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美爾-第二次世界大戰一位著名的德國陸軍元帥,通稱「沙漠之狐-德國極少數非貴族出身、未進過參謀學校而晉升至元帥的軍人。英國戰時首相溫斯頓·邱吉爾對隆美爾評價:「我們面對的是一位大膽而熟練的對手,一位偉大的將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kg7LRW

德軍元帥權杖-來源於古羅馬的權杖羅馬軍團的高貴傳統一直傳到納粹的第三帝國。隨著傳令節的通訊作用逐漸被電話、電臺所取代,昔日傳令的筒狀物也蛻化成“元帥杖”,元帥權杖成了象徵個人成就的最高獎賞,用以象徵元帥的責任和權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4Pu9R7
權杖/荷蘭國王登基/台灣原住民部落頭目擁有象徵統治權力的權杖,或許源自於十七世紀荷蘭治理時期留下的遺習。當年荷蘭人會在歸順的社群中選拔頭目,賜與鑄有東印度公司標誌的藤杖,作為其權威的象徵。卑南族頭目權杖多選擇竹管、硬木裁削,製成圓柱形手杖,用黑色顏料在杖身繪製三角紋、菱形紋等幾何紋飾,當祭儀慶典舉辦,頭目需手持權杖盛裝參與領唱、祝禱。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qf9Ka5
蔣介石的統帥權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G8eZ8T
鳩杖為王杖/饗老典/揚文會/百叟宴/千叟宴/敬老“鳩杖”鳩杖為王杖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dLDb5


錢幣文化/1480年代德意志的藝術家們發現肩扛權杖或寶劍的側面半身像可以很好地表現君主的特徵與威嚴-1635年哈布斯堡家族利奧波德大公三泰勒大銀幣,持權杖的肖像讓大公顯得威武而挺拔,具有王者氣質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j2ESc


