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釣魚台位於中國陝西省寶雞天王鎮的蟠溪峽/「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釣」神奇的姜太公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http://bit.ly/2VALlAT

封神台在今天的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黃堆鄉山底村--封神榜三百六十五位正神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2Vy3bVk


姜太公釣魚台位於中國陝西省寶雞天王鎮的蟠溪峽,相傳是商末周初的重要歷史人物姜子牙(姜太公)垂釣的地方。著名的歇後語:「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釣」就是發生在周文王發現姜太公釣魚時,後人遂在蟠溪峽修建太公廟來紀念他。
唐朝修建太公廟開始,到明清期間,該處共修建了大小廟宇共十八座、九十餘間。當中尤以太公廟、文王廟(紀念周文王而建的廟宇)香火最鼎盛。現時姜太公釣魚台一帶被劃為風景區,包括釣魚台景區、靜室景區、雞架山景區。較著名的景點除了太公廟和文王廟之外,還有一座刻有「璞遺璜孕」的「璜石」獨自屹立在灘上,據說有過千年的歷史。而釣魚台瀑布更為氣勢澎湃。

【姜太公釣魚台】位於寶雞天王鎮的蟠溪峽,相傳是商末周初的重要歷史人物薑子牙(姜太公)垂釣的地方。著名的歇後語:「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釣」就是發生在周文王發現姜太公釣魚時,後人遂在蟠溪峽修建太公廟來紀念他。從唐朝修建太公廟開始,到明清期間,該處共修建了大小廟宇共十八座、九十餘間。當中尤以太公廟、文王廟(紀念周文王而建的廟宇)香火最鼎盛。現時姜太公釣魚台一帶被劃為風景區,包括釣魚台景區、靜室景區、雞架山景區。較著名的景點除了太公廟和文王廟之外,還有一座刻有「璞遺璜孕」的「璜石」獨自屹立在灘上,據說有過千年的歷史。而釣魚台瀑布更為氣勢澎湃。
------------------
前往【封神榜封神台】,傳說元始天尊命姜子牙在岐山修建,上張掛封神榜,立命封神,冊封商周大戰陣亡的將士,此地視為神聖之地。傳說中的封神台在今天的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黃堆鄉山底村附近,在商周時期這裡就是其東城門所在。據當地上了年紀的人說,之前這裡供奉著封神榜裡的所有神仙,只是後來被毀了而已。公認為華夏第一正財神【趙公明財神廟】坐落於財神趙公明故里-陝西周至縣集賢鎮趙代村,以華夏正財神趙公明故里和財神歷史傳承為核心。相傳趙公明名趙朗,字公明,出生、羽化都在終南山下陝西周至縣集賢鎮趙代村。趙公明財神神像,多為黑面濃須,騎黑虎,一手執銀鞭,一手持元寶,全副戎裝。【樓觀台】始建於周朝,初名草樓觀、紫雲樓。相傳周大夫函谷關令尹喜,為觀測天象,在此結草為樓。後來老子入關,在樓南高崗上築台,講授《道德經》五千言,故稱說經台,也有稱樓觀台的。曹魏末年,道士梁諶在樓臺觀師法學道。傳說晉惠帝永興二年(西元305年),太和真人尹軌降於樓觀,將《日月黃華上經》、《水石丹法》和《樓觀先生本起內傳》等傳授給梁諶,從此,北朝有名道士聚集此地,樓觀台也成為當時的道教重地,成為道教樓觀派的主宮,並被稱為"天下第一福地"。【重陽宮】位於西安市戶縣縣城以西l0公里的祖庵鎮,是道教全真祖師王重陽的修道和葬骨之地,為中國道教三大祖庭之最。金代即有"天下祖庭"之稱,歷來享有"全真聖地"之盛名
