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盧姓/烈山六姓--姜、呂、盧、高、許、紀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大同董座盧明光。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潘俊宏攝影
兩大學如中樂透!獲大同董事長盧明光捐贈市價共逾1.7億元股票
2021-08-16 19:51 經濟日報
大同(2371)董事長盧明光於16日申報,將分別贈與各500張中美晶(5483)股票,給大同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依照中美晶目前股價172.5元來計算,盧明光共捐出市價超過1.7億元的股票給這兩家大學。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資料,盧明光為中美晶董事,到7月為止的資料,顯示其持有中美晶約11,325張。贈與上述共千張股票之後,其對中美晶持股降至10,325張,估計仍名列該公司前十大股東。
大同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將可因此獲得各約市價8,625萬元的中美晶股票。兩大學如中樂透!獲大同董事長盧明光捐贈市價共逾1.7億元股票 | 股市要聞 | 股市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7Uj2kF
-----------------
盧明光 中美晶董事長、朋程科技董事長。(電機系畢業)
大同大學校友列表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yYDcG3
-------------------------------------

大同公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08-18_100051

大同公司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08-18_102325e96e52085fd39eac70df857a89099b7eAR0009184A13A00_T_01_02225images (20)rect_300_150_0130-2

大同新舊共治 校友盧明光接董座 美太陽能201條款啟動 盧明光:川普小心引狼入室 - 產業.科技 - 工商時報
2020/12/24 05:30
大同新舊共治 校友盧明光接董座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iVKAMR
大同公司昨舉行新任董事長盧明光(中)、新任總經理鍾依文(右)上任記者會,左為大同大股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記者叢昌瑾攝)
喊目標:明年股東可拿到股利、5年拚營收千億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大同昨召開董事會,由三圓建設旗下競殿投資新指派的法人董事代表盧明光與鍾依文,分別當選新任董事長與總經理。盧明光直言,答應接任是因大同榮譽董事長林郭文艷及大股東王光祥一起跟他聯絡,「能把百年企業做好,是一件很光榮的事」;短期目標希望明年股東可拿得到錢(股利),五年目標拚營收千億元,經營將由總經理鍾依文帶領。
盧掌大同 王光祥、林郭文艷達共識
盧明光曾任中美晶董事長,靠著一路併購,讓中美晶躍升全球前五大晶圓廠,他不僅是大同工學院(現升格大學)電機系畢業校友,還曾在大同擔任採購組長,可說是大同第一位「校友」董事長;新任總經理鍾依文,畢業於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經濟學士,曾任鴻海集團機電整合組件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有掌管千億元營收企業經驗。
盧明光表示,肯定前董事長林文淵近兩個月來對大同盡心盡力;當初是獨董王金來(原公司派推派)介紹自己給王光祥與林郭文艷見面,董事們希望未來大同目標是以電子與機械為主,符合他過去的經驗專業,且自認可擦亮大同百年招牌才會答應;他強調,「對的事情、合法的事情才會做」,「是用愛護大同母校、母公司的心態才進大同」。
盧明光說,將先用三個月重新檢視公司各事業部、子公司,半年內精準修正各事業工作目標與經營管理目標(KPI),一年內重建公司形象,二年內讓所有子公司獲利並規劃未來成長方向,三年內透過策略聯盟與併購發展新事業,至少五年內營收從二百億元提升到一千億元。
新總座鍾依文:引進鴻海管理 但不會鴻海化
在鴻海工作二十年的大同新總鍾依文說,自己是把鴻海當作鴻海大學,郭台銘教了非常多,但不會「大同鴻海化」,會將好東西帶過來,例如鴻海流程表單,只留下必須的人與配備;另鴻海對有戰功的人會有相當好的報酬,也會回饋給股東。 美太陽能201條款啟動 盧明光:川普小心引狼入室 - 產業.科技 - 工商時報
盧明光解釋,即使精簡人力,需提列部分退休資金,但受影響人員不多,長期而言可改善財務結構,明年一月四日新財務長(前合庫銀協理張淑梅)到任會做得更好。大同新舊共治 校友盧明光接董座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iVKAMR


