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日小四女赴港「田調」 網友大讚求知求真精神 
 分享反送中》日小四女赴港「田調」 網友大讚求知求真精神到Facebook 分享反送中》日小四女赴港「田調」 網友大讚求知求真精神到Line
2019-08-16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越演越烈,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在日前香港機場群眾抗議活動,有位來自日本的10歲小妹妹,特地赴港進行「田野調查」,她的求知、求真精神,引起日本網友熱議。
 日本10歲少女島津知佳與父親一同赴港,欲了解示威群眾真實想法。(翻攝自WBS新聞)
日本10歲少女島津知佳與父親一同赴港,欲了解示威群眾真實想法。(翻攝自WBS新聞)
根據日媒《WBS》在14日的報導,電視台記者在香港國際機場遇到了這名10歲日本小女孩,名叫島津知佳。她同父親一起現身在機場內,並向記者表示,雖在日本看到有關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的新聞,但對詳細情形仍不了解,在父親的提議下,便來到香港與抗議人士進行「對話」。
島津知佳以英文向示威者提問,雖被多次拒絕,但她仍不放棄堅定尋找願意受訪的人。在報導畫面中,有2名願意受訪的抗議民眾表示,並非爭取「港獨」,而是在爭取香港的自由。
島津知佳表示,一開始做「田野調查」當然有點緊張,不過仍想將示威群眾的想法綜合起來,並傳播出去。
這篇報導在日本傳開後,馬上引起日本網友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島津知佳這樣求知、求真精神值得加許;更有不少人認為,她具備成為記者的特質,未來肯定能幹一番大事,也嘆日本主流媒體「連小孩也比不上」。
反送中》日小四女赴港「田調」 網友大讚求知求真精神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yt8el3d
---------------------------
如果中共真的派武警進駐香港,「建議港人迅速從街頭撤退,回到家中,儘量少上街,讓全香港變成一座空城。」他說這樣做的好處有四個,第一是全城罷工罷課,且理由充分。第二是全城空無一人,軍人在街上便無所事事,每天還要被國際譴責並承受經濟制裁。第三,軍隊無暴可平,最終只能撤守,港人再度出來抗爭。趕緊把銀行港元領出來換成美元,以便應變用
如果中共武警進入香港怎麼辦?王丹這招破7千人按讚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6zo7dyk
-------------------
https://youtu.be/nndgnDJpo0M
香港反送中激勵台灣年輕人 組成「抗中保台」巡講團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tinyurl.com/yyuj6vl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