權杖這東西很有意思,首先它是個軍銜地位的象徵,其他級別都不會擁有這個,只有元帥才有,由此可以看出權杖的珍貴和重要。其次,這東西看起來份量不會太輕,拿著打人其實也可以,你別笑,真的有人試著這麼幹過。
      1944年7-20事件剛剛發生,鄧尼茨趕至臘斯登堡拜訪驚魂未定的希特勒。他一到就大罵陸軍的叛逆行為,戈林代表空軍表示支持,想不到鄧尼茨繼而責駡戈林的指揮無能。戈林為自己辯護了幾句後轉而大罵里賓特洛甫,說他把外交搞得一團糟,說到激動處,戈林威脅他要用自己的元帥權杖打爆里賓特洛甫的頭,並罵他是“無恥下流的香檳酒小掮客”(里裏賓特洛甫幹過酒類推銷員)。里賓特洛甫氣道:誰也不能侮辱我,哪怕是帝國元帥。我現在還是外交部長,我的名字是里賓特洛甫。
      這場鬧劇證明了“元帥權杖”是可以用來打人的,但戈林僅僅是威脅里賓特洛甫,而沒有真的掄起棍子猛打,會議期間帝國元帥與帝國外交部長倘若扭打起來,似乎不夠體面。下面我就再說個關於“元帥權杖打人”的例子。
      戰後,德國空軍元帥米爾希被俘後落到了英國人手裏,一名英國準將大罵道:“所有的德國將領都是罪犯、兇手,集中營裏那些暴行都有你們的份兒。”
      米爾希元帥不服氣,解釋道:“我是空軍,集中營跟我沒有絲毫的關係。”
      這名英軍準將怒火中燒,一把抓起米爾希的臨時權杖對著他的頭部一頓猛打,把米爾希打得滿面鮮血,頭骨骨折,直到這根臨時權杖斷為兩截。米爾希捂著頭叫道:“將軍,我是個軍官,我是個元帥,你不感到羞恥嗎?……將軍,你算好漢,你去死吧!”旁邊的英軍士兵端著槍防止米爾希自殺。
      那名英國準將余怒未消,一把抓起米爾希的軍帽扔到地上,命令道:“撿起來!”,米爾希正在猶豫時,英軍準將搶過桌上的酒瓶,對準米爾希的頭就砸。米爾希揮臂擋住了這一擊,但他的臂膀被砸的青一塊紫一塊販販販。
      被自己的元帥權杖打得鼻青臉腫,米爾希是第一個可能也是唯一的一個。
      以上故事絕非虛構,這來自米爾希元帥的私人日記:1945年5月4日。這段場景還被英軍軍隊攝影師拍攝下來。米爾希第二天的日記裏氣憤地寫道:他的金質元帥正式權杖、金煙盒、幾支金錶幾支銀錶,甚至包括一些女裝,都被這些英國人偷走了。遺憾的是,米爾希不知道這位英軍準將是誰。
      主持公道的人出來了,他就是著名的英國歷史學家大衛•歐文。1986年倫敦某拍賣行公開拍賣這根偷來的元帥權杖,並向大衛•歐文詢問關於此的背景材料。大衛•歐文提供了上述情況,並提出有人曾看過那段秘密影片(彼得•烏斯蒂諾夫),同時還氣憤地指出:這名英軍準將就是德里克•米爾斯•羅伯茨,一個騙子加小偷。他不僅把他的俘虜打的失去知覺,還無恥地盜竊屬於俘虜的財物,這些都違反了海牙及日內瓦條約。現在羅伯茨的女兒因為缺錢而想把這個偷竊來的權杖出售,而不是在米爾希元帥去世前歸還他本人(米爾希1972年去世),這只會給英國軍隊添加更大的恥辱。
      這段故事告訴我們三點,①關鍵時刻英國人也是靠不住的,希特勒自殺前告訴女秘書的並不那麼可靠。②元帥權杖確實可以用來打人。③元帥權杖可以賣錢。
      一根第三帝國的元帥權杖能賣多少錢?相信很多人會關心。到目前為止,除了幾根元帥權杖被收藏於博物館,其他大多數都下落不明,偶爾現身的幾根元帥權杖大多出現於各個拍賣行,拍賣價格不等。例如倫德施泰德元帥的臨時權杖拍賣價格為30000美元(早些年的價格,是否拍出不得而知),但據看見的人說,那根臨時權杖頂端的鷹沒了。而凱特爾元帥的權杖居然賣到了50萬美元的天價。馮•包克陸軍元帥的權杖目前似乎還在賣(私人擁有),價格面議。目前,一根仿製的元帥權杖大致價格為6000~12000歐元(不同的元帥有不同的價格)。說到仿製,大家千萬不要認為就是假冒的贗品,是某些不良商人為了牟利做的“高仿版”。所謂的仿製權杖,目前被私人收藏的都是品質非常好,做工特別優秀,而且是已經做出來很多年的製品,單純從做工來說已經與原版沒有太大差別,甚至一些仿製品就是原先的生產廠商為了某些原因額外做出的,都是採用了與1940年版元帥權杖相同的製作工藝與水準。一般說來,即便是仿製品,好像也沒有什麼重複:好比克萊斯特元帥的權杖,原版收藏在德國的博物館裏,而仿製品被私人收藏,但也僅此一根,並非世上還有若干同樣的仿製品在流通。                                                               摘自鐵血社區
