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來託夢還是亂夢? 受玄宮三步驟教你驗證真偽 https://bit.ly/2J7CizU
2019-04-28 10:12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即時報導
新北蘆洲受玄宮特別製作圖表,透過「先懷疑」、「再懷疑」、「受不了來驗證」3步驟來驗證神明的託夢。圖/翻攝蘆洲受玄宮臉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因為媽祖託夢而宣布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其實民間經常流傳「託夢」說法,新北蘆洲受玄宮特別製作圖表,透過「先懷疑」、「再懷疑」、「受不了來驗證」3步驟來驗證神明的託夢。
受玄宮指出,「先懷疑」部分必須判斷是託夢還是亂夢,仔細回想夢的邏輯、神明聖號(先人)與諭示是否正常,不正常就代表是「亂夢」;另外託夢要求的事是否清晰、正道與能力範圍內,若做不到、違法的就不要想;還有最近是否常想起、擔憂或計劃某人事物,那也是代表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接著「再懷疑」就是需確認是託夢還是亂夢,經常做相同的夢且夢中有正常思考與溝通,並且都是同一尊神前來聖示,而生活上不經意發生與夢相關的預示
歷經前2次的懷疑,受玄宮說,若受不了就來驗證,在夢裡詢問,若是真的話請指示到哪家廟,要去筊杯驗證。到指定的廟以後,焚香向主神稟報姓名、農曆出生年月日、地址、託夢的事情,拜請主神辯證夢境真偽。
受玄宮表示,先筊杯請示給不給問,以受玄宮為例先從玄天大上帝指示並給連續3聖杯,若無就接著二上帝、三上帝,若真的沒有也別放在心上,有緣再請示,畢竟只是夢
若有允3聖杯的主神,接著問這場夢真的是神明所交代的事情嗎?若是也請給連3聖杯,要是沒有的話請別要放在心上,好好過日子。
受玄宮也提醒,向神明請示完後當然要完成後續的「燒金」禮儀,供養問信眾問題到處奔波的主神、神兵、神馬,到廟內筊杯驗證托夢一點都不迷信,反而是民間解開心中疑慮的另類諮詢。 https://bit.ly/2J7Ciz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