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長貪汙/一位清潔隊員工作要收100萬/清潔隊錄取率只有6.5%/收賄100萬元,以安排林姓行賄者的兒子獲得清潔隊工作/雲林縣口湖鄉長蔡永常,綽號為「黑松」,早年是叱吒台灣南北的縱貫線老大,有「縱貫線大哥大」、「縱貫線教父」之稱。1996年蔡永常獲中國國民黨徵召,參選第三屆國大代表選舉,以最高票當選,震驚政壇,而在2009年,蔡永常則當選雲林縣口湖鄉鄉長。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買票無罪 當選無效/買來的政權:台灣選舉文化觀察/,讓「買票」不再是台灣的選舉文化,別再讓「買票」決定我們的未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量「過期中國快篩」 堆滿立法院垃圾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陳玉珍辦公室清出大量「過期中國快篩」 堆滿立法院垃圾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埔里鎮公所傳出技士與鎮代勾結圖利特定廠商,4年多來高達26件。(圖/GOOGLE MAP)
圖利廠商「4年26件」  埔里鎮公所民代官商勾串3人收押 | 三立新聞網 | LINE TODAY https://bit.ly/48LcdPG
南投縣埔里鎮公所周姓技士及曾姓鎮民代表涉圖利特定廠商,2名林姓廠商經營當地工程行,周姓技士與曾姓鎮民代表涉嫌從民國109年開始利用地方小型工程配合款,讓特定廠商借牌得標,順利取得工程。檢方昨(1日)發動搜索漏夜偵訊,逮捕周姓技士等4人,地院下午裁定曾及林男羈押禁見,周羈押不禁見,另名林男10萬元交保。
據了解,公所工務課周姓技士,除承辦都市計畫業務,對於公所轄下小型工程,也有負責的責任區,範圍包括東門、北門、南門、珠格等4里。
周姓技士、曾姓鎮民代表利用職務之便,以借牌、圍標方式讓特定廠商得標,並從標案中收取數萬元回扣,雖然每件小型工程經費都不到百萬元,但2人4年來涉入案件高達26件,也引起檢調重視。
檢方指出,近1年來接獲情資,偵辦埔里鎮公所肅貪案件,昨(1日)指揮廉政署、調查局等單位,前往公所及涉案人住所等11處搜索,通知周姓技士、曾姓代表共17人到案漏夜偵訊。
蘇厚仁檢察官偕同林孟賢、廖蘊瑋、林宥佑、鄭宇軒檢察官漏夜偵訊後,於1日凌晨將近3時許,當庭逮捕周姓技士、曾姓代表及2名林姓廠商,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涉案人及證人均予請回,經蘇厚仁檢察官親自蒞庭攻防,法院於1日下午裁准周姓技士、曾姓代表及林姓廠商均予羈押,而另一名林姓廠商交保新臺幣10萬元。
南投地檢署表示,後續仍將就案情尚未完全明朗部分,縝密蒐證,以期毋枉毋縱。
圖利廠商「4年26件」  埔里鎮公所民代官商勾串3人收押 | 三立新聞網 | LINE TODAY https://bit.ly/48LcdPG


獨家》萌翻!500隻黃色小鴨「霸佔」高雄圓山飯店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獨家》萌翻!500隻黃色小鴨「霸佔」高雄圓山飯店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峨眉鄉長王增忠(中)涉LED路燈汰換採購貪瀆案,檢方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羅浚濱攝)
新竹地檢署1月7日偵辦竹東鎮公所和峨眉鄉公所LED路燈汰換採購涉及貪瀆案,竹東鎮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峨眉鄉長王增忠等7人田有串證、滅證、逃亡之虞被羈押禁見,檢方4日偵查終結,依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將7名被告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陳昌平為協助徐姓LED業者得標,2018年在代表會通過竹東鎮LED節能燈採購案預算2400萬元及後續擴充案600萬元,徐得標後由江姓業者出面交付預算1成240萬元賄款給陳昌平。徐未付後續擴充案60萬元,陳昌平多次打電話催討賄款,並表示「見面就是輸贏」等語, 由江領款交付。
2019年峨眉鄉公所有LED路燈採購案,江、徐兩人得知陳昌平與峨眉鄉長王增忠熟識,並願交付預算金額15%賄款,王增忠接受請託後,交辦建設課長魏宇祥編列「峨眉鄉LED路燈案」預算650萬元,魏並護航徐姓業者得標。
陳昌平知道徐得標後,多次催促徐交付15%即90萬元賄款,由江提領90萬元在東鎮代表會交付,供陳昌平與王增忠朋分。
檢方指出,陳昌平於羈押禁見期間,竟以書面向竹東代表會指定鎮代陳達琳代理主席,隨即指派檢察官調查,認周姓、邱姓、張姓律師違反律師法第及律師倫理規範規定,周姓律師涉案情節重大,均聲請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
檢方認陳昌平在竹東LED路燈採購案犯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罪嫌,犯罪所得300萬元,陳和王增忠在峨眉鄉LED路燈案同犯收受賄賂罪嫌,犯罪所得90萬元,均請法院依法宣告沒收。魏宇祥犯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對於主管或監督之事務圖他人不法利益罪嫌。