馮•包克陸軍元帥的權杖 :
http://snyderstreasures.com/pages/vonbockbaton.htm   
二戰期間獲頒權杖名單:
20 April 1936 – Werner von Blomberg (1878–1946) (retired pre-war, not recalled)
4 February 1938 – Hermann Göring (1893–1946) (Göring was later promoted to the even higher rank of Reichsmarshal, the only holder of this rank)
19 July 1940 – Fedor von Bock (1880–1945)
19 July 1940 – Walther von Brauchitsch (1881–1948)
19 July 1940 – Albert Kesselring (1885–1960)
19 July 1940 – Wilhelm Keitel (1882–1946)
19 July 1940 – Günther von Kluge (1882–1944)
19 July 1940 – Wilhelm Ritter von Leeb (1876–1956)
19 July 1940 – Wilhelm List (1880–1971)
19 July 1940 – Erhard Milch (1892–1972)
19 July 1940 – Walther von Reichenau (1884–1942)
19 July 1940 – Gerd von Rundstedt (1875–1953)
19 July 1940 – Hugo Sperrle (1885–1953)
19 July 1940 – Erwin von Witzleben (1881–1944)
31 October 1940 – Eduard Freiherr von Böhm-Ermolli (1856–1941)
22 June 1942 – Erwin Rommel (1891–1944)
30 June 1942 – Georg von Küchler (1881–1968)
1 July 1942 – Erich von Manstein (1887–1973)
31 January 1943 – Friedrich Paulus (1890–1957)
1 February 1943 – Ernst Busch (1885–1945)
1 February 1943 – Paul Ludwig Ewald von Kleist (1881–1954)
1 February 1943 – Maximilian Reichsfreiherr von Weichs (1881–1954)
16 February 1943 – Wolfram Freiherr von Richthofen (1895–1945)
1 March 1944 – Walter Model (1891–1945)
5 April 1945 – Ferdinand Schörner (1892–1973)
25 April 1945 – Robert Ritter von Greim (1892–1945)
德軍元帥權杖的來歷: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自視神聖羅馬帝國傳人的德、意軍隊進逼三角洲,他們崇尚的“法西斯Fasces ”從名到實,百分百來源於古羅馬的權杖。便追溯到了兩千多年前的古羅馬時代。
    這個短而粗的圓柱體曾是羅馬將軍們的傳令節。當時是把一節木頭(也有羊皮筒)中間掏空,放上寫好的命令,封死後讓傳令兵傳來送去。古羅馬軍團還把“命令Order”塞進一種名曰“傳令節”的筒狀物在軍中往來傳遞,其效力不亞於至高無上的《羅馬法》。克拉蘇鎮壓斯巴達克斯的傳令節設計獨特、做工精緻,金屬獸皮、寶石鑲嵌。

