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囂張3天?新晶片恐招嚴厲制裁 中芯股價暴跌
2023/09/07 21:10只囂張3天?新晶片恐招嚴厲制裁 中芯股價暴跌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82qPuH
專家拆解華為新手機,採用中芯國際最先進製程的晶片,引來美議員呼籲對華為及中芯實施全面科技出口限制。(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企華為新手機上週末(3日)低調發布新款智慧手機 Mate 60 Pro,採用中芯國際最先進製程的晶片,中國嗨翻宣稱突破美國技術封鎖,還有分析師預言,高通是最大苦主,可能失去上百億美元訂單。無論如何,此事已經讓美國國會議員相當不滿,要求美商務部停止向華為和中芯出口所有技術,面對新手機恐招來更嚴厲制裁,散戶竄逃,自家人喊殺,中芯在A股的股價暴跌逾8%。
華為新款手機Mate 60 Pro經拆解,確認採用中芯最先進7奈米製程生產的晶片,有觀點認為,這表明中國半導體突破美國封鎖取得進展,帶動中國相關概念股走揚。
不過,中國投資人高興的日子僅短短3天,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開噴,華為Mate 60 Pro使用的晶片在沒有美國科技下,不可能生產出來,直指中芯或違反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呼籲美國商務部應停止對華為及中芯的出口許可,導致中芯股價週四(7日)出現大暴跌。
面對可能招來的新制裁,投資人嚇崩,中芯在A股及港股股價雙雙重挫。其中,中芯在科創版股價還暴跌超過8%,港股股價則跌了7.6%,在主要科技股和藍籌股中表現最疲弱。
中芯重挫拖累中國半導體相關股票,寒武紀跌逾9%,中富電路、源傑科技也下跌超過10%。光阻劑概念跌幅摔得更重,波長光電跌幅超過15%,同益股份重挫12%。滬深兩市超過4500檔個股下跌。
只囂張3天?新晶片恐招嚴厲制裁 中芯股價暴跌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82qPuH


川普性侵罪成立 判賠1.5億
2023/05/10 14:58川普性侵罪成立 判賠1.5億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MeIlTJ
  川普性侵罪成立,判賠1.5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近來官司不斷,日前遭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指控性侵跟誹謗一案,於9日陪審團進行裁決,川普性侵成立須賠償卡洛爾近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但這不影響他參選2024總統大選。
 曼哈頓聯邦法院陪審團退庭商議不到3小時宣布,未有證據證明川普強暴卡洛爾,但性侵指控成立,而川普須賠償對方200萬美元(約台幣6144萬),加上曾公開說對方是騙子,須再賠償300萬美元(約台幣9126萬)誹謗補償,共計5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賠償金,對此,卡洛爾感到相當滿意,而川普律師團則表示,案件本就虛假,將持續上訴。
 彭博報導,該案件隸屬於民事案件,裁決結果雖然不影響川普參選2024總統大選,但這必會衝擊民調及支持者,不過,川普身陷多起訴訟,曼哈頓聯邦法院陪審團在4月就投票決定,將針對2016年競選期間向豔星暴風女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並偽造商業記錄一事起訴川普,該為刑事案件,一旦定罪恐將影響川普後續競選。
川普性侵罪成立 判賠1.5億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MeIlTJ


2022/1/25 拜登政府似乎正在考慮援引「外國製造直接產品規則(FDPR)」,禁止世界上任何使用美國技術來製造或測試設備的實體,向俄國出售高科技軟、硬體。據了解,美國技術和設備在半導體產品的製造過程中十分普及,該法律幾乎可適用於世界上任何含有半導體的產品。
一旦依賴美國技術或設備製造產品的企業拒絕遵守美國的出口禁令,將無法獲得至關重要的許可證或設備。
此舉與川普政府在2020年針對華為公司採取的措施相似,禁止供應商向華為出售生產手機所需的半導體。此後,華為的手機業務遭受毀滅性打擊,從全球智慧型手機銷量領頭羊降至第十位
俄若侵烏 美考慮比照華為實施科技制裁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AuPIP8


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全面封鎖華為-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

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全面封鎖華為
facebok line
2019-05-16 06:11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15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電信設備,雖然未明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但這項行政命令將為禁止華為與美國企業商業往來鋪路。
綜合媒體報導,該行政命令援引了「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賦予美國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應對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該命令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50天內擬訂執行計畫。雖然白宮的行政命令沒提到華為,但美國商務部直接將華為及70家子公司納入實體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該行政命令已經審查了1年多,旨在保護供應鏈免受「外國對手對國家資訊、通訊技術和服務供應鏈的影響」。他說,川普總統支持這一項決定,此舉將阻止美國技術被外國實體利用,破壞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
報導提到,這項行政命令處於美國與中國關係的微妙時刻,因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正處於貿易戰。華府相信華為製造的設備可能被中國政府用來作為監視,雖然華為一再否認這些指控。 https://bit.ly/2HnJgj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