《道教仙地聖山》封神台+崆峒山+終南山+驪山老母6日 http://bit.ly/2VBjuRh


陝西寶雞姜子牙釣魚台 傳說是西周姜子牙涉政前隱居垂釣之地
陝西寶雞姜子牙釣魚台 傳說是西周姜子牙涉政前隱居垂釣之地 - iFuun http://bit.ly/2VBtg5V
姜子牙釣魚颱風景區位於寶雞市陳倉區天王鎮境內,在天王鎮的伐魚河谷(即幡溪谷)中。溪中有一台石,傳說是西周姜子牙涉政前隱居垂釣之地,故而得此名。風景區內有姜子牙釣魚台、中國西部影視基地、靜室景區、筆架山景區、金波峽景區、青峰山景區、仙人壩景區、玉皇山景區等八大部分。
姜子牙釣魚台及其所在的伐魚河谷處在秦嶺北麓。據傳姜子牙就是在此垂釣的時候,遇到周文王的拜謁,輔佐朝政,於是西周得以開國。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唐代詩人李白、許渾,宋代詩人蘇軾等都曾遊覽於此,並賦詩記勝。釣魚台唐代時就建廟塑像,之後歷代既有修整及重建。如今人們可以看到「太公廟」、「文王廟」、「望賢台」、「乞子崖」、「釣魚台」等殿宇,以及一石馱五柏等奇景。
姜子牙釣魚台位於寶雞市東南40公里蟠溪河上,南依秦嶺,北望渭水,山清水秀,古柏疊翠,景色綺麗,歷史久遠,是古今中外頗享盛名的遊覽勝地,是省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釣魚台因西周名士姜子牙在此隱居十載,滋泉釣干遇文王而聞名於世,史料典籍均有記載。
寶雞市姜子牙釣魚台位於寶雞市陳倉區(原寶雞縣)城南17千米的磻溪河畔,面積約12平方千米景區內波光粼粼,翠柏蔥鬱。相傳是商朝名士姜子牙出任國師。
前隱居垂釣以圖大業的地方。現在河邊有一巨石寬2米,長2.5米,石面平闊,上書"釣魚台"三字,石上有兩條平行光滑的凹印,傳說是姜太公跪在上面釣魚的痕迹。由這裡至西寶公路邊的一段土路,傳說是周文王西伯邀請姜子牙時用繩拉車經過的道路,這裡還有唐建明修的姜太公廟和周文王廟,廟內有姜太公塑像,有周文王請姜太公情景的連環壁畫。廟前有四棵古柏,傳為太公手植,枝葉茂盛。三清殿、武吉祠等古建築群各具風格。沿坡道再上行,便到新建的釣魚台水庫,壩高50米,蓄水45萬立方米,蔚為壯觀,現闢為水上樂園,可划船遊玩,釣魚台融人文與自然景觀於一體,是一處極佳的旅遊勝地。門票:35元,郵資門票。交通:從寶雞市市區坐車去陳倉區2元,步行到東關,坐開往天王鎮的小巴,2.5元到釣魚台外,然後坐蹦蹦車,4千米,3元/人, 一直到售票口。
景區內人文古迹聞名海內外,名貫古今的"姜子牙釣魚、周文王訪賢 "的歷史典故就發生在這裡,漢代立祠、興盛唐時的殿堂祠廟隨山就勢,氣勢宏偉;巨大如丘的"釣璜靈磯"石;跪痕猶存、被稱為中國第一釣台的姜子牙"跪石"及粗需三人合抱的四棵千年"唐柏"更為這內涵深厚的人文古迹錦上添花,給人以知識的熏陶和歷史的感悟。
釣魚台自然景色非常迷人,河光山色相映爭輝。區內峰巒疊障,飛流激注,柏山做屏,芳草為毯,森林茂密,紅葉盡染,尤為獨特的是綿延十餘公里的磻溪峽谷,奇石雲集,碧潭相連,小橋曲徑,棧道懸空,竹林蔥鬱,瀑布如練,鳥飛魚躍,山花爛漫,集奇、險、幽、秀為一體。谷內一山巔,形如一幅巨大的姜太公天然石雕,只見他昂首挺胸,面北而立,身著道袍,後背文卷,長須飄胸,躊躇滿志,一幅仙風道骨、濟世救民的政治家、軍事家的威武形象,惟妙惟肖,令人嘆為觀止!
