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末羯
乾元中,國家以克復二京,糧餉不給。 監察禦史康雲間為江淮度支,率諸江淮商旅百姓五分之一,以補時用。 洪州,江淮之間一都會也,雲間令、錄事參軍李惟燕典其事。 有一僧人,請率百萬,乃于腋下取一小瓶,大如合拳。 問其所實,詭不實對。 惟燕以所納給眾,難違其言,詐驚曰:「上人安得此物! 必貨此,當不違價。 」有波斯胡人見之,如其價以市之而去。 胡人至揚州,長史鄧景山知其事,以問胡,胡雲:「瓶中是紫末羯,人得之者,為鬼神所護,入火不燒,涉水不溺。 有其物而無其價,非明珠雜貨寶所能及也。 」又率胡人一萬貫,胡樂輸其財,而不為恨。 瓶中有珠十二顆。
---------------------
紫(羊末)羯
紫(羊末)羯
乾元中,國家以克復二京,糧餉不, 監察禦史康雲間為江淮度支,率諸江淮商旅百姓五分之一,以補時用。 洪州,江淮之間一都會也,雲間令錄事參軍李惟燕典其事。 有一僧人請率百萬,乃于腋下取一小瓶①,大如合拳,問其所實,詭不實對②。 惟燕以所納給眾,難違其言,詐驚曰:「上人安得此物! 必貨此,當不違價。 」有波斯胡人見之,如其價以市之而去③。 胡人至揚州,長史鄧景山知其事,以問胡,胡雲:「瓶中是紫(羊末)羯。 人得之者,為鬼神所護,入火不燒,涉水不溺。 有其物而無其價,非明珠雜貨寶所能及也。 」又率胡人一萬貫,胡樂輸其財,而不為恨。 瓶中有珠十二顆。 ④ 
①「有一僧人請率百萬乃于腋下取一小瓶」,原作「有波斯胡人者,率一萬五千貫腋下小瓶」,據明鈔本改。 
②「詭不實對」下原有「請率百萬」四字,據明鈔本刪。 又「實」,明鈔本作「肯」。 
③「有波斯胡人見之如其價以市之而去」,原作「僧試求五千而去」,據明鈔本改。 
④《廣記》卷四〇三
------------------
唐·載孚《廣異記》
○紫末羯
乾元中,國家以克復二京,糧餉不給。 監察禦史康雲間為江淮度支,率諸江淮商旅百姓五分之一,以補時用。 洪州,江淮之間一都會也,雲間令、錄事參軍李惟燕典其事。 有一僧人,請率百萬,乃于腋下取一小瓶,大如合拳。 問其所實,詭不實對。 惟燕以所納給眾,難違其言,詐驚曰:「上人安得此物! 必貨此,當不違價。 」有波斯胡人見之,如其價以市之而去。 胡人至揚州,長史鄧景山知其事,以問胡,胡雲:「瓶中是紫末羯,人得之者,為鬼神所護,入火不燒,涉水不溺。 有其物而無其價,非明珠雜貨寶所能及也。 」又率胡人一萬貫,胡樂輸其財,而不為恨。 瓶中有珠十二顆。


古代最殘忍軍隊打仗不帶糧 只帶上萬隻駭人「雙腳羊」! | 新奇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作戰之時他們選擇攜帶的不是軍糧,帶著的是上萬名女性俘虜,做出的事情慘無人道。一方面是解決士兵的生理問題,另外則是將這些女性看作羊一樣宰殺,從他們稱呼女性的名字就能夠看出,他們視這些女性為牲畜,因為他們叫這些女性「雙腳羊」。這個稱呼不僅恥辱,還代表著被俘虜女性的悲慘命運,單純想像就讓人不敢接受。
白天則烹殺充飢,晚上則供將士姦淫。這些士兵彷彿未開化的野人,行事作風都極具蠻橫之風,是正常人所質疑和鄙棄的。一旦軍隊撤退的時候,就把女人推到河裡淹死,或是砍死,這些行為也加深當時胡漢間的仇恨。
古代最殘忍軍隊打仗不帶糧 只帶上萬隻駭人「雙腳羊」! | 新奇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https://bit.ly/3owOA5Z

古代最殘忍軍隊打仗不帶糧 只帶上萬隻駭人「雙腳羊」! | 新奇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