環球晶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08-18_100831

環球晶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021-08-18_100928

盧明光
學歷盧明光 | 名譽博士 - NCTU 國立交通大學 https://bit.ly/3xYR1Df
大同大學電機系畢 (1970) 盧明光 | 名譽博士 - NCTU 國立交通大學
國立政治大學企研所企業家進修班結業 (1992)
經歷
一、企業經理人
1970~1973大同大學電機系及大同公司採購處。
1973~1980美商德州儀器(TI.Taiwan)製造課長,電腦中心主任及企劃部副理。
1980~2007曾任光寶電子、旭麗電子、旭興科技及敦南科技擔任製造部經理、
廠長、協理、副總及總經理職務共 27 年。對於 IC 設計、IC 封裝、
測試、6 吋晶圓加工等有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於 2007 年 3 月 31
日在光寶集團敦南科技總經理職務退休。 二、上市公司董事長
1.1998 年 11 月創立朋程 科技(代號 8255),擔任董事長職務,專門生產汽車
發電機嵌入式整流二極體,2006 年上櫃,目前資本額 7.49 億元,2014 年
營收 34.8億元,EPS 7.91 元,該車用二極體佔全球新車(O.E 市場) 50%
的市佔率,也是經濟部遴選出來第一屆的中堅企業公司。
2.2007 年 4 月 2 日起擔任中美矽晶(代號 5483)董事長職務,於 2008 年 4 月併
購美國 Globiteah 取得半導體晶片 6 吋及 8 吋磊晶的製造。
3.2012 年 4 月併購日本 CVS (Covalent Materials Silicon,原 Toshiba
Caramics)的 8 吋及 12 吋半導體晶片廠,從長晶、切割、拋光、磊晶的工
廠,一躍成為全球第六大半導體晶片製造公司,該半導體業務也從中美矽
晶獨立出來成立環球晶圓(GlobalWafers)並於 2015 年 9 月 25 日上櫃成功
(代號 6488)(2015.09.25 資本額 36.925 億元,當日收盤價 67 元,當日市
值 247 億元)。
目前中美矽晶(代號 5483)專注於太陽能晶圓、單晶太陽能電池,德國 Aleo Solar 模組廠及正建置菲律賓 50MW 太陽能電站。中美矽晶集團營運據點遍 佈全球,並在台灣、日本、美國、德國及中國設有生產基地。
現職
中美矽晶製品(股)公司 董事長兼執行長
朋程科技(股)公司 董事長兼執行長
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 理事長
榮譽事蹟
一、美商德州儀器七年半和在光寶集團二十七年的服務,建立了卓越的管理能 力、技術、豐沛的人脈和經濟基礎。 盧明光 | 名譽博士 - NCTU 國立交通大學
盧明光 | 名譽博士 - NCTU 國立交通大學 https://bit.ly/3xYR1Df


姜太公後裔-源於姜姓齊國公室的四大望姓-高、國、盧、崔/炎帝神農氏姜榆罔+姜太公的祖先/萬家姓: 姜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1-08-18_1017422021-08-18_101448