水面達20萬平方米的釣魚台水庫,水清晶瑩如鏡,天光雲彩、山色樹影,盡收水中。碧水藍天,紅日白雲,人行天上,鳥沉水府。泛舟其上,乘興南遊,峰迴水轉,曲徑通幽,兩岸奇峰異石,古樹怪柏,使人樂趣無窮,留戀忘返。
景區內的陝西電視台影視拍攝基地,規模宏大,明星雲集,服裝道具,琳琅滿目,為古老的釣魚台注入了新的文化景觀。
釣魚台四季景色各異:陽春山花遍野、盛夏涼爽宜人、秋月紅葉爛漫、冬日銀裝素裹。山水神奇、神工天成。
釣魚台距法門寺90千米,太白山森林公園95千米,風翔東湖35千米。 大散關大散關在陝西寶雞市陳倉區南大散嶺上,扼南北交通要道,為秦、蜀往來的咽喉,是歷代兵家必爭之地。宋時金兵南下,侵犯陝川,宋將吳玢、吳磷兄弟聚兵扼險 於此固守,打敗金兵的多次進攻。
後人為紀念吳氏兄弟,在關西修有吳公祠,祠內有吳氏兄弟像。關下豎有"古大散關"碑石一通。今川陝公路、寶成鐵路都從此穿過。


釣魚臺位於陝西省寶雞市東南40公里蟠溪河上,南依秦嶺,北望渭水,山清水秀,古柏疊翠,景色綺麗,歷史久遠。 
是古今中外頗享盛名的遊覽勝地,是省級風景名勝區和省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釣魚臺因西周名士姜子牙在此隱居十載,滋泉釣幹遇文王而聞名於世,史料典籍均有記載。 
唐貞觀年間:"太公兵家者流,始令蟠溪立廟。 
"並植柏四株,至今猶存。 
至清乾隆年間有廟宇17處,著名的有太公廟、文王廟、山門口、三清廟等,河東岸的釣台遺跡,河道中央的"璜石",河西的望賢台以及飛瀑流霞,浪聲莫測。 
釣魚臺建築風格典雅、自然景色迷人。 
近年來,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援下,釣魚臺風景區的開發建設步伐進一步加快,新規劃的景點為釣魚臺將再添新姿。 
【概述】------姜子牙釣魚臺風景區位於寶雞市陳倉區天王鎮境內, 在天王鎮的伐魚河谷(即幡溪谷)中。 
溪中有一台石,傳說是西周姜子牙涉政前隱居垂釣之地,故而得此名。 
風景區內有姜子牙釣魚臺、中國西部影視基地、靜室景區、筆架山景區、 金波峽景區、青峰山景區、仙人壩景區、玉皇山景區等八大部分。 
唐貞觀年間:「太公兵家者流,始令蟠溪立廟。 」並植柏四株,至今猶存。 
至清乾隆年間有廟宇17處,著名的有太公廟、文王廟、山門口、 三清廟等。 
河東岸的釣台遺跡,河道中央的「璜石」,河西的望賢台以及飛瀑流霞,浪聲莫測。 
釣魚臺建築風格典雅、自然景色迷人。 
近年來,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援下,釣魚臺風景區的開發建設步伐進一步加快,新規劃的景點為釣魚臺將再添新姿。 
【旅遊景區】------姜子牙釣魚臺及其所在的伐魚河谷處在秦嶺北麓。 
據傳姜子牙就是在此垂釣的時候,遇到周文王的拜謁,輔佐朝政,於是西周得以開國。 
北魏地理學家酈道元,唐代詩人李白、許渾,宋代詩人蘇軾等都曾遊覽于此,並賦詩記勝。 
釣魚臺唐代時就建廟塑像,之後歷代既有修整及重建。 
如今人們可以看到「太公廟」、「文王廟」、「望賢台」、「乞子崖」、「釣魚臺」等殿宇,以及一石馱五柏等奇景。 
伐魚河畔又一奇特巨石,名為「丟石」,是一塊龐大而完整的石英花崗岩體。 
上有清乾隆時寶雞知縣徐文博書寫的4個蒼勁大字:「孕磺遺璞」。 
丟石右上方的河邊有姜太公廟在,始建于唐貞觀年間,明清皆有重修。 
廟前正立著4棵40余米高的參天古柏,枝杆粗壯,根深葉茂,四季常青,傳說為唐代所植,為釣魚臺景觀之一。 
姜太公廟盤山而上,即到周文王廟。 
文王廟依山而建,廟堂重瓦危簷。 
隔河的山腰上還有武王廟和武吉廟。 
每年的正月初一至十五這些廟宇有廟會。 
釣魚臺景區自然景色非常迷人,河光山色相映爭輝。 
區內峰巒疊嶂,飛流激柱,柏山做屏,芳草為毯,森林茂密,紅葉盡染。 
尤為獨特的是綿延10余公里的石番溪峽谷,奇石雲集,碧潭相連,小橋幽徑,棧道懸空。 
竹林蔥郁,瀑布如練,鳥飛魚躍,山花爛漫,集奇、險、幽、秀為一體。 
谷內一山巔,形如一幅巨大的姜太公石雕,只見他昂首闊挺胸,面北而立,身著道袍,後背文卷,長須飄胸,躊躕滿志,一幅仙風道骨,濟世救民的政治家、 軍事家的威武形象惟妙惟肖,令人歎為觀止! 
