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博物館沒展品! 東京將設立「純數位」博物館 
 分享這間博物館沒展品! 東京將設立「純數位」博物館到Facebook 分享這間博物館沒展品! 東京將設立「純數位」博物館到Line 分享這間博物館沒展品! 東京將設立「純數位」博物館到Google+
純數位博物館的全名為「森大廈數位藝術博物館teamLab無邊界」,由知名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籌劃。(圖翻攝自teamLab YouTube)
2018-01-29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泡麵博物館、冰淇淋博物館、失戀博物館這些都不是最新奇,日本東京預計於今夏將有「純數位博物館」登場,與其他博物館截然不同,突破傳統博物館展示展品的限制,將用互動式的數位藝術,讓觀展者不只欣賞藝術,更成為藝術的一部分。
 東京預計於今夏登場的純數位博物館將用互動式的數位藝術,讓觀展者不只欣賞藝術,更成為藝術的一部分。(圖翻攝自teamLab YouTube)
東京預計於今夏登場的純數位博物館將用互動式的數位藝術,讓觀展者不只欣賞藝術,更成為藝術的一部分。(圖翻攝自teamLab 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這座純數位博物館的全名為「森大廈數位藝術博物館teamLab無邊界」(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 teamLab Borderless),由知名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籌劃,面積約一萬平方公尺(約3000坪),不像傳統博物館一般展示固定的展品,而是用數位藝術妝點整個建築內部,打破傳統博物館的疆界。teamLab公關總監工藤岳說,全數位的藝術展會讓觀展者每天來都能有不同的體驗。
teamLab公關總監工藤岳也點出數位藝術的迷人之處,認為傳統的藝術品甫被創造即有了界線,像是雕塑或畫作,完成後便無法隨心所欲地被改造,但數位藝術不同,它不具有實體,可以隨時被任意改變。
籌劃博物館的teamLab是一個成立於2001年的藝術團隊,他們鑽研數位藝術至今已有近17年,除了去年初曾來台展出造成轟動的《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藝術展之外,他們還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例如《Walk, Walk, Walk: Search, Deviate, Reunite,》、《A Forest Where Gods Live》等等。

(1346) Le Petit Chef - Bouillabaisse - YouTube - https://goo.gl/eWT1ts

(1346) