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3日 04:11 中國時報 張立勳/台北報導
「愛台北」手機APP即日起推出垃圾清運到點提醒功能,民眾不但可清楚掌握居住地周邊各垃圾收運點及收運時間,還能依據住家距離,設定提早5至30分鐘垃圾車到點提醒,讓民眾不必再擔心忘了倒垃圾。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錯過垃圾車清運時間,忘記把垃圾拿出門丟棄,環保局環清科長黃寬助表示,為便利民眾倒垃圾,環保局與資訊局研發垃圾車到點提醒系統,並把這項功能納入「愛台北APP」當中。
民眾下載「愛台北APP」後,在APP首頁點選「垃圾清運」,進入即可查詢垃圾清運點、垃圾限時收受點、廚餘周三日收受點及各區清潔隊電話。
黃寬助說,在「垃圾清運點」裡可先過濾清運時段,鎖定能倒垃圾的時間所在地附近有哪些垃圾車收運地點,選擇清運點進一步設定提早5分鐘、10分鐘、15分鐘或30分鐘鬧鐘,往後在垃圾車抵達前手機都會發出提醒。
他表示,除增加到點提醒功能外,因應民眾有收運大型廢棄物的需求,在APP內也新增12區清潔隊服務電話,民眾只要依所在的行政區,點選APP中的轄區清潔隊電話,立即預約清運。
此外,「愛台北APP」還有許多市府的服務項目,譬如公廁地圖、公車資訊、空氣品質資訊、自來水費帳單及度數申報查詢、YouBike微笑單車站點位置、親子館預約、動物園地圖導覽和台北廣播電台。愛台北APP 不怕錯過垃圾車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oPPDY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