【交通】------從寶雞汽車站乘坐發往虢鎮的汽車,在虢鎮有小公交或計程車前往釣魚臺。 
【門票】------20元人民幣。 
【歷史文化】------歷史上的姜太公,姓姜名尚,字子牙,號飛熊。 
生在商世,因見紂王無道,遂棄官出走,隱居在此,終日以垂釣度日。 
「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成為後世人們的津津樂道的俗語。 
後來周文王禮賢下士,親到伐魚河畔請姜子牙出山。 
於是,被尊為軍師的姜太公遂輔佐文武二王開創了西周霸業,自己亦名留青史。
【钓鱼台-1】---陕西省宝鸡市东南40公里蟠溪河上_踏遍山水去流浪_新浪博客 http://bit.ly/2VDsZ2r


姜子牙當年封神台今何在,封神做天官那麼好為何都怕上封神台封神台在今天的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黃堆鄉山底村
商朝末年,紂王無道惹得天怒人怨,西岐在姜子牙的輔佐下出兵伐紂,最後得以成功建立周朝。據傳說,為了「封賞」戰死的商周將領,姜子牙於岐山建封神台,凡是榜上有名者了,皆得以為神成為天官。那麼問題是,既然這麼好,大家為什麼都不願意做這種神職呢?
其實傳說中的封神台在今天的陝西省寶雞市扶風縣黃堆鄉山底村附近,在商周時期這裡就是其東城門所在。據當地上了年紀的人說,之前這裡供奉著封神榜里的所有神仙,只是後來被毀了而已。
其實對於修道者來講,做神可並不是一件什麼好事兒,相應的,做仙才是大家所追求的。修道者分成三個大層次,最高層是仙,如太上老君、元始天尊者,他們有著強大的法力,不再經受什麼劫難;中層為神,他們的法力差了點,每隔一定的時間還要歷劫;下層則是人道了,是修道的最低級階段。截教和闡教的弟子們為何都不願上封神榜呢?其中壞處有以下幾方面:
首先,封神之後的前途並不光明。在商周兩軍犧牲的大將里,無一能逃脫上封神榜成神的命運,其中截教弟子最多,因為他們的根基並不穩。被封神之後,他們幾乎已經再沒有可能更進一步成為「仙」了,最可怕的是他們還要歷劫,就像商周之戰這樣的劫難一樣,說不定躲之不過,要輪迴到人道去從基礎開始修行。試想一下,他們苦苦修道的目的是什麼呢?最後又回到了起點,氣都得氣死啊!
另外,被封神後要受天庭的約束。在道教的神仙體系中,三清這樣的人物屬於混元大羅金仙,他們不受任何人約束,自由自在法力高強,而像黃飛虎這樣的神就不一樣了,他們要歸玉皇大帝的統帥,行動處處受約束,很不自由。所以修道者最終的目的都是想做個自由自在且法力高強的聖人,誰也不想被別人管轄,還要歷盡劫難。
所以說,看似高大上的封神榜其實就是一個約束神人的緊箍咒,讓你擺脫不了歷劫,也過不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封神:這隻妖怪丑的嚇仙 被元始天尊看上了 最終上了封神榜.
