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台灣而戰 宮古海峽是關鍵 https://bit.ly/2SHZXOG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自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執政最後一年起,美日兩國就已針對可能爆發的軍事衝突,展開嚴肅的軍事推演,包含台海兩岸的緊張情勢。雖然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低調不願證實細節,中國外交部也要外界勿再渲染「中國威脅論」,但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昨(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又重申台灣情勢穩定對於日本安全保障至關重要,日本有必要注意中國的軍事動向。與此同時,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也刊載了一篇分析報導,認為日本為台灣而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最可能的介入點是宮古海峽
報導指出,美國在日本沖繩和本州有空軍基地,在橫須賀和佐世保的港口也有駐軍,不過若真想抵制中國的侵略,不只需要美軍從駐日基地戰鬥,日本本身也要參與到計畫中。目前,美國太平洋艦隊只有約200艘戰艦,比中國的360艘第一線戰艦還少,如果日本加入美國為台灣而戰,雙邊在區域的軍事實力則有機會拉平,特別日本戰艦大都是重武裝,東京艦隊有36艘驅逐艦,大部分都有神盾戰鬥系統,還有22艘全球最大的柴電攻擊潛艇。
報導也提到,日本海軍正在把2艘直升機航空母艦,改裝為運載飛機的航空母艦,可以運載F-35B戰機,而若美日合作保衛台灣,關鍵地點是宮古海峽,這條介於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狹窄水道,不僅與台灣距離不到500公里,也是北京可能選擇的侵台路線之一,北京近期頻繁的海空軍事行動,也是在試圖探索接近台灣的辦法。
分析認為,中國有2種方法可以突破進入菲律賓海,第1種就是繞過或航海通過台灣南端巴士海峽,但這個選擇其實相當危險,因為台灣對此有所戒備,正在打造超過200架全新或升級的F-16戰機,任務之一就是巡邏巴士海峽。
▲日本防衛省4月曾公布6艘中國軍艦組成的「遼寧艦編隊」動態,以及多張空拍軍艦、艦載機的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由 NOWnews 提供 ▲日本防衛省4月曾公布6艘中國軍艦組成的「遼寧艦編隊」動態,以及多張空拍軍艦、艦載機的照片。(圖/翻攝自Twitter)
於第2種選擇就是從宮古海峽,而這也是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今年4月做的安排。當時日本防衞省聲稱,此次動向是中國在東海加強海洋進出的一環,將對中方動向保持警戒。
分析最後提到,如果日本加入戰爭,宮古海峽就會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海域之一,日本願意派兵為台灣而戰,顯然會讓中國的入侵計畫變得複雜,目前日本已經在宮古海峽附近的島嶼安裝了新雷達和反艦飛彈,也正在購買F-35B戰鬥機,計劃從這些島嶼起飛
日本為台灣而戰 宮古海峽是關鍵 https://bit.ly/2SHZXOG

BB1g7FVs


phpY0Mtwf

軍情動態》習近平嗆粉碎台獨 美太平洋艦隊即PO「獨立號航艦」
今天上午美國太平洋艦隊貼出獨立號航艦(USS Independence,CV62)的照片,富含深意。(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軍情動態》習近平嗆粉碎台獨 美太平洋艦隊即PO「獨立號航艦」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bvBDq
2021/07/02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日在黨慶上發表強硬言論,聲稱要粉碎台獨圖謀、對抗外來勢力,還說如果外來勢力想欺負中國,必會碰得頭破血流。沒想到稍早美國太平洋艦隊就貼出一張富含深意的照片,照片中是1996年台海危機時,美軍派往台海的獨立號航艦(USS Independence,CV62)
習近平1日發表演說,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並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美國國務院則表示,美方敦促北京對台停止施加軍事、外交和經濟壓力,改與台灣進行有意義對話。
沒想到今天上午,美軍太平洋艦隊在臉書PO出獨立號的照片,並提到「週末的慶祝活動」。獨立號背後的故事也相當有寓意,1996年台灣海峽發生飛彈危機,當時中國對台海發射飛彈並進行軍演,美國則部署獨立號、尼米茲號航艦靠近台海,情勢曾經一度危急
軍情動態》習近平嗆粉碎台獨 美太平洋艦隊即PO「獨立號航艦」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xbvBDq


