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那時局大地圖》發行於1937年12月,為日本政府於中日戰爭初期統一由國家製發的標準中國地圖。除普遍發行應用外,該時局大地圖為日本政府應對中日戰爭下領土爭議所出版的地圖,並由日本各地報社,如台灣新民報或朝日新聞等等機構發行刊印。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标准地图服务系统 https://bit.ly/3gVckwS
中國公布標準地圖,稱「中國雖大,但一點都不能少,地圖雖小,但一點都不能錯」。(圖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中國公布2020年標準地圖 強調對「問題地圖」零容忍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4Z8qB0
2020-08-30 17:2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加強對台統戰力道,該國自然資源部近日發布「2020年標準地圖」,除了將台灣納入版圖,還透過宣傳片強調「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這是底線也是紅線,對問題地圖零容忍。」
中國自然資源部在微博發布直播影片,公布「2020年標準地圖」,將台灣、釣魚島(釣魚台列嶼,魚釣島)與南海諸島全都收入版圖,並指出地圖的錯誤範例有「錯繪」國家邊界,以及「漏繪」釣魚島、赤尾嶼,南海諸島甚至「台灣島」,相關向公眾發布的地圖文案都要經過中共中央審核後才可發布。
中國自然資源部的宣傳片提到,「中國不只有960多萬平方公里的路域國土,還有遼闊寬廣、一望無際的藍色國土。」也強調「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這是底線也是紅線,對問題地圖零容忍,是國家版圖意識的覺醒,也折射出質樸、熱烈的愛國情感。」
中方宣傳片最後指出,「中國雖大,但一點都不能少,地圖雖小,但一點都不能錯。」影片也被《人民日報》、《環球時報》等中國媒體轉發,並呼籲中國民眾踴躍前往官方網站下載、使用並了解中國標準地圖。
中國公布錯誤地圖示範:「漏繪釣魚島、赤尾嶼,南海諸島甚至台灣島」。(圖取自中國自然資源部)中國公布2020年標準地圖 強調對「問題地圖」零容忍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4Z8qB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