看《封神演義》裡面有一隻妖怪長相實在是太奇特,他出場時丑的連仙都被嚇了一跳,他封神榜上本沒有仙名,但被元始天尊給惦記上了,最終不得不上了封神榜。
說到這隻能把仙嚇到的妖怪,得說起姜子牙二上昆崙山,話說姜子牙一上昆崙山求助,得到師父元始天尊賜予封神榜,並命他鑄造封神台張掛封神榜。
這姜子牙用土遁回到西岐,很快就修建好了封神台,而商軍這邊張桂芳不是被哪吒和武吉打敗了嗎?張桂芳向朝歌求援,聞太師一看張桂芳討伐西岐受阻,決定親自前往西岐援助張桂芳。
就在聞太師決定親自前往西岐時,底下有一個門人反對,認為國內無人,勸說太師不可親征,可以去三山五嶽之中,邀請一二位朋友,去西岐相助張桂芳,聞太師接受了這位門人的意見。
接下來聞太師就邀請了九龍島著名的四位練氣士,演義中稱他們為「九龍島四聖」。這四聖來到了西岐張桂芳的大營,四聖出營向姜子牙挑戰,姜子牙騎著戰馬率眾將領出營迎戰。
豈不知四聖::王魔,楊森,高友乾,李興霸這四位截教仙,不僅僅個人實力是神通廣大,法力無邊,四聖的坐騎也不得了:王魔騎著狴犴、楊森騎著狻猊、高友乾花斑豹、李興霸騎著猙獰。
狴犴和狻猊大家應該都熟悉,這是龍生九子大家可參考明朝徐應秋的《玉芝堂談薈·龍生九子》。這花斑豹其實是金錢豹,還有猙獰是民間傳說中一種怪獸凶獸。
民間傳說這猙獰面目恐怖,能像人一樣直立行走。在野外與人相遇,先將上肢遮蓋其面目,待人接近時,突然放下上肢,露出面目,使人驚嚇而死。
四聖騎著這四隻坐騎,這還沒開打,姜子牙這位主帥的戰馬就受了驚嚇,主帥姜子牙被嚇得從馬上摔了下來,一起出戰的將領,除了哪吒腳踏風火輪,還有黃飛虎騎著五彩神牛,其他將領都被嚇的掉下馬來。
如此情況下還怎麼打,不過九龍島四聖也不想和闡教撕開臉皮,於是提出條件要姬發投降,並且要把叛臣黃飛虎押往朝歌,形勢比人強,姜子牙只能笑臉相迎選擇談判,不過姜子牙使了個緩兵之計,說要考慮三天。
讓武王姬發投降,姜子牙考慮毛線,回到西岐就準備二上昆崙山,去找師父元始天尊求助,於是姜子牙再次土遁來到昆崙山,這次師父元始天尊很大方,不僅把自己的坐騎四不相賜給了姜子牙,還賜了「打神鞭」和法寶中央戊己杏黃旗。
當然元始天尊還像第一次姜子牙上昆崙山一樣,也叮囑了姜子牙一番話,並且這法寶中央戊己杏黃旗,就是因為元始天尊告訴姜子牙北海有一人等他,遇到危急情況你就看簡使用。
天道聖人元始天尊發話了,姜子牙果然在北海遇到了一個人,其實是一隻妖怪,就是本文的主角,這隻妖怪是誰?熟讀演義的都應該猜出來了,他就是姜子牙的徒弟龍鬚虎,書中龍鬚虎的形象實在是太醜惡了。
當時龍鬚虎被申公豹蠱惑,說吃薑子牙一塊肉可增壽千年,可惜姜子牙本就是元始天尊故意讓其往北海來的,還賜予了中央戊己杏黃旗,龍鬚虎這位少昊時期就得道的妖怪,陰溝裡翻船了,成了姜子牙的徒弟,跟著前往西岐對付九龍島四聖。
姜子牙帶著龍鬚虎回到西岐,三天時間也過了,九龍島四聖當然知道被耍了,於是前來宣戰,姜子牙騎著四不相出來迎戰,雙方就這樣打了起來,龍鬚虎出場,四聖之首的王魔,當時就被嚇了一跳大驚的說道:「是個什麼妖精出來」。書中有詩為證,詩曰:
古怪蹺蹊相,頭大頸子長。
獨足只是跳,眼內吐金光。
身上鱗甲現,兩手似鉤槍。
煉成奇異術,發手磨盤強。
但逢龍鬚虎,不死也著傷。
可惜了這龍鬚虎就是長得醜惡,本事沒多少,這不還沒怎麼發揮,就被騎著花斑豹的高友乾給打傷了,這姜子牙也被王魔打死了,當然文殊廣法天尊來了,早就帶了丹藥救姜子牙,順便和徒弟金吒合力殺死了王魔。
九龍島四聖變三聖,接著有文殊廣法天尊在,三聖被各個擊殺,最終四聖都上了封神榜,最後姜子牙歸國封神,說四聖本已得道成仙,還有希望修成大羅金仙,但四聖違逆天命助紂為虐,憐惜四聖修行不易,於是封四聖為靈霄寶殿四聖大元帥。
當然今天說的是龍鬚虎,此役他沒立功還受傷了。從此龍鬚虎就一直跟著姜子牙了,最後這龍鬚虎被巨人鄔文化殺死了,姜子牙歸國封神封其為「九丑星」。但其實龍鬚虎在封神榜是沒有仙名的,可以參考鄧嬋玉第一次見龍鬚虎的出場詩,詩曰:
發石如飛實可誇,龍生一種產靈芽。
運成雲水歸周主,煉出奇形助子牙。
手似鷹隼足似虎,身如魚滑鬢如蝦。
封神榜上無名姓,徒建奇功與帝家。
沒建他立什麼奇功,也就嚇了九龍島四聖之首王魔一跳,當然連著名的截教仙人都被他的丑模樣嚇到了,這也算是一種本事呀,可惜他被元始天尊給看上了呀,就算封神榜上沒有名字,依舊上了封神榜。
可參考文獻:明 許仲琳《封神演義》、明 徐應秋《玉芝堂談薈·龍生九子》


姜子牙封神之後,封神台去哪了?竟然是成為了地府?
