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辦公室週一發布聲明表示,本月6日剛滿84歲的達賴喇嘛將於90歲時決定是否轉世,換算下來將會在2025年左右,目前不確定轉世制度是否會繼續下去,但無論如何,決定是否轉世及轉世方式自古以來都是達賴喇嘛的個人權力,永遠不會落入中國手中。 https://is.gd/rGO3LW

強調不由中國決定 達賴喇嘛公布轉世重要時間點 
 分享強調不由中國決定 達賴喇嘛公布轉世重要時間點到Facebook 分享強調不由中國決定 達賴喇嘛公布轉世重要時間點
第14世達賴喇嘛。(路透)
2019-07-16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第14世達賴喇嘛年事已高,是否轉世及以何方式轉世近年廣受國際關注,中國西藏自治區政府近日發表強硬聲明指出,達賴喇嘛轉世應得到中國政府認同,且在中國境內轉世,對此,達賴喇嘛辦公室昨天回應稱,達賴將於90歲時自行決定是否轉世,且此一權力絕不會落入中國手中。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達賴喇嘛辦公室週一發布聲明表示,本月6日剛滿84歲的達賴喇嘛將於90歲時決定是否轉世,換算下來將會在2025年左右,目前不確定轉世制度是否會繼續下去,但無論如何,決定是否轉世及轉世方式自古以來都是達賴喇嘛的個人權力,永遠不會落入中國手中。
達賴喇嘛7月初在印度接受專訪時表示,這一世達賴喇嘛的轉世或重生決定權不在中國手中,「因為這一世是在緊迫的狀況下被逼離開自己的國家。他還說,第14世達賴喇嘛因特定原因被迫離開西藏,那下一世達賴喇嘛也自然會出現在那個區域(指達賴離藏後所待的區域),而非中國當局控制下的地區。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今年4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重申,「美國永遠不會承認中國政府選出的達賴喇嘛」,強調「達賴喇嘛有他的想法,而美國尊重他的選擇」。


心存善念不僅會帶來內在的寧靜、內心的力量、無所畏懼,也會帶來高品質的睡眠,讓你一直處於平靜的狀態,非常有用。
內心寧靜是心存善念的成果
2022年11月4日尊者達賴喇嘛辦公室
透過分析可知,憤怒、畏懼、猜忌等都缺乏正當理由的基礎。反之,善念的背後卻有足夠的理由。
就以實踐的層面來講,心存善念不僅會帶來內在的寧靜、內心的力量、無所畏懼,也會帶來高品質的睡眠,讓你一直處於平靜的狀態,非常有用。這無關後世等其他議題,只是關於「如何建立內心寧靜」、「如何對治憤怒、猜忌、畏懼等」的方法。
我盡己微薄之力而修行善念,其成果是:在我的臉上看不到憤怒的痕跡,而且一直面帶笑容,這就是修練內在寧靜的果實。這種練習不一定要與宗教信仰有關。人們從出生起,母親便賜予了令心慈悲的真實價值,這是我們要去維護的!
我們一直都會遇到種種問題,憤怒快要發起時,一定要記住母親的禮物,這對平靜內心很有幫助。
顯而易見,憤怒缺乏正當理由的基礎,而慈悲為懷的本性不僅是母親所賜予,更是我們人生的起端;乃至臨終之前,我們應要維護這個善良的本性。心存善念是我每日的修行,其性是母親給予的,這點無關後世、涅槃等複雜的議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