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it.ly/3mUzeZB
日本真是驚人,關川巨蛇祭啟自1988年,"被發明的傳統"正在神奇演繹中...  https://youtu.be/yC0_R3tTBss

364b68323f96fb0b85749923406abde81_n4jOgIH0-ESE0Ess6H6CuAw644 (3)w644 (2)image (8)9 (3)2020-09-27_1233512020-09-27_123253

https://youtu.be/yC0_R3tTBss
關川巨蛇祭
關川村的「越後關川巨蛇祭」。 巨蛇祭是村內的盛事,看起來歡樂無比的祭典卻源自於1967年發生的洪患,帶走許多人命...據說八歧大蛇這表的是「河川氾濫」,「斐伊川」蜿蜒的模樣,被描述為「大蛇」,河川固定一段時間的氾濫便會毀壞(吞吃)稻田(八稚女),而擊退大蛇就象徵著治水成功 關川大蛇節」 https://bit.ly/334xiWn
---------------
雖然這些新潟縣內的祭典知名度不高,但喜愛在社群網站分享經驗的朋友絕不能錯過。祭典的規模或許不大,也沒有成千上萬的參與者,卻是與在地居民互動的絕佳機會。
越後關川驚人大蛇節 : 村民總動員 巨無霸草蛇遊街吸睛
大したもん蛇3大したもん蛇1
為了警示後世當地曾遭洪害,位在新潟縣北部的關川村自 1988 年開始,每年 8 月下旬都會舉辦「越後關川驚人大蛇節」。村內 54個聚落分工合作,齊心協力製作一條長 82.8公尺、重 2 噸左右的竹藁大蛇。活動當天由500 位居民輪流扛著大蛇步行遊街,最後在關川村公所前,將蛇盤成一團,宣告活動進入尾聲,徹底展現村民團結一致的精神。
活動期間:每年 8 月下旬
時間:【大蛇遊街】9:30-12:00【捲福 ( 福まき )】大蛇遊街結束後,預定在關川村公所前舉行
網站:www.sekikawa-kankou.com/feature/taishitamonja2017/ ( 日文 )
城下町新發田祭 : 小孩出力參加 金魚花車加持添童趣
Kingyo1Kingyo2
新潟縣北部的新發田市每年 8 月舉辦「城下町新發田祭」,活動期間可見小孩子拖曳著金魚花車遊街的景象,相當可愛,如今更成為當地的夏日風情畫之一。祭典最後一天則是重頭戲所在,市內各區「台輪」( 指當地的神輿 ) 在回程時兩相交會,彼此相互較勁、嗆聲,場面魄力十足,把 280 年以上歷史的祭典推向最高潮,親身造訪更能感受祭典的魅力。揭開新潟祭典的神秘面紗 | WAttention https://bit.ly/3i8wdBa
--------------
越後關川巨蛇祭
日期:2019年8月23–25日
時間:9:30–12:00(大蛇遊街)
官方網站(日文):http://www.sekikawa-kankou.com/feature/taishitamonja2017/
新潟縣小小的關川村雖然知名度遠不及大城市,不過卻因村民們在祭典中展現對家園的熱愛和合力齊心,於2001年成就出一個健力士世界紀錄的殊榮。到了現在,村民的初心仍然無變,每年的越後關川巨蛇祭都是村內的盛事,看起來熱鬧歡樂的祭典背後卻是一場1967年發生的洪患悲劇,34條寶貴的生命因此犧牲。為了提醒後世洪水的危險,村民便與村內熟悉的大蛇傳說結合,每年於8月下旬舉辦祭典。
祭典由1988年開始,而今年的祭典將於2019年8月23至25日舉行。祭典的第一天主要舉行安全祈願祭儀式,而第二天便是花火大會和盆舞會。最後一天便是整個祭典的高潮,長82.8公尺、重約2噸的巨蛇在500名村民的努力之下,在大街上靈動地巡遊,最後在關川村公所前盤成一團作為完結。這條巨蛇到底是怎樣練成的?其實便是村內54個聚落一起分工合作,使用草、竹細心地製作而成,果然齊心就事成!
充滿神秘色彩的大蛇傳說
忠蔵夫婦住在女川上流,有一天忠蔵家突然被一條巨蛇入侵,最終忠蔵奇蹟地戰勝並把巨蛇弄成漬物藏在幾個小瓶內,他叮囑妻子和女兒千萬不可打開瓶子。可是妻子好奇之下打開瓶子,更把漬物吃光,最後更變成一條大蛇。
後來,帶著琵琶的座頭來到此地,遇上一名希望為她奏一曲的女子,細問之下女子坦述她因為某些原因而變成了一條大蛇,但身體日漸長大後便打算在建一個大湖居住,於是便提醒座頭離開以免被引起的洪水淹死。座頭心知村落即將大禍臨頭便通知村民,再利用蛇忌鐵的弱點與村民花了七日七夜把蛇殺死。
雖然沒有健力士,但日本一也不失禮!
彌彥神社
彌彥神社位於彌彥山上、是一座擁有1300年歷史的神社,也是新潟縣唯一的神社。前往彌彥神社的馬路上已可看見豎立在路上、30公尺高的巨型紅色神社,非常宏偉,,參拜大道前亦有一座8.4公尺的大鳥居,是日本檜木鳥居中規模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