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打混摸魚太誇張?混是常態?他曝公務員實際工作「不到5小


消防員危險駕駛、蹺班又偷竊 打官司宣稱被職場霸凌
苗栗縣消防局吳姓消防員被免職,打官司宣稱被職場霸凌,法官認為說詞無理由,判決他敗訴。(翻攝自GOOGLE街景)
消防員危險駕駛、蹺班又偷竊 打官司宣稱被職場霸凌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v6mSc
2022/04/30 18: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苗栗縣消防局楊姓消防員,前年底被消防局免職,理由包括多次擅離值班台,偷竊同事或民眾物品、危險駕駛救護車,他還欠債沒還,惹來討債集團,到消防分隊破口大罵,楊員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宣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被職場霸凌,聲明撤銷免職處分,法官卻認為,楊員各項行為與懲戒屬實,霸凌等說法並無理由,消防局免職處分沒有違法,判決楊員敗訴,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員主張,他被懲處的事實不明,被職場霸凌,還被抹黑為惡行犯上,聲明法院詳查下列事端,包括他長期處於不友善工作環境,督察單位多次揚言「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所屬的消防分隊,甚至不讓他駕駛任何救災、救護車輛,剝奪他的工作權,聲明法院撤銷免職處分。
消防局則答辯說,楊員於2019年12月,未依規定於值班台值守,前年3月16日,未經同意擅取同事私人用品,前年4月因私人債務沒妥善處理,債務人頻繁打電話到消防分隊討債,甚至招擾討債集團成員,到分隊大聲辱罵,嚴重損害消防局形象,前年5月偷竊同事的高粱酒,苗栗地院判處拘役20日,緩刑2年。
消防局指出,前年3月,楊員擅自變更主管核閱後的工作紀錄簿內容,7月值班勤務時,兩度離開分隊3分鐘與8分鐘,且未向當日主管報備,也沒請備勤同仁代班,導致值班台無人值守,前年7月又因債務問題,被人於網路社群張貼穿著制服、持本票的照片,影響消防局形象,前年8月又值班時擅離分隊,前年5月還偷民眾腳踏車,苗栗地院判拘役20日。
消防局還指出,前年5月19日,督察訪談時,楊男不配合,有言語挑釁、手持手機拍攝等犯上情事,且另有危險駕駛救護車等行為,前年平時考核成績,經功過相抵,已逾免職的二大過標準,據此給予免職。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統計,楊男累計嘉獎8次,記功1次,懲處則有申誡3次,記過10次,經功過相抵後,累積仍達2大過,依警察人員人事條例規定,免職條件包括「同一考績年度中,其平時考核獎懲互相抵銷後累積已達2大過」,消防局對楊員的免職,並未違法,至於楊員宣稱,消防局認定有誤與事證不明,被職場霸凌與抹黑等說法,並無理由,判決楊男敗訴。
消防員危險駕駛、蹺班又偷竊 打官司宣稱被職場霸凌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Kv6mSc


混是常態?他曝公務員實際工作「不到5小時」:下午就等下班
2021-08-14 11:56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有網友指出,學弟在初等增額時考上公務員,目前在中央某局處單位當委一書記,負責收發公文,他揭露裡面大家都超閒,一天實際工作只有四到五個小時,引起網友熱議。 
混是常態?他曝公務員實際工作「不到5小時」:下午就等下班 | 職場觀測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LxzIkl
許多人的目標是考公務員,因為有著鐵飯碗不用怕失業問題,因此總是讓考生搶破頭。有網友指出,學弟在初等增額時考上公務員,目前在中央某局處單位當委一書記,負責收發公文,他揭露裡面大家都超閒,一天實際工作只有四到五個小時,引起網友熱議。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他表示學弟初等考增額上榜,目前在中央某局處單位當委一書記,負責收發公文,學弟去其他單位辦公室送件時,見到大家都超閒,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手機,尤其是下午大家都變得超懶散,悠悠哉哉等下班,事情都推到明天早上處理。
學弟指出,「混」是裡面的常態,粗估每天實際工作的時間只有四到五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划水,原po聽了大驚失色,因為自己當作業員手一刻都沒停過,如果效率太低還會被關照,他也感嘆「難怪一堆人搶破頭都想當公務員」,但也好奇「是不是公務員真的每天實際工作時數都不到五個小時?」。
此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是真的」、「努力K書考基層,真的有差,曾看到年輕人從事工作室,努力讀書考基層單位,真的很輕鬆」、「認真回,看單位,但多數真的工作時間不長」、「收發還真的很涼」、「老的很養生啊,你沒看活最久的幾乎都公務員嗎」。
不過也有人說「哪個單位?我朋友在地方公所叫苦連天」、「看運氣,有一天10小時以上,勞心勞力壓力大」、「沒那麼好」、「有些私人企業也不遑多讓啦」、「有本事你去考啊」、「剛好比較涼的單位吧,整體而言公務人員現在沒有這麼閒了吧」。
混是常態?他曝公務員實際工作「不到5小時」:下午就等下班 | 職場觀測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LxzIkl


