卡,都可帶著壽桃、素食點心去拜地藏王,並跪下向其祈求厄運遠颺,好運降臨。
廖大乙說,如果沒有傳統宗教信仰,或是無暇去跟地藏王祈求的人,則可做兩件事一樣有消災改運的效果,一是在這一天雙手合十向天立誓,從這一天起會更加孝順父母,過去做不週全或對父母不夠體貼關心的,會盡力去改善。
另外,也可立志今年要用什麼方式助人,例如:3個月捐血救人或定期關心獨居的長輩…,只要允諾的都能做到,一段時間後就能明顯感受運勢改變,心情豁然開朗。「關鬼門」日也是地藏王菩蕯生日 做3件事消災改運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8daR0L


觀世音菩薩十大願文,願願皆為「利他」,都是為了「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觀世音菩薩所立的廣大深遠之弘願,都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護佑一切眾生,令眾生獲得永恆的安樂。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同法性身。
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消滅。
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枯竭。
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