江姓、徐姓、胡姓、林姓等業者,均犯交付賄賂罪嫌及對公務員違背職務行賄罪嫌,涉及假交易,依違反商業會計法會計憑證填製不實罪嫌起訴。
另,陳昌平於羈押禁見期間,透過律師帶出 便條紙,指定鎮代陳達琳代理主席,檢方調查認周姓、邱姓、張姓律師違反律師法及律師倫理規範,周姓律師涉案情節重大,均聲請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竹東鎮代會主席陳昌平和峨眉鄉長王增忠涉貪瀆案檢方依法起訴 - 社會 - 中時 https://bit.ly/3GZBjyJ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貪污賣公職 判刑7年撤職停用4年
國民黨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許秋澤。(資料照)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貪污賣公職 判刑7年撤職停用4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fplUW
2023/12/05 21: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許秋澤在職時,涉利用鄉公所招募人員的機會,向2名應徵者的家長收取共100萬元賄款;武漢肺炎期間辦理口罩採購案,又授意鄉公所主秘劉家佑及民政課長許彩鳳協助特定業者得標。新竹地院7月底依貪污罪判許秋澤7年刑,懲戒法院日前再判他撤職,停止任用4年。
判決指出,許秋澤擔任新豐鄉第18屆鄉長期間,鄉公所辦理召聘清潔隊員,黃姓男子為了讓兒子能順利錄取,請人尋求許秋澤幫忙。許原索賄60萬元,後經討價還價,改為50萬元成交,換取同意先讓黃兒擔任臨時人員,隔年再錄取為正式隊員。
另名黃姓女子為了讓兒子也能成為清潔隊員,請託友人探詢,許秋澤故技重施,索賄50萬元,錢到手後,內定錄取黃兒,再指示時任主秘的許彩鳳代為批示核准。
此外,2022年武肺疫情嚴峻期間,許秋澤為了競選連任第19屆鄉長,指示時任民政課長的許彩鳳提案,向鄉民代表會爭取以鄉公所經費採購醫療用口罩贈與鄉民使用,鄉代會同意採購4萬4000盒,經費共880萬元。
施姓廠商得悉後,同年向熟識的許秋澤表明有意投標口罩採購案,許秋澤隨即通知時任主秘的劉家佑、許彩鳳前來討論,當面交辦兩人讓施得標,並接洽後續採購事宜。
兩人為達成許秋澤的計畫,由許彩鳳指示王姓承辦人製作口罩採購契約、投標須知、需求規格等招標文件,王女遂於未辦理訪價及製作概算表、價格分析表的情形下,逕以預算金額880萬元做為預估底價。但因施女公司經營項目不包含「醫療器材批發業」,她遂找友軍協力投標。
為避免其他廠商低價搶標,許彩鳳指示下屬核予施女友軍較高分數,並透過手段排除其他廠商競標,讓該施女友軍取得唯一議價資格,以880萬元得標。
新竹地院7月間依不違背職務收賄、圖利等罪,判許秋澤應執行7年刑,褫奪公權4年;劉家佑犯圖利罪,處刑2年,緩刑5年,褫奪公權3年;許彩鳳犯圖利罪,處刑1年10月,緩刑4年,褫奪公權2年。全案經監察院彈劾,移請懲戒法院審理。
懲戒法院一審指出,許秋澤收賄賣公職,貪瀆破壞清潔隊人事公平,而圖利投標廠商,要求下屬違反招標規範,行為亦非可取,考量他承認違失,態度尚佳,處撤職,停止任用公務員4年;劉家佑、許彩鳳聽從長官指示,未依法行政,反圖利廠商,審酌兩人未獲利,坦承違失,分判撤職,均停用2年,可上訴。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貪污賣公職 判刑7年撤職停用4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NfplUW


涉貪5萬多元羈押逾半年 屏東長治鄉長古佳川再押2個月
涉貪5萬多元羈押逾半年,長治鄉長古佳川聲請交保被駁,再押2個月。(資料照)
涉貪5萬多元羈押逾半年 屏東長治鄉長古佳川再押2個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QyHz6
2023/10/15 20:0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涉貪從3月羈押迄今已逾半年,古佳川認為起訴書所指涉貪金額僅5萬多元,卻將他羈押長達個6個多月之久,不符比例原則,加上他的髖關節嚴重受損須儘速開刀治療,於是聲請具保停止羈押,屏東地院審理後,駁回古佳川的聲請,從10月21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並禁止接見、通信。
屏檢調查,古佳川在2020年至2021年間,以不實單據核銷其父親生日宴會餐費、張惠妹跨年演唱會紀念品、私人律師費及紅白包等,今年2月間將負責承辦業務的鄉公所張姓課員聲押獲准,接著在3月間對涉貪情節重大的古佳川聲押獲准。
該案於7月偵結,檢察官認為古佳川及張姓課員共同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中的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及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依法提起公訴,張男於偵查中繳回犯罪所得獲交保,法官認為古佳川仍有繼續羈押以利審理的必要,裁定接押至10月20日。
古佳川認為起訴書所指犯罪金額僅5萬8350元,全案諸多證人均已具結,相關證物均查扣在案,已無串、滅證之虞,命其具保後不得與相關證人接觸即足以防範其勾串證人,且其髖關節嚴重受損,須儘速開刀治療,否則難以痊癒或留下後遺症,權衡人權保障、身健康自由的維護及比例原則,應准其交保。
屏東地院認為,被告所涉犯行為最輕本刑7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且該案相關證人均為長治鄉公所職員或與被告相識,生活及工作圈具高度重疊,縱命被告禁止與證人接觸,仍無法避免被告以直接或間接方式勾串證人,被告若真有醫療必要,可藉由戒護就醫解決,被告仍有繼續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的必要,故駁回聲請。
涉貪5萬多元羈押逾半年 屏東長治鄉長古佳川再押2個月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QyHz6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涉貪收賄2000萬 花蓮縣玉里鎮長被起訴求處重刑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花蓮玉里鎮長蔡秋龍涉貪 法院裁定收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侯友宜官派前石碇區長爆弊端!李浩榕涉索賄 廠商等9人交保
 侯友宜官派前石碇區長爆弊端!李浩榕涉索賄 廠商等9人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IMgG1
 2023/05/26 06:4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官派區長爆弊端!石碇區前區長李浩榕、工務課技士黃志仁等2名公務員,承辦災害緊急搶修標案時,涉嫌長期向廠商索賄或收受不正利益,洩標案底價護航廠商得標;台北地檢署25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12路搜索、約談李、黃、石碇區永定里里長王金洞及廠商等14人,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賄等罪,漏夜訊問中。
 今天(26日)凌晨4時許,李、黃2人一同被移送北檢複訊,目前仍在訊問。
 昨晚至今凌晨,其他交保被告陸續出爐,涉案廠商豐億營造公司負責人盧叡瀚、宏瑋事業公司負責人莊瑞宏、高盛公司職員張信啟等3人,各諭令5萬元交保;名進營造工程公司負責人謝根林、高盛職員王文輝、廠商潘俊佑,以及石碇區永定里里長王金洞、石碇區豐田里前里長黃種奇等5人,各10萬元交保。技工黃志仁妻子劉秋梓則被諭令20萬元交保。
 檢調獲報,2018年至2022年間,李、黃等人承辦「新北市石碇區災害緊急搶修復建作業工程」等多件災害緊急搶修標案,涉嫌於每案中向廠商索賄,不法金額仍待釐清。
 石碇區轄內多山,每逢颱風或豪雨天災,常發生土石流或土石崩落災情;李男於2020年6月至今年1月時任區長,他曾在區長交接典禮上指出,颱風天、雨季等公共安全是石碇最重要的區務;不料,他任內招標多件與災害搶修有關的採購案,卻疑涉罔顧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涉嫌索賄並洩漏標案資訊給廠商。侯友宜官派前石碇區長爆弊端!李浩榕涉索賄 廠商等9人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IMgG1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國民黨三星鄉長李志鏞聲勢如日中天 涉圖利被調查引發地方議論
 國民黨籍三星鄉長李志鏞涉嫌圖利廠商,今天被檢廉帶走引發議論。(資料照)
國民黨三星鄉長李志鏞聲勢如日中天 涉圖利被調查引發地方議論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dDBPq
 2023/05/16 19:44
宜蘭三星鄉長李志鏞疑涉貪污圖利 被檢廉帶走調查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國民黨籍宜蘭縣三星鄉長李志鏞涉嫌圖利廠商,他與多名鄉公所同仁,今天被檢廉帶走偵訊,李志鏞不僅在鄉長選舉2度勝選,2021年三星地區農會選舉變天,由在野派勝出,一般認為李志鏞輔選有功,被視為三星鄉目前最具實力的藍營共主,正當邁向政治高峰之際,突然傳出被調廉偵辦,讓許多支持者大感意外,也引起地方人士議論紛紛。
 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世玉說,鄉代會定期會訂於今天上午10點半開議,開議前半小時接獲來電告知,指李志鏞與多名鄉公所主管被檢廉帶走,她裁示會議照開,此案茲事體大,呼籲檢廉明查秋毫、毋枉毋縱,若查無違法事證,應儘速還他們清白。
 57歲的李志鏞出身地方政治世家,當過三星鄉民代表、宜蘭縣議員,2016曾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落敗,2018年轉戰三星鄉長高票當選,去年底競選連任,拿下6770票,以55.47%得票率順利連任。國民黨三星鄉長李志鏞聲勢如日中天 涉圖利被調查引發地方議論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OdDBPq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收賄賣官、圖利廠商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重判7年