大同 (2371-TW) 董事長林文淵今 (22) 日對外宣布辭職董座一職,新董座由誰接手,市場盛傳,是由朋程 (8255-TW) 現任董事長盧明光出任,由於盧明光向來以精準的併購策略聞名,讓市場充滿想像空間,看好大同有機會走出新局面。〈大同新董座辭任〉盧明光與大同淵源深厚 市場想像空間大 | Anue鉅亨 - 台股新聞 https://bit.ly/3xTfXfj
盧明光與大同淵源深厚,畢業自大同大學電機系,今年剛好是畢業第五十年,第一桶金更是來自大同前董事長林尚志分給員工的獎勵,日前也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盧明光自大同大學畢業後,隨後進入德州儀器 (TI)(TXN-US) 工作,並在 1998 年創立朋程,更在 2007 年接任中美晶 (5483-TW) 董事長,透過精準的投資眼光,完成四次跨國併購,帶領中美晶營收翻倍成長高達 50 倍,擁「併購天王」美名。
外界看好,隨著盧明光進入大同後,將有助大同未來營運改善,更可藉其所長,帶領大同營運走出新局面。
大同新團隊指派通知書今日已寄出,預計明日將舉行董事會,屆時新團隊將一併出爐。〈大同新董座辭任〉盧明光與大同淵源深厚 市場想像空間大 | Anue鉅亨 - 台股新聞 https://bit.ly/3xTfXfj
-------------------
朋程科技董事長盧明光 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中央通訊社朋程科技董事長盧明光 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 中央通訊社 | LINE TODAY https://bit.ly/37UaFpw
發布於 2020年10月30日13:47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30日電)朋程科技公司董事長盧明光今天獲得大同大學頒贈名譽博士學位,肯定他白手起家,將台灣電子業推向世界舞台。盧明光感謝母校栽培,並說會繼續實踐大同大學「工業報國」的精神。
根據大同大學提供的資訊,盧明光於1970年畢業於大同工學院(大同大學前身)電機系,至今剛好滿50年。盧明光於1998年創立朋程科技,經過多年努力,成為全球市占超過53%的汽車整流器供應商,2007年再接任中美矽晶董事長,期間完成4次跨國併購,使子公司環球晶圓成長為全球第3大矽晶圓廠。
盧明光從「打工仔」開始,一路做到公司負責人,他今天在名譽博士頒授典禮上,以「感恩的人生」發表演講,提到在大同公司工作時,創辦人林尚志將營利分贈給員工,他一共獲得3萬股,是人生的第一桶金,對此充滿感恩。
作為主管,盧明光曾經非常嚴厲,曾問部屬「可以為公司而死嗎?」但隨著接觸禪修,逐步修正行事風格和為人相處之道,如今他相信因緣,並對國家社會、同事和周遭的人充滿感恩,「只有感恩、再感恩。」
盧明光認為,大同大學校訓「正誠勤儉」影響了他的一生,未來將持續協助環球晶圓、中美矽晶結合國內企業,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產業。他也會繼續實踐母校「工業報國」的精神,協助發展台灣高頻5G產業及高功率的電動車和混電車產業,並將朋程科技從內燃機汽車整流器轉型為電動車和混電車驅動器的全球領導廠商。
大同大學校長何明果表示,盧明光白手起家,將台灣電子業推向世界舞台,同時長年關注學術傳承、人才培育與環保議題,回饋社會不遺餘力,是大同師生為人處事及創業的最佳典範。大同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表彰盧明光對國家、社會的卓越貢獻,感到與有榮焉。(編輯:李錫璋)1091030朋程科技董事長盧明光 獲頒大同大學名譽博士 | 中央通訊社 | LINE TODAY https://bit.ly/37UaFpw



