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沒看過的點點世界 草間彌生:「我的病成就了我的藝術」 | ET Fashion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mb9r7D


強國山寨無極限 草間彌生和村上隆「被展覽」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bZeqpt


草間彌生 - Google 搜尋

全球百大藝術家僅13女性... BBC:藝術界性別失衡! 如果人們認知到藝術作品是由女性創作的,人們就不會對藝術作品有太高的評價,這表現了人們「普遍偏見」
 分享全球百大藝術家僅13女性... BBC:藝術界性別失衡!到Facebook 分享全球百大藝術家僅13女性... BBC:藝術界性別失衡!到Line 分享全球百大藝術家僅13女性... BBC:藝術界性別失衡!到Google+
草間彌生是全球女性藝術家中,拍賣量最大的藝術家。(法新社)
2018-05-28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術市場上也存在著性別刻板印象!英國《BBC》報導指出,去年拍賣量最高的全球100名藝術家中,僅13位是女性,前50名中只有日本的草間彌生1位女性藝術家,對此藝術界女性人士只能無奈說,「對於結果毫不意外...」
《BBC》根據MutualArt統計的數據,去年草間彌生的作品賣出656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排在100名藝術中第13位,然而女性藝術家在藝術市場仍相對弱勢,進入前100名的女性藝術家僅13人,藝術品的總拍賣價格僅佔了全部的7.4%。
國際藝術新聞媒體《The Art Newspaper》的藝術市場編輯布雷迪(Anna Brady)感嘆,「對於結果毫不意外」他進一步解釋,男性收藏家,男性藝術史家、男性藝術評論家仍佔多數,「我並不是說他們沒有欣賞女性藝術家,但我認為這帶來了一定的偏見,女性藝術家經常被忽視。」布雷迪舉例,去年12月的一項研究指出,如果人們認知到藝術作品是由女性創作的,人們就不會對藝術作品有太高的評價,這表現了人們「普遍偏見」
蘇富比當代藝術高級國際專家巴克(Oliver Barker)則說,藝術界一直存在「制度性疏漏」,不過他提到藝術界「革命性變革」正在進行中,在英國等地,女性藝術家都慢慢受到重視。
除了藝術市場,電影市廠也存在類似狀況,報導提到,去年美國收入最高的電影中,僅有11%是由女性執導的


「我的作品就是最好!」不止南瓜與圓點,真正的草間彌生是個自戀藝術家!
By Bunny Lau, popbee.com查看原始檔
「若非為了藝術,我應該早已自殺。」相信大家都會知道這句話是出自日本國寶級藝術家草間彌生,她的作品非常有個人特色,讓她成為了畫風自成一派的當代藝術家。其實這位 89 歲的當代藝術家成功來得並不輕易,草間彌生自幼就患上了神經性視聽障礙,只有不斷進行藝術創作才能抑制著自己隨時想要自殺的念頭,而她最新的紀錄片《Infinity》就把她的故事娓娓道來。
「Infinity Mirrored Room」絕對是草間彌生其中一個最知名的藝術作品,更可能是最多出現在 Instagram 的藝術品,因此她的紀錄片就以《Infinity》命名。紀錄片講述的除了是草間彌生的自我評價外,更加會讓你從其他藝術家的角度出發,讓你更了解她的一生,以及她筆下作品的藝術價值。紀錄片將於 10 月正式上映,看過預告片仍未能滿足你的話,不妨看看這些她曾經說過名言吧!
藝術家不會崇拜別人,因為自己的作品才是最棒的,不自戀就無法創作下去。
草間彌生坦言認為自己是一個天才,即使腦袋一片空白,但只要走到畫布前,手就會自然的畫起來。她更揚言自己從不會透過別人的作品去吸收靈感,縱使與其他人比較,她也會覺得自己的作品是最好的。或許就是這份藝術家的自戀和傲氣,才能讓她一直走到現在的位置。
如果不決心做出最棒的作品,根本無法自稱是藝術家。
波點絕對是草間彌生的代表,亦是患上神經性視聽障礙,視網膜多了一重網狀斑點的她所看到的世界。這些可以無限伸延的波點於她而言就是表示著完美,但同時在這些聚集在一起的波點上,亦讓人看到人的無比渺小。明白世界之大,仍堅持把自己做得最好,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藝術家。
我願創作到斷氣前一刻,不斷震撼人們的心靈。
對草間彌生而言,藝術創作就是她的一切,以往的紀錄片有超過 90% 的片段都是拍著她的創作過程和日常生活,你不會看到她逛街、旅遊,看著這樣的草間彌生,你就會明白一個人能夠找到一件事讓你花上一生的時間去做,其實是非常幸福的。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爬山,我覺得這段旅程永遠沒有終點。
年紀對草間彌生來說是一個「禁忌」,但絕非因著她不願讓人知道她的年齡,而是她認為年齡跟創作沒有關係。雖然沒有年齡上的忌諱,但她卻直言希望可以活多三四百年,因為她想把這座人生的山堆得更高,而她能永遠站在巔峰上。
我希望掀起一場革命,用藝術來打造一個我想像中的社會。
年輕的草間彌生已經打破過不少社會的禁忌,曾經把波點延伸到裸體男女上,她自己也會親身上陣,去宣揚女權的訊息。可能經歷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緣故,她的作品很多時都是希望把愛與和平的訊息,在她作品中經常出現的南瓜就是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