 收賄賣官、圖利廠商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重判7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SIRw6
國民黨新竹縣前新豐鄉長許秋澤,因貪污收賄與圖利罪被判刑七年。(圖:取自新豐鄉公所官網)
 2023/07/31 05:30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新竹報導〕國民黨新竹縣前新豐鄉長許秋澤被控收取一百萬元代價,讓兩名鄉民順利錄取清潔隊員,另於鄉公所醫療用口罩八百八十萬元採購案中,指示部屬圖利特定廠商,新竹地院依貪污收賄與圖利罪判處許秋澤徒刑七年、褫奪公權四年、犯罪所得一百萬元沒收。可上訴。
 收取百萬 讓兩鄉民錄取清潔隊員
檢方起訴指控,二○一九年到二○二○年二月間,先後有兩名鄉民透過引介,向許秋澤與其司機張鈺乾探詢讓孩子進入新豐鄉公所成為清潔隊員的價碼,許開出五十萬元作為錄取的對價,兩鄉民分別在宮廟及住處,交付賄款五十萬元給許之後,兩人的孩子即獲得錄取。
 檢方同時查出,許秋澤為連任新豐鄉長,適逢新冠疫情升溫,乃以鄉公所經費採購並贈送醫療用口罩給鄉民使用,以每戶兩盒,採購四萬四千盒醫療用口罩,共計八百八十萬元。
 採購醫療口罩 指示擇定特定業者
經查,與公所有小額採購合作關係的廠商施品禎向許秋澤表明有意願投標,許竟指示下屬「盡量給施品禎做」、「分數可以打高一點」等語,採評選方式決定得標廠商,且自任評選委員會召集人,藉此操控內聘委員在評選階段給予高分,使施成為唯一一家得分及格者而得標,公所並依約給付價款八百七十九萬九千九百元。
 記者昨天致電許秋澤希望得知他對判決的看法,但許未接電話。許去年底重披國民黨戰袍力拚連任新豐鄉長,最後以兩千票之差敗給無黨籍的徐煒傑。收賄賣官、圖利廠商 國民黨前新豐鄉長許秋澤重判7年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SIRw6
--------------------------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圖利營造業者 判刑3年半定讞啟動防逃
 2022/10/21 11:50
 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處3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資料照)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任內利用職務要求營造業者免費拆除弟媳的老宅,再指示下屬開放垃圾掩埋場,供業者非法傾倒廢棄物,被控圖利等罪,歷審皆認定徐犯罪事證明確,敗壞官箴,考量他坦認犯行,依貪污治罪條例「對主管事務圖利罪」判處3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最高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監察院也於本月16日也通過彈劾,將徐茂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判決書指出,徐茂淦於2018年3月委託盧姓營造業者,無償為他的弟媳拆除老宅,並口頭允諾以鄉公所名義,將老宅前的水溝改善工程,發包給盧施作,以彌補盧的經濟損失。
 盧在拆除老宅時,不願自行吸收廢棄磚瓦、水泥塊、混凝土塊等廢棄物的處理費,徐茂淦遂安排於同年的清明連假期間,違法放行讓盧將廢棄物運到新豐掩埋場傾倒,鄉公所清潔隊林姓技工並配合在公文書上,不實登載盧是申請清運「2車樹枝、樹葉」。
 盧為了賺回拆除費,另覓北埔土地的營建廢棄物,一起載去傾倒,從中賺取清運費,整段春假期間共違法入場傾倒117車次廢棄物,其中33車來自老宅、84車次來自北埔,廢棄物總重達899.48公噸,以每噸800元計算,共獲利72萬元,盧還給了放行的清潔隊員1萬5000元紅包。
 一審新竹地院認定徐利用鄉長職務,為圖自身利益而違法使用公設掩埋場,讓盧無限制進入傾倒廢棄物,以違背法令方式圖得不正利益,敗壞官箴,所為實不足取,考量他審理時坦承犯行,量刑3年6月;二審高等法院、三審最高法院皆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圖利營造業者 判刑3年半定讞啟動防逃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3g6z7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記者廖雪茹翻攝)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RRuvv
2022/10/21 21:5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監察院也於本月中通過彈劾,把徐茂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今天消息在新竹縣的政壇傳開人人都喊「震驚」,因為徐茂淦從一路順風順水的政壇天之驕子,沒想到卻自毀,即將成為階下囚。