盧明光:充分整合,提高併購成功機會 - 哈佛商業評論‧與世界一流管理接軌

2021-08-18_102533

盧明光:充分整合,提高併購成功機會 - 哈佛商業評論‧與世界一流管理接軌


百年老店1年換3董座 股價暴跌!謝金河喊話:這個人不能再躲了
15:582021-12-16
謝金河強調,大同的未來,開發資產事小,落實本業才是大同永續發展的正道。(資料照)
字體大小: 
百年老店大同經營權易手一年,董事長盧明光、總經理何春盛13日雙雙宣布請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大同高層人事異動風波不斷,也讓股價下跌2成多,代表市場對大同的未來是悲觀的;他認為,大同的股東一定很想知道誰是大同的真命天子?但也提醒,從公司治理角度來看,「擁有最大股權的人必須挺身而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
大同高層人事大風吹,董事長盧明光及總經理何春盛雙雙去職,大股東王光祥接手董事長、總經理則由精英董事長鍾依文回鍋,這項人事案將於21日董事會決議通過。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下一個董事會是不是選出王光祥出任董事長?市場正熱烈討論!從股價的反應來看,自從盧明光、何春盛出現雙辭的消息,大同股價開始下跌,從39.9殺到30.35元,股價下跌兩成多,代表市場對大同的未來是悲觀的。林郭文艷、林文淵到盧明光,大同已經換了三任董事長,如果是大同的股東,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誰是大同的真命天子?
攤開大同董監持股名單,其中,最大股東是台北市私立大同高中,持有1.36%,第二大是鄭文逸的欣同投資1.22%,號稱持有120萬張的王光祥,他以競殿投資名義持股只有0.19%。謝金河直指,從董監持股來看,並不能彰顯公司治理的精神,資訊沒有充分揭露。
「再來看,大世科是大同持有42.7%的子公司,是未來很重要的資安軟體公司,這張董監名單中有三個獨董,原來的獨董,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被換成陳定國,前者是演算法專家,後者是老牌的管理學者。從治理的角度看,誰把李德財換成陳定國?陳定國是誰的朋友?這是有私心的,也可能是引發這次衝突的爭議點。」
謝金河表示,大同公司經過一年多紛爭,現在留下的是鍾依文和日前接手執行副總的大世科董事長沈柏延,也許盧明光和何春盛與大同是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但這也是大同回歸公司治理的正途,擁有最大股權的人必須挺身而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
謝金河強調,大同的未來,開發資產事小,落實本業發展才是大同永續發展的正道。畢竟土地賣了,開發了,就沒有了,真正核心是本業的競爭力,變現土地容易,創造價值難,如果王光祥可以窮一生之力,扭轉大同的未來,他的評價也會不一樣!
----------------------------------
司治理第一課:拍板的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Facebook https://bit.ly/3pYAm0J
百年老店大同公司再度出現人事大風吹,董事長盧明光及總經理何春盛雙雙去職,下一個董事會是不是選出王光祥出任董事長?市場正熱烈討論!很多人問我對大同未來的看法。
從股價的反應來看,自從盧明光,何春盛出現雙辭的消息,大同的股價開始下跌,從39.9殺到30.35元,股價下跌兩成多,代表市場對大同的未來是悲觀的。從林郭文艷,林文淵到盧明光,大同已經換了三任董事長,如果是大同的股東,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誰是大同的真命天子?
先來看兩張表格,一是大同的董監持股,表列最大股東是台北市私立大同高中,持有1.36%,第二大是鄭文逸的欣同投資1.22%,號稱持有120萬張的王光祥,他以競殿投資的名義持股只有0.19%,從這張董監持股名單來看,並不能彰顯公司治理的精神,資訊沒有充分揭露。
再看第二張表,大世科,這是大同持有42.7%的子公司,是未來很重要的資安軟體公司,這張董監名單中有三個獨董,原來的獨董,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被換成陳定國,前者是演算法專家,後者是老牌的管理學者,我讀大學就看陳定國的書,從治理的角度看,誰把李德財換成陳定國?陳定國是誰的朋友?這是有私心的,也可能是引發這次衝突的爭議點。
大同公司經過一年多的紛爭,現在留下的是鍾依文和沈柏延,也許盧明光和何春盛與大同是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但這也是大同回歸公司治理的正途,擁有最大股權的人必須挺身而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大同的未來,開發資產事小,落實本業發展才是大同永續發展的正道。畢竟土地賣了,開發了,就沒有了,真正核心是本業的競爭力,變現土地容易,創造價值難,如果王光祥可以窮一生之力,扭轉大同的未來,他的評價也會不一樣!
Facebook https://bit.ly/3pYAm0J
-----------------------------
謝金河:大同開發資產事小 「落實本業發展」才是正道
【熱搜】房市熱點整理報導