獨立號航空母艦(USS Independence CV/CVA-62),是美國海軍福萊斯特級航空母艦4號艦,即最後一艘,該級艦是第一個服役的超級航母。它是第5艘命名為「獨立號」的美國軍艦也是第二艘命名為獨立的航空母艦,於1959年服役。
實戰
獨立號早期多數時間在地中海艦隊服役,它於1965年參與越戰的一次任務,在黎巴嫩內戰期間參與空襲敘利亞,並在南方守望行動中對伊拉克,在伊拉克南部維持禁飛區。在台灣海峽飛彈危機中與尼米茲號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警告中國大陸政府不要向台灣動武。
退役
1998年,獨立號在服役39年後退役,存放於華盛頓州布雷默頓軍港。 並於2017年拆解出售
獨立號航空母艦 (CV-62)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dB0ZDs

2021-07-02_1314142021-07-02_131422


獨立號航空母艦 (CVL-22)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中國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2021/11/3 新頭殼newtalk |廖祐全 綜合報導 45 分鐘前|
「中國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https://bit.ly/3k0LtUD
共機頻繁擾台,《新蘇黎世報》評論呼籲歐洲應堅定站在台灣這邊,因「捍衛台灣自由,就是捍衛歐洲自由。」   圖:國防部 / 提供(資料照片)© 由 新頭殼 提供 共機頻繁擾台,《新蘇黎世報》評論呼籲歐洲應堅定站在台灣這邊,因「捍衛台灣自由,就是捍衛歐洲自由。」   圖:國防部 / 提供(資料照片)
新頭殼newtalk
中國軍機頻頻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德媒評論表示,面對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西方世界必須表明立場,因北京的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歐洲應堅定地站在台灣這邊,「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語媒體《新蘇黎世報》發表題為「西方必須阻遏中國」評論,撰文者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為卡內基國際事務道德委員會高級研究員,他認為,中國的擴張行為已引起了太平洋地區的軍備競賽。
評論指出,併吞台灣絕不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全部意圖,事實上,中國與所有鄰國都發生領土糾紛,包括日本、韓國、台灣、菲律賓等;從今年3月至今,中國還佔領南沙群島中的菲律賓島嶼,佔領者可能是中國軍人,但卻沒有穿軍裝,「或許是習近平從普丁那裡學來的招數」。
評論提及,北京還在西太平洋以填海方式造了一些人工島嶼,並進行軍事化改造,而之前海牙國際法庭已裁定,北京無權對南沙群島提出主權索求,「北京的目的很明確,他們要將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島嶼都納入中國領土範圍,從而使迄今為止的國際海域變為中國領海」
中國還制定《海上交通安全法》,對國際海運的自由航行構成威脅。依此法,中國有權對任何進入其「領海」的船隻發動攻擊,一旦習近平的願望得到實現,那麼從西太平洋直至馬六甲海峽的海上通道,將全部置於中國控制之下,西太平洋的海底網際網路電纜也將面臨同樣命運。
「從習近平近來的講話來看,對台開戰似乎已經不可避免」,該文認為,與此同時,中國與美國的親密盟友日本、韓國以及菲律賓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也同樣存在。但事實上,中國並不希望發動這樣一場隨時可能觸發世界大戰的軍事行動,「北京的如意算盤是,西方世界捨不得失去中國這樣一個龐大市場,制定一個《海上交通安全法》就足以讓自由世界聽其擺布。」
評論認為,習近平的目標是在不遠的將來控制從吉布地到澳大利亞的國際海域,自由世界絕不能允許習的夢想成真,而「阻遏北京的第一步,就是要捍衛台灣」。美國上週再度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台灣是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幾乎所有手機的晶片都是台灣製造。「台灣民眾擁有自由,而這正是北京想要剝奪的,有鑑於此,歐洲也應堅定地站在台灣一邊,並承諾對台灣的支持。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中國野心絕不僅於併吞台灣」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https://bit.ly/3k0LtU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