姜子牙下山肩負三個任務,一是扶助明主、二是封侯拜相、三是完成封神。
截教覆滅,商朝也緊隨其後而滅亡。
此刻姜子牙已經完成了兩個任務,輔佐武王獲得江山得到王位,而他本人也成為了大周丞相。
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個任務,代替元始天尊完成封神。
黃飛虎,活著時曾經做過商朝鎮國武成王,西岐開國武成王。而他死後,姜子牙封了他一個東嶽天齊仁聖大帝的神位。
那麼這個神位具體是幹什麼的呢?
聽姜子牙的宣讀:乃敕封爾黃飛虎為五嶽之首,仍加敕一道執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獄,凡一應生死轉化人神仙鬼,俱從東嶽勘對,方許施行。特敕封爾為東嶽泰山天齊仁聖大帝之職,總管天地人間吉凶禍福。爾其欽哉!毋諭厥典。
黃飛虎死後封神,他執掌幽冥地府一十八重地獄,而且死後生靈想要重新投胎為人神仙鬼,都要經過黃飛虎的同意,甚至他還掌管人間所有的吉凶禍福。
很多今生受苦的人都會吆喝著,我也不知道上輩子造了什麼孽!
當然現實是不存在上輩子的。但在封神演義的小說里,那就可以說今生受苦的確是上輩子造孽了,這是東嶽大帝給他安排了今生受苦受難來償還上輩子的孽債。
那麼很顯然,黃飛虎便是地府的主宰者。
在黃飛虎成為了東嶽大帝之後,地府誕生了,目的便是管控所有死後生靈的靈魂以及他們的來生。
那麼地府是怎麼來的呢?難道說是憑空出現嗎?
不,地府絕對不是憑空出現,他便是封神台轉化而來。
封神台是元始天尊吩咐姜子牙在岐山建造的,而且就連督造封神台的清福神柏鑒,也是元始天尊選出來的。
封神台是幹什麼用的呢?
在姜子牙封神之前,有人死了,有資格被封神的,都是柏鑒拿百靈番引進其魂,安於台內。
可以說封神台就是儲存靈魂的。此時的柏鑒就仿佛地府的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勾魂使者一樣,專門管理生靈的靈魂。
封神之前,有資格封神的人的靈魂都會被儲存在封神台內!而封神之後,死後的生靈都要去地府。
封神台能容納靈魂,地府也能容納靈魂。封神台需要柏鑒拿百靈番把靈魂引進來。
地府需要黑白無常類的勾魂使者把靈魂給帶去。
在姜子牙封神之前,地府也根本就不存在,封神之後地府就憑空出現了。
封神之後,天上的人員充足,已經不需要再封神,而人間死亡的生靈無數,因為聖人的一己之私而讓天下生靈塗炭,這些死後無緣封神的人的靈魂怎麼辦?難道任憑他們灰飛煙滅?
那麼隨之而來的東嶽大帝,便掌控了封神台演化後的地府,因為封神台是一個絕好的儲存靈魂的高台,威力無窮,再說已經不需要封神,把這個好東西浪費了是很可惜的。
封神台封各種各樣的神靈,地府的靈魂也是各種各樣的投胎轉世。
神靈由打神鞭制約,地府有一十八重地獄制裁為惡的靈魂。
封神台和地府的功能簡直一模一樣,無非一個是為了神靈服務,一個是為了所有的生靈服務
不需要封神的封神台,自然可以為所有的生靈服務。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istory/o9lavg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