謝金河:大同開發資產事小 「落實本業發展」才是正道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pWbTci
▲▼經濟部工業局「亞太產業鏈結成果論壇」11/26舉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應邀致詞。(圖/記者湯興漢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心怡/台北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公司治理第一課:拍板的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為題,闡述自己對於百年老店大同公司再度出現人事大風吹的看法。
大同董事長盧明光及總經理何春盛雙雙去職,下一個董事會是不是選出王光祥出任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從股價的反應來看,自從盧明光,何春盛出現雙辭的消息,大同的股價開始下跌,從39.9殺到30.35元,股價下跌兩成多,代表市場對大同的未來是悲觀的。從林郭文艷,林文淵到盧明光,大同已經換了三任董事長,如果是大同的股東,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誰是大同的真命天子?
謝金河指出,從大同的董監持股來看,表列最大股東是台北市私立大同高中,持有1.36%,第二大是鄭文逸的欣同投資1.22%,號稱持有120萬張的王光祥,他以競殿投資的名義持股只有0.19%,從這張董監持股名單來看,並不能彰顯公司治理的精神,資訊沒有充分揭露。
謝金河進一步表示,大世科,這是大同持有42.7%的子公司,是未來很重要的資安軟體公司,這張董監名單中有三個獨董,原來的獨董,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被換成陳定國,前者是演算法專家,後者是老牌的管理學者,自己讀大學就看陳定國的書,從治理的角度看,誰把李德財換成陳定國?陳定國是誰的朋友?這是有私心的,也可能是引發這次衝突的爭議點。
謝金河說到,大同公司經過一年多的紛爭,現在留下的是鍾依文和沈柏延,也許盧明光和何春盛與大同是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但這也是大同回歸公司治理的正途,擁有最大股權的人必須挺身而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大同的未來,開發資產事小,落實本業發展才是大同永續發展的正道。畢竟土地賣了,開發了,就沒有了,真正核心是本業的競爭力,變現土地容易,創造價值難,如果王光祥可以窮一生之力,扭轉大同的未來,他的評價也會不一樣
謝金河:大同開發資產事小 「落實本業發展」才是正道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pWbTci
-----------------------------
誰是大同真命天子?3任董座留不住「百年老店」又變天...謝金河:2張表洩端倪
2021-12-16 11:52 聯合新聞網 / 今周刊
大同歷經多次人事洗牌與權力重組,王光祥決定親自督軍,喊話盡快發出股利。記者曾原信/攝影
誰是大同真命天子?3任董座留不住「百年老店」又變天...謝金河:2張表洩端倪 | 雜誌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X7xKu
【文.謝金河】
公司治理第一課:拍板的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
百年老店大同公司再度出現人事大風吹,董事長盧明光及總覺得經理何春盛雙雙去職,下一個董事會是不是選出王光祥出任董事長?市場正熱烈討論!很多人問我對大同未來的看法。
從股價的反應來看,自從盧明光、何春盛出現雙辭的消息,大同的股價開始下跌,從39.9殺到30.35元,價下跌兩成多,代表市場對大同的未來是悲觀的。從林郭文艷、林文淵到盧明光,大同已經換了3任董事長,如果是大同的股東,大家一定很想知道誰是大同的真命天子?
先來看兩張表格,一是大同的董監持股,表列最大股東是台北市私立大同高中,持有1.36%;第二大是鄭文逸的欣同投資1.22%,號稱持有120萬張的王光祥,他以競殿投資的名義持股只有0.19%,從這張董監持股名單來看,並不能彰顯公司治理的精神,資訊沒有充分揭露。
再看第二張表,大世科,這是大同持有42.7%的子公司,是未來很重要的資安軟體公司,這張董監名單中有三個獨董,原來的獨董,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被換成陳定國,前者是演算法專家,後者是老牌的管理學者,我讀大學就看陳定國的書,從治理的角度看,誰把李德財換成陳定國?陳定國是誰的朋友?這是有私心的,也可能是引發這次衝突的爭議點。
大同公司經過一年多的紛爭,現在留下的是鍾依文和沈柏延,也許盧明光和何春盛與大同是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但這也是大同回歸公司治理的正途,擁有最大股權的人必須挺身而出,不能躲在灰暗角落。大同的未來,開發資產事小,落實本業發展才是大同永續發展的正道。畢竟土地賣了、開發了,就沒有了,真正核心是本業的競爭力,變現土地容易,創造價值難,如果王光祥可以窮一生之力,扭轉大同的未來,他的評價也會不一樣!
誰是大同真命天子?3任董座留不住「百年老店」又變天...謝金河:2張表洩端倪 | 雜誌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X7xKu

