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董事不獨立? 泰山依法解任陳敏薰
2023/05/09 22:10獨立董事不獨立? 泰山依法解任陳敏薰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nHoYt1
  泰山企業(1218)今晚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依法當然解任陳敏薰獨立董事。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泰山企業(1218)今晚發布重訊,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二項,獨立董事於執行職務範圍內應保持獨立性,依法當然解任陳敏薰獨立董事。
 泰山公司委請外部專業律師,出具2份法律意見書,依2件法律意見書之評估結果,皆認陳敏薰之所作所為,確已違反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2第2項規定,泰山公司依法當然解任陳敏薰獨立董事,捍衛五萬名股東權益。
 泰山並列舉陳敏薰執行獨立董事職務違反獨立性之情事如下:
 去年12月2日原本同意泰山公司出售全家股票,其後似在龍邦大股東的壓力下,別有用心、出爾反爾,改口反對此案,並借題發揮,反對多項有利泰山公司發展之議案,顯有違背其獨立性。
 4月20日與泰山董事劉偉龍共同謊報獨立董事杜英達遭恐嚇,率警闖入會議室,帶走主席杜英達,甚至嗆聲不爽開審計委員會,違反獨立董事執行業務之忠實義務。
 不僅中斷審計委員會,亦致使後續的董事會亦無法召開,侵害泰山公司與全體股東權益甚鉅,明顯違背其獨立性。
 5月5日、6日,宛若龍邦公司受雇之人員,連續兩日於龍邦公司共同主持記者會,除不實指摘公司,連續詆毀與其意見不同之經營團隊與董事。
 並持續捏造杜英達獨立董事家人遭綁架、挾持,見到國寶集團朱國榮總裁時,臉色發白、全身發抖、甚至頻頻掉淚等荒謬情節。
 杜英達前獨董已於5月5日晚間,發表親筆簽名函,駁斥其為子虛烏有,充分證明陳敏薰已失去獨立董事之獨立性。
 泰山表示,陳敏薰4月20日、5月5日二度配合龍邦公司指示,反對分派現金股利,並製造諸多紛擾,嚴重侵害泰山5萬名股東權益。
獨立董事不獨立? 泰山依法解任陳敏薰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nHoYt1


姜宏亮當選獨董


《金融股》京城銀股臨會,姜宏亮當選獨董
2018/11/02 14:1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京城銀 (2809) 今(2)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依公司章程規定完成1席獨立董事補選,由姜宏亮順利當選,任期將至2020年5月16日。此次股臨會由董事長戴誠志主持,全體股東出席率73.67%。
 京城銀表示,此次當選獨立董事的姜宏亮過去曾任職京城銀多年,具深厚金融商業背景、熟諳公司各項業務,且擁有無形資產評價師資格,此次聘任其擔任獨董,將借重其豐富資歷及專業長才
 京城銀表示,未來將全力發展旗下包含授信、財富管理及各項數位金融服務、深耕既有客戶、建立服務口碑,並將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內稽法遵以及風險控管機制,以期更加完善企業體質,以兼顧短中長期經營績效。
------------------
曾於銀行業服務18年,其中新光銀行及其前身誠泰銀行就待了14年,負責企業金融最高主管。「我最後離開銀行時擔任的職位是銀行的營運長」,之後就任創投基金公司董事總經理,初次接觸到評價分析師的工作,「這個工作是以第三方公正客觀的角度,分析公司的有形無形資產算出價值,個人如藝人、廚師等,也可以估算出他的價值,關鍵重點是「找出他的優勢與創造現金能力」。2012年創立「若水資本」公司,Hung Capital Group成員之一,由一群擁有豐富財務會計、創業投資、併購交易及評價經驗之專業人士所創立。顧問服務內容包括: 價值顧問服務 x 併購交易服務 x 資產管理(流動性/投資)服務、併購股權評價 x 資產交換評價 x 專利技術評價 x 商標評價 x 著作權評價 x技術作價入股 x 員工認股權評價。以我們永遠不斷追求真實價值為企業標竿,為客戶價值增長而努力。
品人物 – 姜宏亮 – 品咖啡Beanstory - https://goo.gl/rfv2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