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姬(風林火山)
已經好久沒有看過超過12集數以上的日劇或連續劇了!!!
一開始會看『風林火山』,是因為我抓 bt的時候,看到網友放前面01~20集,我以為只有短短的20集就結束了,就抓下來看了,結果看到第20集,靠腰~怎麼還在繼續演,之後我就放棄了!
後來,我在抓卡通的時候,看到琵琶行字幕組還有繼續在做『風林火山』的字幕,算了,反正也看了20集了,剩下30集不抓下來看完,也有一種未竟全功的感覺,所以我把它下載完了,繼續在夜班寂靜的夜裡慢慢看。
我對劇中『由布姬』這個女性角色比較喜歡,演員為 柴本 幸。她成功地演出戰國時代最強怨婦的角色,美麗又堅強,有個性卻不會倔強,尤其是在演與 山本勘助搞曖昧的橋段,真的很令人憐愛,也很令人佩服他的氣節,戰敗武將的女兒委屈下嫁殺父仇人,只圖復興本家,這種氣度,何人之有?
我不覺得他是戰國時代最強怨婦,即使很多人都這麼說,我倒寧願有一個這樣個性的女友或老婆,可以作為彼此扶持一輩子的好伴侶,哈哈。
在 由布姬因病嚥下最後一口氣(下輩子想當個男人)的片段,我落下眼淚,柴本 幸小姐,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很好,不像是第一年入演藝圈的女星。她把由布姬詮釋的很棒,由布姬因為武田信玄滅掉他父親的取訪國,更強逼她作為側室,卻不會因為這種強大的屈辱,而放棄人生,反而因為有著強大的生存意念,感動了山本勘助,進而讓山本對她產生了愛慕之情,山本做了很多表面上為了信玄的事情,其實背地裡都是為了『由布姬』,甚至為了保護她,而力勸信玄納 由布姬為側室,以保護她的人身安全,並且建立她在武田家的地位,甚至確保了她的兒子-武田勝賴為信玄的繼承人。
由布姬苦命的一生至此,終於借 山本勘助的手,得到了一絲絲的安慰,恢復了 取訪家,也順利地奪取 武田家的家督地位,最後躺在她的敵人也是她的愛人-武田信玄的懷中,離世
她的遺言是,我只恨我身為女兒身,若是男兒身,就可以繼承取訪家,跟信玄和勘助一決高下。但是,又很慶幸自己是女兒身,可以與勘助和信玄相識相愛相守。只希望來世能夠成為一隻鳥,飛在取訪湖的上空,看看這個世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過日子。
----------------------------
諏訪御料人(すわごりょうにん、享祿2年(1530年)?-弘治元年11月6日(1555年12月18日)),武田信玄的側室。父親為諏訪賴重,母親為側室小見氏。
本名不詳,井上靖的小說《風林火山》將她命名為由布姬,而新田次郎的小說《武田信玄》則稱之為湖衣姬。由於此二作被改編為影劇的關係,目前大眾多以小說編造的名字稱呼她。
生平
諏訪御料人的生平無法從可靠的史料中得知,根據「甲陽軍鑑」嫁給信玄的時間是於1545年。
父親賴重娶武田信虎之女禰禰而與武田家有同盟關係。天文10年(1541年)信虎被嫡男晴信(信玄)發動政變而被流放,同年7月、關東管領上杉憲政入侵小縣郡、頼重與上杉氏和睦並分割領土、晴信將此視為違反盟約、翌年6月捨棄與諏訪氏的同盟開始入侵諏訪。
晴信壓制諏訪後,父親賴重於同年7月22日在甲斐的東光寺死去。晴信原先打算讓賴重與禰禰的孩子千代宮繼承諏訪氏、但後來放棄、決定自己迎娶賴重之女作為側室,讓生下來的孩子來繼承諏訪氏。 諏訪御料人進入甲斐的時間一說是1543年、一說為1545年。1543年的說法出於將『高白齋記』天文12年(1545年)12月15日禰津夫人嫁入的記載、解讀為諏訪御料人。此說法根據不詳、然而根據武田家譜的說法、禰津夫人為禰津元直的女兒、後來嫁給信玄做為側室。