2021-12-16_230249268810575_4612148032205295_6023690344379827859_n268466569_4612148272205271_3592866342448574634_n267674607_4612147308872034_2832138872205558276_n267793381_4612146592205439_231245364368042254_n267454390_4612147905538641_1756814061254165741_n


2022-02-06_2120442022-02-06_212236

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英語:Globalwafers),前身為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半導體事業處,中美矽晶於2011年10月1日完成企業體的獨立分割,正式將半導體事業處分割獨立而成為環球晶圓股份有限公司。總公司位於臺灣新竹市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發展歷程
2012年4月:完成收購日本Covalent Materials Corporation公司旗下半導體矽晶圓事業部。
2014年9月:股票公開發行
2015年9月25日: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上櫃。
2016年7月:完成收購丹麥Topsil Semiconductor Materials A/S半導體事業群。[1]
2016年12月:順利完成收購美國的矽晶圓製造商SunEdison Semiconductor Limited。[2]
2020年6月:將超過新台幣100億元的境外資金匯回台灣,優先投入在中德分公司的廠房增建、引進先進機器設備,預計可增加環球晶在高階半導體的矽晶圓產能。[3]
2021年3月:宣布收購全球第四大矽晶圓製造商德國商世創(Siltronic AG)股權達標,預計下半年完成併購。
環球晶圓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yWgFK1
----------------
收購世創破局 環球晶宣布斥資千億大擴產
2022/02/06 15:19
收購世創破局 環球晶宣布斥資千億大擴產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Lgnn4n
環球晶宣布斥資千億,進行擴產。(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今日宣布,公開收購德國世創Siltronic一案於交易截止日前,即2022年1月31日未能成就所有所需的收購條件,未能取得所有主管機關核准,因此將執行擴產計畫,原規劃用於收購案的資金將轉為資本支出及營運周轉使用,環球晶預期2022至2024年度總資本支出將達1000億台幣(約36億美元)進行重大新廠擴建。
環球晶董事長暨執行長徐秀蘭表示:「即使公開收購Siltronic一案未果,我們在事前即已規劃雙軌策略。我非常期待我們現在能夠考慮的各種選項,來提升技術發展並提高產能。」
環球晶將考慮進行多項現有廠區及新廠擴產計畫,包含12吋晶圓與磊晶、8吋與12吋SOI、8吋FZ、SiC晶圓(含SiC Epi)、GaN on Si等大尺寸次世代產品。擴產計畫涵蓋亞洲、歐洲和美國地區的投資,總投資金額最高達1000億台幣,包括擴充現有廠區以及興建新廠,新產線產品產出時間從2023年下半開始逐季增加。
環球晶將專注於強化自身成長,透過建立專攻次世代產品的全新產線以布局先進製程,瞄準大尺寸晶圓及化合物半導體,先進製程專用晶圓在環球晶圓的產品光譜佔比將大幅提昇,產品組合亦更加優化。新產品放量時機領先擴產浪潮,可迅速掌握終端科技創新商機、擴大領先優勢、放大營收規模並拓展事業版圖,為客戶及股東創造更多價值
收購世創破局 環球晶宣布斥資千億大擴產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Lgnn4n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 上任49天後辭職
2022/08/18 11:28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 上任49天後辭職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0xOwA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圖左)上任49天後提出辭職。(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家電大廠大同(2371)高層人事又震盪?大同董事長王光祥6月底股東會上才宣布啟動組織再造,並延攬前永豐餘控股總經理蔡維力接任大同總座,但今傳出蔡維力因個人因素,已向王光祥遞出辭呈;對此大同公司表示,董事長全力慰留中。
據了解,蔡維力已告知大同員工請辭,請辭信中表示,「因個人因素,已正式向王董事長遞交辭任書,自即日起生效。」蔡維力的信中也提到,「很榮幸在這近七週時間與各位共事。祝福各位夥伴,也祝福大同。」
蔡維力7月正式接下大同總座一職,7月14日才首度代表大同參與對外活動,媒體高度關注,但當時蔡維力僅短暫受訪,並強調大同是產業基礎良好的公司,只要需要更多活力打亮招牌;當時蔡維力表示,要再多了解大同才能談營運目標,找機會再與媒體見面,未料僅出席一次活動,今就傳出蔡維力請辭。
對此,大同公司表示,目前董事長正全力慰留總經理,尚未有進一步訊息。
大同公司為百年企業,近年經營權頻頻躍上版面,王光祥在2020年拿下大同經營權以後,大同高層不斷大風吹,先後撤換林文淵、盧明光2位董事長,並由王於去年底接下董座一職,總經理更是換超快,先是鍾依文、何春盛,後又由鍾依文回鍋,6月底宣布鍾依文將專注在子公司精英營運,改由蔡維力接任總經理
蔡維力為美國愛荷華大學財務碩士,曾任永豐餘控股總經理、南陽實業董事長兼總經理、上海神旺控股執行總經理、中華工程總經理、中華開發金控副總經理、凱基(韓國)證券董事長兼總經理等職務,當初就是被王光祥看中其財務背景,而延攬進入大同,希望協助大同財務重整。大同總經理蔡維力 上任49天後辭職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T0xOwA

FireShot Capture 044 - 大同總經理蔡維力 上任49天後辭職 - 自由財經 - ec.lt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