    受命的將帥有時站在城頭上,傳令兵可以將傳令節扔上去。過去每個羅馬的將軍都力求把自已的傳令節做得與眾不同,既便於區分,也可以趁機炫耀一下。羅馬軍團的高貴傳統一直傳到納粹的第三帝國。隨著傳令節的通訊作用逐漸被電話、電臺所取代,昔日傳令的筒狀物也蛻化成“元帥杖”,元帥權杖成了象徵個人成就的最高獎賞,用以象徵元帥的責任和權威
    元帥杖頒發的高等級特性以及受勳的人數很少,所以一般以定制的方式單獨製作,頒發于有卓越貢獻的德國元帥,因為元帥為德國的最高軍事等級軍銜,所以對其功勳以元帥杖來表示成為納粹第三帝國海,陸,空三軍統帥的最高等級獎賞。
    陸軍元帥權杖:材料以貴金屬(金,銀)和寶石鑲嵌製造。 鑲嵌金鷹20-24只,十字20-24枚。
---------------------------------------------------------


德意志帝國元帥杖(非宣傳納粹)
liutaowujia 2007/10/23 1:35:13 5 1137
導讀:元帥杖關於這個東西,資料不是很多,在相關網站也很少見到介紹(也許有我沒看到)所以整理下給大家,既然拿不到,過過眼癮吧~~~帝國統帥最高等級的獎賞:元帥杖尺寸:49.5MM ,截面圓為3.4MM直徑,頒發開始日期:1940年7月19日來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自視神聖羅馬帝國傳人的德、意軍隊進逼三角洲,他們崇尚的“法西斯Fasces ”從名到實,百分百來源於古羅馬的權杖。古羅馬軍團還把“命令Order”塞進一種名曰“傳令節”的筒狀物在軍中往來傳遞,其效力不亞於至高
元帥杖
關於這個東西,資料不是很多,在相關網站也很少見到介紹(也許有我沒看到)所以整理下給大家,既然拿不到,過過眼癮吧~~~
帝國統帥最高等級的獎賞:
元帥杖
尺寸:49.5MM ,截面圓為3.4MM直徑,
頒發開始日期:1940年7月19日
來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自視神聖羅馬帝國傳人的德、意軍隊進逼三角洲,他們崇尚的“法西斯Fasces ”從名到實,百分百來源於古羅馬的權杖。古羅馬軍團還把“命令Order”塞進一種名曰“傳令節”的筒狀物在軍中往來傳遞,其效力不亞於至高無上的《羅馬法》。克拉蘇鎮壓斯巴達克斯的傳令節設計獨特、做工精緻,金屬獸皮、寶石鑲嵌。羅馬軍團的高貴傳統一直傳到納粹的第三帝國。隨著傳令節的通訊作用逐漸被電話、電台所取代,昔日傳令的筒狀物也蛻化成“元帥杖”,用以像徵元帥的責任和權威。
鐵血網提醒您:點擊查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點擊看大圖
因為元帥杖頒發的高等級特性以及受勳的人數很少,所以一般以定制的方式單獨製作。
主要材料以貴金屬(金,銀)和寶石鑲嵌製造。
鑲嵌金鷹20-24只,十字20-24枚
埃爾溫·隆美爾是第三帝國最年輕的陸軍元帥,他手裡就握有這樣兩根象徵權威的元帥杖:
一根以貴金屬和寶石製造,用於禮儀慶典;另一根用皮革製成,形似馬鞭,專門用於火線指揮。
(左胸佩帶坦克突擊章,常規步兵突擊章,以及EK1。右佩帶大德意志勳章,掛章為橡葉雙劍十字和藍馬克思勳章)
陸軍元帥杖顏色為紅色
海軍元帥杖顏色為海藍色
空軍元帥杖顏色為白色
從細節來看,鷹與十字應該屬於鑲嵌工藝,不為一體。
一般頒發於有卓越貢獻的德國元帥,因為元帥為德國的最高軍事等級軍銜,所以對其功勳以元帥杖來表記。金屬轅頭下部有其被授予本人的簽名以及元首的簽名。
納粹元帥以及獲得元帥杖者
陸軍十九名元帥:
馮.勃洛姆堡von Blomberg, Werner 1878-1946 V
馮.包克von Bock, Fedor 1885-1945
馮.勃勞希契von Brauchitsch, Walter 1881-1948
馮.布希Busch, Ernst 1895-1945
凱特爾凱特爾,威廉1882年至1946年V
馮.克萊斯特von Kleist, Ewald 1881-1954 V
馮.克魯格von Kluge, Guenther 1882-1944
馮.庫克勒von Kuechler, Georg 1881-1969
馮.李伯von Leeb, Ritter Wilhelm 1876-1956 V
李斯特List, Siegmund Wilhelm 1880-1971
馮.曼斯泰因von Manstein, Erich 1887-1973
莫德爾型號,沃爾特1891年至1945年
保盧斯保羅·弗里德里希1890-1957
馮. 賴歇瑙von Reichenau, Walter 1884-1942
隆美爾Rommel, Erwin 1891-1944 V
馮.龍德施泰德von Rundstedt, Gerd 1875-1953 V
舍爾納舍爾納,費迪南德1892-1973
馮.魏克斯Baron von Weichs, Maximilian 1881-1954
馮.維茨勒本von Witzleben, Erwin 1881-1944
鄧尼茨鄧尼茨,卡爾·V
雷德爾雷德爾,埃里希·V
馮.格萊姆von Greim, Ritter Robert
凱塞林凱塞林,阿爾伯特·V
米爾契牛奶,艾哈德V
馮.里奇德霍芬Baron von Richthofen, Wolfram
史培勒Sperrle,雨果
另外戈林也獲得過元帥杖
關於站後元帥杖的下落,本人所能查證的資料:
隆美爾元帥的元帥杖被其小兒子一直保管。
戈林的一把元帥節杖被美國第7集團軍司令帕奇(Alexander Patch)拿走,至今仍陳列在其母校西點軍校的博物館中。另一把節杖和一些紀念品被埃克爾格中尉(lt. Eckerg)拿走後寄到了芝加哥他母親家,他母親將其中的一枚金質大獎章(很可能是大德意志,但是不是正品,因為戈林曾經復製過很多白金大德意志,包括他被俘時候所帶的)出售給了一位珠寶商,後者在報紙上登出了出售戈林獎章的廣告。結果可想而之,充公了。
凱特爾拿著元帥杖接受投降的納粹忠實元帥,被處死後元帥杖被美國軍事博物館收藏。
保盧斯的鑲鑽元帥杖是由希特勒親手放在其空​​棺材上授予的唯一一個追認元帥,下落不明。
目前蘇聯也收藏一元帥杖,但是哪個元帥的本人還不知道(關鍵沒去過)希望同僚補充。
希特勒之劍 納粹德國的元帥們全集 - BuzzHand - https://goo.gl/kXhuYP