記者今天試圖跟徐茂淦聯繫,因為據了解他已在昨晚收到由警方送達的發監執行傳票,要求他必須在下週二、25日早上到案,但徐茂淦並未接聽電話,也並未回電,無從得知他對相關判決的看法。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則表示,徐茂淦目前仍是該黨黨員沒錯,但因當年涉入前案被收押時就已被停權迄今,如今全案定讞,縣黨部將在近期召開新竹縣考紀委員會商討如何處分,再上報黨中央決議。
徐茂淦原在前行政院顧問徐德馨的航欣科技任職當經理,因出身在新豐,1994年間適逢在地素有政治影響力的徐氏宗親世代交替,而當時初上任的國民黨籍鄉長李錦復又欠缺左右手相助,所以李錦復在交好的徐姓宗親推薦下,啟用了徐茂淦為公所秘書,也開啟了徐茂淦從企業界轉戰政治之路。
徐茂淦在政治的發展可謂一路順風順水。他在李錦復首任鄉長時擔任秘書,第2任時因公所的組織編制有變而被提拔為主任秘書
後來隨著李錦復2任鄉長任滿,徐茂淦便轉戰縣議會且順利當選。2任議員之後,徐茂淦再回公所已是鄉長的身分,最讓人驚嘆的是,新豐鄉閩、客鄉親都有,政治力量互有高下,但徐茂淦的2任鄉長寶座都是以同額競選的方式輕鬆摘下,就連政治前輩們也自嘆弗如,而這一切都足以彰顯徐家在新豐政壇的影響力
只是同樣讓人一嘆的,也是徐茂淦被控涉嫌圖利廢清業者偷倒廢棄物案而被定罪,因為他不僅因此自毀了政治生命,斷了他重回縣議會的念想,也讓很多認識他的人感到錯愕。
新竹縣政界人士都直言,幾乎所有人對徐茂淦的印象都是老實、務實、不花俏、但也不致於違反亂紀,但從檢調掌握的事證和法院的定罪,統統都讓地方政壇感到訝異。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記者廖雪茹翻攝)
國民黨籍新竹縣新豐鄉前鄉長徐茂淦圖利業者,被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已經判決定讞。(記者廖雪茹翻攝)
。前新豐鄉長徐茂淦從政順風順水 淪為階下囚震撼地方政壇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CRRuvv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人訊問中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人訊問中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MR3GH
新竹縣新豐鄉長許秋澤。 (資料照,新豐鄉公所提供)
2022/09/27 13:2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法務部廉政署與新竹地檢署昨(26日)上午無預警前往新竹縣新豐鄉公所進行搜索,除帶回鄉長許秋澤、主任秘書劉家佑、許姓課長和鄉長司機張姓男子等約10餘人,並查扣相關證據,許等4人今天(27日)仍在複訊中,詳情尚待新竹地檢署統一對外說明。
據了解,廉政署與新竹地檢署是在昨天上午8點多,前往新豐鄉公所辦公室執行搜索,相關人員陸續進進出出,除訊問鄉長許秋澤、主秘劉家佑外,也訊問民政、財政等相關科室的課長和課員,以及清潔隊數名人員,並查扣文書、電腦資料等相關證據;而在搜索之前,還疑似先到2名清潔隊員住家搜索。
地方傳聞,新豐鄉公所搜索案疑似與今年採購快篩試劑和口罩,以及清潔隊的人事聘用等案有關,但確切原因仍須由新竹地檢署發布。
新豐鄉公所有鑑於疫情嚴峻,今年4月中旬經鄉民代表會支持,於臨時會通過預算2800萬元,採購每人5劑快篩試劑及每戶口罩2盒,分兩波發放,首波已於5月25日發放,第二波也在9月6日發放。
新竹縣新豐鄉公所在今年採購快篩試劑免費發給鄉民,圖為5月時鄉長許秋澤(左一)與公所人員查看及分裝試劑。(圖由新豐鄉公所提供)
疑快篩採購案涉弊!檢方搜索新豐鄉公所 鄉長、主秘等4人訊問中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MR3GH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涉工程採購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許月里30萬交保
西嶼鄉長許月里涉嫌違反地方政府採購法,檢方聲請羈押,法院裁定30萬元交保。(記者劉禹慶攝)
涉工程採購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許月里3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0pfgR
2022/04/20 18:2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西嶼鄉長許月里即將2任屆滿、轉戰縣議員選舉,昨日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跨海抵澎,兵分多路持搜索票前往西嶼鄉公所、鄉長住居、工程行等21個地點,帶回12名嫌疑人漏夜訊問。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許月里及陳姓承辦人。法院下午裁定許30萬元交保、陳羈押禁見。
澎湖地檢署調查指出,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接獲情資顯示,2020年西嶼鄉7件工程採購有舞弊嫌疑,報請澎湖地檢署檢察官陳建佑指揮偵辦,經過專案小組1年蒐證追查,昨日向澎湖地方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兵分多路搜索含高雄及澎湖西嶼鄉公所、工程行、被告之住居所在內21個地點。
