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頡擁有「雙瞳四目」的傳說,則是因為草創初期發明出來的字還是太少了,根本不夠使用,他太過焦急憂慮,竟然急得又多長出一對眼睛來!在歷史記載裡,擁有「雙瞳四目」的人只有八個!分別是倉頡、重耳、虞舜、項羽、呂光、高洋、魚俱羅以及李煜。並且,上古神話中也記載,擁有「重瞳」的人,一般都是聖人

倉頡怎麼會有四隻眼睛? 倉頡雙瞳四目
傳說中倉頡生有「雙瞳四目」。 目有重瞳者,中國史書上記載有重瞳的只八個人:倉頡、重耳、虞舜、項羽、呂光、高洋、魚俱羅、李煜。 倉頡是黃帝時代的造字聖人;虞舜是禪讓的聖人,孝順的聖人,三皇五帝之一;晉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呂光則是十六國時期橫掃西域的後涼國王;高洋是北齊建立者;魚俱羅相傳是擊殺猛將李元霸隋朝名將;李煜是五代十國時南唐後主, 著名的詞人,文學家;項羽則是曠古絕今的「西楚霸王」。
重瞳也稱重華、雙瞳,就是一個眼睛裡有兩個瞳孔,分為雙目重瞳和一目重瞳,在上古神話裡記載有重瞳的的人一般都是聖人,但實際上經過現代醫學解釋,這種情況屬於瞳孔發生了粘連畸變,從O形變成∞形,但並不影響光束進來,又叫對子眼, 現代醫學認為是早期白內障的現象。
中國史書上記載有重瞳的只有八個人:倉頡、虞舜、重耳、項羽、呂光、高洋、魚俱羅、李煜。
倉頡是黃帝時代的造字聖人;虞舜是禪讓的聖人,孝順的聖人,三皇五帝之一;晉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項羽則是曠古絕今的「西楚霸王」;呂光則是十六國時期橫掃西域的後涼國王;高洋是北齊建立者 ;魚俱羅相傳是用計設殺猛將李元霸隋朝名將;李煜是五代十國時南唐後主,著名的詞人,文學家。
倉頡怎麼會有四隻眼睛?
倉頡又作「蒼頡」,傳說中黃帝的史官。 他用祖傳的結繩記事的辦法替黃帝記載史實。 時間一長,那些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繩結都記了些什麼,連他自己也忘記了。 因此,倉頡想造出一種簡單易記的符號,用來表達思想,傳授經驗,記載歷史。 因為怕人打擾而延誤了時間,倉頡把自己關了起來,開始專心地創造新的符號。
為了叫起來方便,他給這些符號取了名字,稱為「字」。 這些字都是依照萬物的形態造出來的。 比如「日」字,是照著太陽紅圓的模樣繪的;「月」字,是仿照著月牙兒的形態描的;「人」字,是端詳著人的側影畫的;「爪」字,是觀察著鳥獸的爪印塗的...... 倉頡就是這樣細心觀察萬事萬物,辛辛苦苦造字
一天天過去,倉頡創造出了我們今天用的所有漢字,並將它傳說倉頡在造字之初捉了許多甲殼類昆蟲,並將昆蟲沾了黑水讓其在草葉上爬行,以昆蟲爬行時所留下的印記來造字。 由於初期造字並不多,不夠使用,倉頡焦急至極,竟然又急出了一雙眼睛,一張面孔上長了四隻眼。 後倉頡又依象形、會意、形聲等方法創造出了漢字,傳授給了後人


Ezra Miller Should Be Renamed Extra Miller After His Met Gala Makeup http://bit.ly/305bNS3