權力的象徵:德軍元帥權杖 - 壹讀 - https://goo.gl/HmKFjx


納粹德國 元帥權杖 @ ♔ 囍客邦 孫敬儒的部落格 ♔ ☞ 回首頁請按這 ☜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wgmbDy


二戰納粹德國元帥們的象徵物——權杖 - 每日頭條 - https://goo.gl/wj1KQv

臨時權狀或稱略杖


蔣介石的統帥權杖

中評社台北1月28日電/新年新氣象,台“總統府”將從原來的每季開放改成每月開放參觀,而且端出全新的文物展,最特別的還有已故“總統”蔣介石的統帥權杖。  
  從未在鏡頭前曝光的已故“總統”蔣介石權杖首度在“總統府”與民眾見面,以往蔣介石在閱兵大典時總是威風凜凜,手持這把象徵“三軍統帥”地位的權仗,仔細看看權仗頂端以“國徽”為飾,仗身刻上的箴言更是別有意涵。  

2018年03月27日 15:32 中時電子報 吳玫穎
蔣緯國陪同蔣介石視察的照片,蔣緯國後方有「裝一師」的字樣。(戴忠仁提供)
受過德國軍事訓練的蔣緯國當年英武的姿態,照片將於4月6、7日,華山園區西一館展出。(戴忠仁提供)
強人總統蔣介石的公子蔣緯國曾自嘲是「燉了14年的中將湯」,因為他的中將軍階掛了14年,直到蔣介石過世後5個月,才在蔣經國簽署下晉升上將,而蔣緯國被冰凍14年就是因為發生了「湖口兵變」事件。資深主播戴忠仁今天發現兩張蔣緯國陪同蔣介石視察湖口裝甲師的照片,他說,這應該是目前可看到蔣緯國失勢前最後一次和蔣介石共同出現在國軍戰車前的畫面。
煎熬弟突PO爛臉照 崩潰痛哭:想自殺
這兩張照片可看到蔣緯國穿身著戎裝,腳穿長筒軍靴,英姿勃發,帥氣十足,一旁是他的老爸也是三軍統帥的蔣中正總統。戴忠仁表示黑白照片中的後方可看到部隊簡報圖表上有「裝一師」的字樣,再比對史料照片,彩色照片上戴著鋼盔為蔣中正解說的軍人是當時陸軍第一裝甲師師長伊肇毅將軍,同時照片中出現的戰車是美製M41輕型坦克。
M41從1960年代開始成為我國裝甲部隊中的主力,因此可以確定場景為蔣緯國陪同蔣總統視察「裝一師」,拍攝時間應該是民國52年上半年。戴忠仁指出,曾經留德的蔣緯國擔任過國軍裝甲兵司令,主導國府遷台後的裝甲軍事力量發展,當然相關幹部人事都是由他決定。
戴忠仁指出在這張照片拍攝後不到一年,裝甲部隊出事了!民國53年1月21日被蔣緯國力保擔任裝甲兵副司令的趙志華少將在新竹湖口基地,突然召集部隊並且公開表示要大家和他一起去台北「清君側」,除掉蔣總統身邊的小人。
台北聞訊後,情勢緊張,通令北部部隊,沿途如見到裝甲車北上,不待命立即進行摧毀,戰鬥機、轟炸機也裝彈待命準備攻擊戰車。工兵部隊將所有通往臺北市區之重要橋樑,如臺北橋、中興橋都裝置好炸藥,必要時炸斷所有橋樑!還好那位以慷慨言詞煽動部隊情緒的趙志華當場就被政戰人員制伏,這起事件被稱為「湖口兵變」。
事件發生前,其實蔣緯國已經被調去別的單位,但蔣介石總統認為蔣緯國識人不明應該要負責,所以蔣緯國一直沒有被晉升上將,而且從此直到晚年都無法掌握任何實質軍事和政治權力。
戴忠仁表示,他今天發現的這兩張照片,非常具有史料價值,因為這是美國軍援台灣坦克後,蔣介石首次到裝甲兵部隊視察。蔣緯國向他父親展現整軍經武的成效,卻也是蔣介石和蔣緯國同時著軍服視察部隊的最後一次,更是蔣緯國掌握兵權的最後一張照片。而這張蔣氏父子同時視察第一裝甲師的照片,顯然蔣緯國非常喜歡,因為後來蔣緯國曾經將它挑選為裝甲兵內部刊物「捷報」的封面照,當然後來這份刊物就人間蒸發了。
戴忠仁表示這很容易被忽略的兩張照片其實承載也連結了許多歷史,湖口兵變也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歷程和軍旅生涯。在兵變事件發生後,所有台北市周邊的橋樑都有憲兵駐守,一直到民國85年才撤除,不過很多崗哨至今還在橋頭。蔣緯國因此事件徹底被冷凍,而當年出面奪下趙志華手槍的朱寶康中校,則是連升兩級成為陸軍少將。「湖口兵變」前…蔣氏父子視察部珍貴照片出現!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G5mthq