專案小組人員帶回12名嫌疑人、5名證人進行訊問,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及調查證據後,認西嶼鄉長許月里、公所承辦人陳姓技士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收受賄賂、刑法洩密等罪犯嫌重大,且有勾串、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中;另涉案陳姓、葉姓、許姓、李姓及陳姓等廠商,涉嫌借牌圍標、行賄而犯政府採購法、貪污治罪條例等嫌疑重大,許月里劉姓夫婿涉嫌洗錢防制法等犯嫌重大,但無羈押之必要,分別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
許月里涉嫌違反地方政府採購法,集中在2020年公所發包的7個地方建設案,包括納骨塔等工程。由於許月里即將2任鄉長屆滿,積極備戰轉換縣議員跑道,如今捲入公所工程弊案,若被羈押禁見,是否影響西嶼鄉地方選舉布局,各界關注!
法務部廉政署南部機動調查組,跨海搜索西嶼鄉公所等21處地點。(記者劉禹慶攝)
涉工程採購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許月里3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L0pfgR

FireShot Capture 102 - 涉工程採購弊案 澎湖西嶼鄉長許月里30萬交保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涉收標案回扣、人事紅包逾3500萬 苗栗縣三灣鄉長被聲押
涉收標案回扣、人事紅包逾3500萬 苗栗縣三灣鄉長被聲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ImUeu
2022/04/14 11:0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無黨籍三灣鄉長温志強,被控涉嫌利用辦理三灣鄉公所採購案、標租公所土地建置太陽能及甄選清潔隊隊員的機會,有收受賄賂之不法情事,涉犯貪污治罪條例、政府採購法及刑法洩密等罪嫌,昨被檢調傳喚到案,檢方訊後,認温嫌疑重大,並有逃亡或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漏夜已向苗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法務部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掌握温志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情資,經長期蒐證,報請苗栗地檢署指揮,經苗檢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由檢察官黃棋安及主任檢察官鄭葆琳、劉偉誠整合轄內司法警察機關量能,指揮中調組與法務部調查局航業調查處、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苗栗縣調查站、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及南投縣調查站於昨天執行搜索。
搜索地點包括鄉公所及廠商等共48處,當場扣得現金新台幣約552萬元及美金、人民幣等、定存單3500萬元、金條及電腦、帳冊等證物,並通知犯嫌及證人共37人到案說明,由檢察官徐一修、陳昭銘、呂宜臻、邱舒虹、蔡明峰、曾亭瑋等參與搜索、訊問,共同協助偵辦。
檢方除向法院聲請羈押温志強外,另三灣鄉民代表呂金城則也因涉甄選清潔隊員之收受賄賂案件,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重大,並有逃亡或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也經檢察官聲請法院羈押禁見。
苗栗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莊佳瑋表示,目前調查清查出的標案約50件,其中包括太陽能場招租案,此部分,地檢署將持續貫徹政府維護綠能產業發展的決心,杜絕相關犯罪。(12:13更新)涉收標案回扣、人事紅包逾3500萬 苗栗縣三灣鄉長被聲押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jImUeu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屏東佳冬鄉長龔日光官司纏身 元宵節病逝享壽66歲
屏東佳冬鄉長龔日光官司纏身 元宵節病逝享壽66歲 https://bit.ly/3oWTjRG
2022年2月17日 
屏東佳冬鄉長龔日光元宵節病逝,享壽66歲。(謝佳潾攝)
屏東佳冬鄉長龔日光除官司纏身、因涉嫌收受賄賂遭監察院彈劾外,身體狀況也不盡理想,患上癌症已久的他,傳出在15日元宵節病逝,享壽66歲,對此,屏縣府證實,至於代理鄉長一職,尚在尋找代理人選中。