公務員打混摸魚太誇張?混是常態?他曝公務員實際工作「不到5小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聲押、6交保
涉案消防員移送複訊時,面對媒體詢問低聲說:「對不起」。 (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聲押、6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hnhwo
2024/01/26 09: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去年偵辦新北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樹林分局勤指中心員警涉洩漏民眾個資給殯葬業案,發現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收賄賂,洩漏報案地點等資料給業者搶生意;昨指揮廉政署10路搜索,約談8名消防員,今凌晨依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等罪嫌,將矢口否認犯行的陳晟輝、張育哲2人聲押禁見;另6名消防員交保。
其餘6名交保的被告分別是消防員陳允文,30萬元交保、郭霆宥20萬元交保、黃信澤、蘇煥鼎、李習菲各10萬元交保、周建霖5萬元交保。
檢廉去年獲報,有員警將民眾撥打110報案,例如OHCA(失去呼吸心跳)、明顯死亡、瀕臨死亡等情況的相關地點,提供給殯葬業者,以利業者搶生意;檢方先前搜索及約談 3名前、現任員警,訊後各以5萬至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另有1名業者收押。
檢廉進一步追查,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也有多名消防員涉弊,昨約談的8人分別任職大隊部,以及新莊、頭前、泰山、更寮、五工等分隊勤指中心,包括義消業務承辦人、救護教官、大隊指揮部人員等,多為任職十餘年的基層隊員,並無幹部,其中多位是警專25期同學。
檢廉查出,涉案的8名消防員,自2021年起收賄,將打119報案的相關地點、姓名等資料,洩漏給特定業者,業者搶到生意即按件計酬,提供涉案隊員每筆5000元至1萬5000元不等的報酬;據查,涉案隊員每人收賄金額介於1萬多元至數十萬元不等。
新北市消第二大隊昨下午召開人事甄審會,將8人全部調職,靜候司法調查;該大隊表示,全力配合檢調依法調查,呼籲檢廉勿枉勿縱。
新北8消防員涉收賄洩個資給殯葬業 2聲押、6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hnhwo


台中某公立高職傳校園霸凌 校方:已進入調查程序
台中某高職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有人將過程錄影還上傳,校方表示已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台中某高職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有人將過程錄影還上傳,校方表示已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擷取自記者爆料網)
2024/03/12 08: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校園霸凌頻傳,台中某公立高職,近日有民眾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兩名學生發生衝突,還動手拉扯、互毆,旁邊還有同學拿手機錄影,有網友表示是學生霸凌特殊學生;校方表示,兩人因上課問題發生衝突,得知後已進行處理,目前已經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
近日網路有民眾上傳一段影片,影片中可看到兩名高中生在校園走廊拉扯、互毆,旁邊還有同學在錄影,後來有兩名同學將其中一名同學架開,避免衝突繼續擴大,有網友表示這是有學生在霸凌特殊學生。
更有網友表示,「現在小孩是不是做了什麼小惡就覺得很驕傲,連霸凌證據都敢PO在網路上」,對於將打架的過程錄影,還上傳網路炫耀的行為無法認同。
該所學校校長坦承,此事發生在2月底,主要是兩名學生疑似因上課問題發生衝突,其中一名是資源班學生,其他學生則是勸架要將兩人拉開,當時老師得知是依行為偏差處理,並有進行校安通報,且對兩名同學進行輔導,也通知雙方家長,如今有人將打架過程錄影還上傳,行為不可取,目前已經依疑似霸凌程序進行調查,若真有霸凌行為會做最嚴厲的懲處。台中某公立高職傳校園霸凌 校方:已進入調查程序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wJjr9i


公務員打混摸魚太誇張 年金改革/嫩妻條款/「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跨這個政府。/不只是下一代養上一代,而是「充分犧牲下一代以養尊處優上一代」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從被霸凌、領低薪到當執行長 黃仁勳曝成功就靠「這一句」
2024/03/16 13:33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必須承受苦難」是他的秘訣。
吳孟峰/核稿編輯從被霸凌、領低薪到當執行長 黃仁勳曝成功就靠「這一句」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PqzIGT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回母校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演講,被問及如何提高成功機會,表示「必須承受苦難」是他的秘訣。
《Business Insider》報導,黃仁勳上週在史丹福大學經濟政策研究所發表演說,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表示自己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期望非常低」
黃仁勳說:「大多數史丹佛大學畢業生都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他解釋,從地球上最好的學校之一畢業,自然會提高學生對於未來的期望,但這可能阻礙他們邁向成功。
黃仁勳表示:「對自己期望很高的人,韌性都很低,然而要達到成功,韌性非常重要。」他又指:「除了希望你們承受苦難,我不知道要怎麼教這件事。」
黃仁勳分享,自己到現在也經常帶著愉悅的心情,向員工提到「痛苦與苦難」一詞,「你希望員工變得強大,但強大並非智力;強大來自品格,而品格不是來自聰明的人,而是來自承受苦難的人。」
黃仁勳也曾面臨不少挑戰。根據《紐約客》報導,他1963年出生於台灣,後來到肯塔基州一所寄宿學校就讀,但在那他遭遇同學的無故霸凌、誹謗。
他受訪表示,那時候他沒有人可以訴苦,只能堅強起來,繼續向前邁進。此外,黃仁勳在創業前也做過許多工作,包括在連鎖餐廳Denny's洗碗盤,甚至打掃廁所,領的是最低工資。
黃仁勳也開玩笑表示:「對於所有史丹佛大學的學生,我祝福你們承受足夠的痛苦和磨難」。
從被霸凌、領低薪到當執行長 黃仁勳曝成功就靠「這一句」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PqzIG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