1963年留德的蔣緯國軍裝為德式褲及長靴手持臨時權杖

臨時權狀或稱略杖

1963年留德的蔣緯國軍裝為德式褲及長靴手持臨時權杖

1963年留德的蔣緯國軍裝為德式褲及長靴手持臨時權杖


軍服/美中德日英清明/納粹軍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8D9pR


文物「納粹鐘」將繼續留存德國小鎮
德國西南小鎮海科斯海姆的一座教堂,去年被披露仍然在使用一口納粹時期留下的大鐘,上面刻有納粹標志以及「一切為了祖國——希特勒」銘文。本週一晚間,小鎮議會投票決定,這口具有爭議的文物大鐘可以繼續使用,不必移除。
 Bronzeglocke mit Hakenkreuz (picture alliance/dpa/U. Anspach)
海科斯海姆鎮的青銅鐘
(德國之聲中文網) 海科斯海姆(Herxheim)鎮議會以10比3通過了保留這口"納粹鐘"的議案。議案還指出,這口文物大鐘今後應作為和解的象徵,成為抵制暴力與不公的紀念物。
此前,一些當地居民要求從教堂拆除這口大鐘;當地教會也曾表示,願意承擔替換新鐘的成本。不過,週一(2月26日)通過的議案否決了這些提議
這口青銅鐘安裝於1934年,一直到不久前都在使用。去年夏天,曾在教堂擔任管風琴手的彼得斯(Sigrid Peters)對外界披露了這口大鐘上的銘文以及圖案。她在接受德新社的采訪時說:"你怎麼能夠一邊給孩子做洗禮,一邊讓一口刻著'一切為了祖國'字樣的鐘來烘托氣氛呢?"這位退休音樂教師還透露,每年,周邊都有許多新人前來這座美麗的教堂結婚,"他們都對這口鐘一無所知。"
此事被披露後,引起了德國輿論的廣泛關注以及激烈爭論。當地居民擔心,"納粹鐘"會毀掉這座教堂的名聲。9月9日,新納粹主義政黨德國國家民主黨(NPD)還在海科斯海姆舉行了一次遊行,更是讓萊法州州長德萊爾(Malu Dreyer)公開呼籲拆除這口"納粹鐘",從而避免小鎮及教堂成為極右翼組織的朝聖地
 Herxheim Jakobskirche (Getty Images/T. Lohne)
海科斯海姆鎮(Herxheim)
小鎮鎮長以及教堂的牧師則拒絕拆除大鐘。鎮長貝克(Ronald Becker)不僅僅強調小鎮應該保護自身歷史,甚至還在接受德國電視一台采訪時說,"希特勒做的事情,不一定都是壞事。"貝克認為,希特勒不只是有暴行,"還推動了許多開端,我們今天依然從中得利。"貝克的言論也代表了不少小鎮居民的觀點
不過,在電視采訪播出後,貝克面臨著小鎮議會的巨大壓力,最終在9月初辭去了鎮長職務。隨後,鎮議會決定暫時停止敲響這口大鐘。而在去年12月新當選的鎮長維爾克(Georg Welker)則希望教堂能夠繼續敲響這口"納粹鐘",並認為這也是紀念納粹受害者的一種方式。
根據週一晚通過的議案,海科斯海姆鎮的教堂將可以繼續敲響這口鐘,但是要在教堂內設置一塊紀念牌,明確這口鐘的納粹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