龔日光遭控利用鄉公所辦理工程案的機會,期約協助廠商得標後,收受賄賂301.9萬元,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政府採購法、採購評選委員會組織準則及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等規定,嚴重敗壞法紀及損害政府廉潔形象,監察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但因一審判決尚未出爐,所以並未影響龔日光擔任鄉長,不過他久病纏身,所以斷斷續續請了不少病假
屏東佳冬鄉長龔日光官司纏身 元宵節病逝享壽66歲 https://bit.ly/3oWTjRG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慘!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5解職只剩3人可遞補
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5解職只剩3人可遞補。(本報合成)
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5解職只剩3人可遞補。(本報合成)
2020/09/28 19:21
更新時間19:21(新增彰化縣選委會說法)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永靖鄉民代表有11席,2018年就職日競選正、副主席時爆發賄選案,共有7名代表遭起訴判刑,其中主席林大福、副主席邱平舜等5名代表確定解職,另2人停職,彰化縣選委會依法公告遞補,結果只剩3人符合資格遞補,永靖鄉代會若在今年12月25日任期2年內未再遞補代表,未來2年代表會將只剩7人,為民服務恐大打折扣。
永靖鄉代會於2018年12月25日選舉正副主席,由資深派的林大福、邱平舜組合對決年輕派的詹雅婷和魏碩衛,原本年輕派勝券在握,結果有人臨陣倒戈跑票,導致年輕派以1票落選,但兩派競爭激烈已引起檢調關切,經調查發現,林大福以每票60萬元對邱平舜、邱世明、余秉峰和邱柏彰期約賄選,而詹雅婷父親詹仁銓則涉嫌以每票105萬元對賴玫諺、朱賴春花、吳國隆與邱柏彰期約賄選,以上等人同遭起訴。
案經二審判決,第1選區邱世明、第2選區余秉峰和第3選區邱柏彰3人,因收受賄賂罪遭判刑1年7月,褫奪公權3年;第2選區邱平舜、第3選區林大福因交付賄賂各判刑1年、2年,均褫奪公權4年。5人不服上訴均被最高法院駁回,判刑定讞,通通解職;另外落選方的吳國隆一審無罪,第1選區賴玟諺、第3選區朱賴春花2人一審均判刑3年4月,褫奪公權6年,目前上訴審理中,也依選罷法規定先停職。
彰化縣選委會今日公告,5名代表缺額,符合遞補資格者僅有3人,包括第1選區詹勳英(593票)、第2選區黃玉雪(1045票)及第3選區陳湘鎮(800票)。
彰化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指出,這次遞補代表中,第1選區應遞補1名,符合資格者有4名,應由首位張金圍遞補,但已歿,改由詹勳英遞補,第2選區應遞補2名,符合資格者有2名,但遞補的陳秀金競選期間違法選罷法,判刑與褫奪公權定讞,不符資格,第3選區應遞補2名,符合資格者2名,但遞補的江欽洲(642票)未達最低當選票數1289票一半,也不符資格。
吳淑玲也說,目前還有2名代表上訴審理中,若判刑定讞,僅第1選區還有人符合資格,但定讞時間若超過12月25日,其遺任期不足2年,且缺額未達1/2就不需補選。
對此魏碩衛表示,目前鄉代會由詹雅婷暫代主席,9月30日新到任代表上任就會進行新正副主席改選,比較擔憂的是賴、朱上訴審理期太久,可能造成無法補選,屆時整個永靖鄉代未來2年會恐將只剩7名代表,對每位代表服務的負擔勢必加倍。
永靖鄉代會爆發正副主席賄選案,導致7人遭判刑,11席代表一度只剩4席。(資料照)
慘!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5解職只剩3人可遞補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39wyiT


鄉長貪汙/鄉民代表買票賄選/彰縣永靖鄉代會2/3代表涉賄判刑

涉漁電共生弊案 嘉義縣議員羅士洋30萬交保喊委屈
羅士洋今到嘉檢說明,檢方複訊後諭知30萬元交保。(記者王善嬿攝)
涉漁電共生弊案 嘉義縣議員羅士洋30萬交保喊委屈 - 嘉義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kdHH6
2022/09/06 18:37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議員羅士洋涉入「布袋鎮漁電共生非法回填廢棄物案」,今天(6日)由律師陪同到案說明,下午檢方複訊後,諭知30萬元交保。
檢調廉偵辦布袋鎮漁電共生農地非法回填廢棄物案,2日搜索布袋鎮公所及布袋鎮長陳鳳梅住家、羅士洋服務處等相關處所,傳喚陳鳳梅、羅士洋及布袋鎮公所方姓建設課長等10餘人。隔天檢方複訊,陳鳳梅10萬元交保,方姓課長、謝姓業者5萬元交保,遭通緝的楊姓土方業者訊後發監執行1年6月。
羅士洋2日未到案,之後委由律師向檢方表達9月5日到案,因嘉義縣議會當天開議形同保護傘,羅士洋再向檢方請假,改期到今天到案說明。
嘉檢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檢察官會按各別犯嫌所涉入情節輕重及有無逃亡之虞等情形,綜合決定交保金額,羅士洋經合法傳喚卻遲未到案,也是考量點;目前全案仍在調查階段,羅士洋涉案程度都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羅士洋交保後受訪說,一直以來民眾請託都會認真完成,如公司行號要請執照,因他也是建築公司出身,對流程清楚,都會協助服務,且服務都不求回報,很委屈,若10天前知道,下屆選舉將不會參選。涉漁電共生弊案 嘉義縣議員羅士洋30萬交保喊委屈 - 嘉義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kdHH6