另一方面、1545年的理論出自『甲陽軍鑑』、諏訪御料人在天文14年(1545年)14歲時嫁給信玄做為側室。而不論是甲陽軍鑑或武田家譜皆表明她於天文15年(1546年)生下了勝賴。而甲陽軍鑑還有當時要讓賴重之女嫁入武田家時遭到許多家臣的反對,不過後來被山本勘助說服的逸話。
諏訪御料人於1554年12月18日去世。其墓所於長野縣伊那市高遠町的建福寺(當時稱為乾福寺)、法名是「乾福寺殿梅巌妙香大禪定尼」。而長野縣岡谷市的小坂観音院的墓應是戰後受到井上靖的小説『風林火山』中的由布姫(諏訪御料人)影響於現代所建成的。
-------------------------------
諏訪禦料人_百度百科 http://tinyurl.com/y5fva96d
------------------
湖衣姬,大名為諏訪禦料人(1530年-1555年12月18日),武田信玄的側室。父親為諏訪賴重,母親為側室小見氏。因為新田次郎的小說《武田信玄》非常流行,再加上拍成電視劇的關係,於是現在世人大都也以新田編造的名字湖衣姬來稱呼她;而在井上靖的《風林火山》中則稱之為由布姬。
公元1541年,21歲的武田信玄(晴信)由家臣擁立為家督,將暴虐的父親信虎流放至駿河。第二年,他以對流放信虎不滿為由,討伐妹夫、諏訪國主賴重。在風林火山的戰旗下,孱弱的諏訪國僅僅歷時兩個月就灰飛煙滅,諏訪賴重被迫自殺。
賴重被信玄攻滅後,諏訪家的族人安排賴重之女嫁給信玄,此女正是當時在甲斐作人質的諏訪國公主湖衣姬。原本武田家臣多認為信玄既是此女殺父仇人,娶此女很危險,但山本勘助卻認為如果讓湖衣與信玄生下一子,讓此子繼承諏訪家,諏訪家就可以復興。於是,信玄力排眾議,納名份上是自己侄女的湖衣為側室,後世因而有信玄“亂倫”之說。事實上兩人之間並沒有血緣關係,信玄當時也不過22歲,而湖衣姬15歲,相差僅僅7歲而已。
數年後湖衣姬(諏訪夫人)生下一子,幼名諏訪四郎(即後來的武田勝賴)。產後湖衣的健康狀況不斷惡化,她帶著兒子回到諏訪,沒有再回到信玄身邊,二十五歲時便因肺癆過世。
原本諏訪夫人帶兒子回諏訪,就是要養育他成為諏訪家的繼承人,因此此子長大後名為勝賴,在名字當中完全沒有武田家代代相傳的“信”字,反而是繼承夫人父親的“賴”字。只不過因為不巧信玄的前三個由正室三條夫人所生的兒子都因故無法成為繼承人,而後面的兒子們都已過繼到別人家。武田家這個時候發現,繼承順位最高的,竟然是外樣穴山信君。於是信玄想出一個折衷辦法,就是把家督讓給孫代。這個時候有兩個人選,一個是勝賴之子信勝,另一個則是穴山信君之子胜千代,又因信玄本意就是不想讓家督讓給外姓,所以信玄馬上認信勝為養子,在信勝成年之前勝賴得為“(信玄)陣代” [1]  。
但是也正因為勝賴繼承武田家,再加上諏訪夫人以美女著稱、紅顏薄命,於是到了近世的小說家就大書特書,將她寫為信玄最寵愛的側室,且多遭正室三條夫人陷害等等。實際上,信玄與諏訪夫人基本上可以算作政治婚姻,感情狀況也不得而知。
諏訪夫人死時,勝賴只有十歲。一直到勝賴十六歲成為高遠城主的時候,才將母親改葬到建福寺,法名“乾福寺殿梅岩妙香大禪定尼”
由布姬向山本勘助透露武田信玄恐懼發動戰爭害怕失敗_騰訊視頻
https://v.qq.com/x/page/s06433b4up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