伊薩·馬修·米勒(英語:Ezra Matthew Miller[1][2],1992年9月30日-)[3][4][5]是一位美國男演員。較著名的出演作品為電影《非典型家庭》(2011年)和《凱文怎麼了?》(2011年)。他還和羅根·勒曼、艾瑪·華森一同於2012年的《壁花男孩》中擔任主演。
2016年起,米勒於DC擴展宇宙中飾演貝瑞·艾倫/閃電俠。此外,他也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016年)中飾演魁登斯/闇黑怨靈。
早期生活
米勒於紐澤西州威科夫出生和成長[6][7][8]。母親瑪爾塔(Marta),娘家姓柯赫(Koch),是一名現代舞蹈家,而父親勞勃·S·米勒(Robert S. Miller)是海波圖書的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主任,後來自行成立沃克曼出版公司[9][10]。米勒有兩位姐姐,分別為賽亞(Saiya)與凱特琳(Caitlin)[10][11]。父親是猶太人[12]。母親擁有德國和荷蘭血統,是一位基督徒。米勒認為自己具有猶太人的血統和「精神」[13][14]。
當他6歲時,米勒開始進行成為歌劇演唱家的訓練,幫助他克服語言上的障礙[15]。他曾在大都會歌劇院演唱過[16],並也在美國首演的菲利普·格拉斯的歌劇《White Raven》中亦有演出[7]。米勒曾就讀羅克蘭國家走讀學校和哈得遜學院,但在電影《放學後》上映後,他就已申請輟學[10][17][18]。
伊薩·米勒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bit.ly/305gaMQ

Ezra Matthew Miller - Google 搜尋 http://bit.ly/305gwDa

Ezra Miller Met Gala Makeup 2019 | POPSUGAR Beauty Photo 2 http://bit.ly/3037Kp4

Ezra Miller at the 2019 Met Gala | POPSUGAR Celebrity UK http://bit.ly/303eSlj


時尚奧斯卡《MET GALA 2019》今年主題「坎普風」讓設計師們都玩瘋了?! http://bit.ly/2PVgDwo



倉頡是黃帝時期的人,他是黃帝的史官,輔佐之餘也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也就是造字。而我們能見的倉頡畫像或是神像,通常都刻畫出他擁有特殊的「四目」,也就是比別人多出了一對眼睛,其中又有什麼典故呢?倉頡造字 竟急到多長出「一對眼睛」?! https://bit.ly/3G8lNin
根據記載,倉頡是黃帝時期的人,他是黃帝的史官,輔佐之餘也做出了偉大的貢獻,也就是造字。而我們能見的倉頡畫像或是神像,通常都刻畫出他擁有特殊的「四目」,也就是比別人多出了一對眼睛,其中又有什麼典故呢?
▲倉頡聖人有四目。(圖/擷取自「東港東隆宮-國定民俗東港迎王」粉絲專頁)
最初,倉頡使用祖傳的「結繩記事」來幫黃帝紀錄史實,不過時間久了之後,有許多的紀錄連他自己都忘記了、無法解讀,煩惱的他就決定要創造一種更便捷的工具,最後成功的創造了一組簡單好記的符號,將其命名為「字」。
這些字都是依照萬物的型態模擬而成,例如「日」、「月」、「人」等,就是依據形象繪製;不過也有很多東西無法輕易的形象化,就有另一派說法是,倉頡在造字之初,去外面抓了很多的甲殼類昆蟲,沾了黑水後讓牠們在紙上爬行,以昆蟲爬行後留下的痕跡來造字。
而至於倉頡擁有「雙瞳四目」的傳說,則是因為草創初期發明出來的字還是太少了,根本不夠使用,他太過焦急憂慮,竟然急得又多長出一對眼睛來!在歷史記載裡,擁有「雙瞳四目」的人只有八個!分別是倉頡、重耳、虞舜、項羽、呂光、高洋、魚俱羅以及李煜。並且,上古神話中也記載,擁有「重瞳」的人,一般都是聖人!看來也是十分相符呢!
▲歷史上擁有四目雙瞳的人很稀少。(圖/擷取自網路)
🔥寶島辣炮陣有Podcast啦!神界辣話題、有趣民俗供予你聽!
而台灣的廟宇中,也時常將倉頡和文昌帝君一起祭拜,又或者是孔廟中也會有倉頡的身影,畢竟追本朔源起來,後世偉大的儒者、文學家,都和他脫不了關係,沒有倉頡的努力,這一切都不會發生!另外,歷史記載中,倉頡的聖誕日在農曆三月二十八日,也有些地方流傳的是九月十八日,無論如何,都祝這位偉大的「造字之神」一聲生日快樂吧!
▲倉頡通常和文昌帝君一同祭祀
倉頡造字 竟急到多長出「一對眼睛」?! https://bit.ly/3G8lNin

2021-10-22_1126132021-10-22_112753AAPN4z9.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