-----------------
涉非法回填廢棄物弊案 嘉縣議員羅士洋:絕無施壓
涉非法回填廢棄物弊案 嘉縣議員羅士洋:絕無施壓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zGrN2
嘉義縣議員羅士洋發言。(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2/09/05 13: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9月2日(上週五)嘉義地檢署偵辦「嘉義縣布袋鎮漁電共生農地非法回填廢棄物案」民進黨嘉義縣議員羅士洋疑涉入,住家遭搜索,他並未到案,透過律師向檢方表示本週將向檢方說明;今天嘉義縣議會開議,羅士洋在議場發言,表示此案他絕無施壓,只是拜託趕一下,結果卻受這種委屈,他將於明天向檢方報到說明案情。
嘉縣議會從今天起至10月4日召開第19屆第8次定期會,今天上午進行議員報到、預備會議會等議程。羅士洋今天上午到議會報到,並登記發言。
羅士洋說,他這3天瘦了3公斤,當議員6屆被搜查6次,這次最嚴重痛苦,因為這次完全是服務,絕對沒有施壓,只是拜託趕一下,結果卻受這種委屈。他表示害到布袋鎮長陳鳳梅,他這輩子難還,陳鳳梅很客氣,他到她家,打給電話給陳,指該案是建設課的,趕一下而已,卻受這種委屈。
羅士洋說,他明天要報到出庭,向檢察官解釋清楚,也希望議員同事要當鄉鎮市長的要小心,公務人員一不小心就會卡到,也跟大家說抱歉。
發言到後段時,羅士洋突然語出驚人,稱包括議長(嘉義縣議長張明達)也要去,聽人家講那單子有寫到議長的樣子,並跟議員同事說,有卡到利益關係的別介入,並感謝各界關心。
張明達受訪時說,他根本不認識相關廠商,也未接獲檢方傳喚,跟此案無關,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指在單子上有被寫到。
涉非法回填廢棄物弊案 嘉縣議員羅士洋:絕無施壓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RzGrN2
----------------------------

FireShot Capture 076 - 涉送紅酒賄選?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檢調搜索 - 宜蘭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涉送紅酒賄選?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檢調搜索
   涉送紅酒賄選?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檢調搜索 - 宜蘭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qElRF
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人檢舉涉賄,檢調今天搜索帶回偵訊。(記者江志雄攝)
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人檢舉涉賄,檢調今天搜索帶回偵訊。(記者江志雄攝)
2022/09/06 18:4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6日)指揮縣調站搜索羅東鎮公所,將鎮長吳秋齡等人帶回偵訊,據了解,吳秋齡3月20日與多名校長、家長會長餐敘,被人檢舉涉嫌送酒賄選,檢調共約談鎮公所人員及教育界人士共10多人釐清案情。
檢調人員今天上午10點多到羅東鎮公所鎮長室搜索,鎮長吳秋齡、公所主祕蔡宜潔、民政課長朱昭安、行政室主任趙竑勳、總務、承辦人等7人被帶回宜蘭縣調站偵訊,另外,當天出席餐會的羅東鎮校長、家長會長也陸續被傳喚,偵訊人數合計10多人。
知情人士指出,吳秋齡和羅東鎮校長、家長會長3月20日到羅東鎮一家知名餐廳餐敘,有人檢舉吳秋齡送紅酒涉嫌賄選,檢調經過蒐證發動搜索。
被檢調傳喚的某位教育界人士說,餐會當天由家長團體邀約,他抵達餐廳才知道吳秋齡在場,原本單純餐會怎會搞到這樣。
國民黨籍吳秋齡曾任3屆宜蘭縣議員,4年前當選羅東鎮長,這次再度獲得提名尋求連任,面臨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黃適超的挑戰。
宜蘭地檢署指出,今天確有執行專案,但基於偵查不公開,目前不便透露相關案情,等到偵查告一段落,會再對外說明。涉送紅酒賄選?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檢調搜索
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人檢舉涉賄,檢調今天搜索帶回偵訊。(記者江志雄攝)
涉送紅酒賄選?國民黨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檢調搜索 - 宜蘭縣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qEl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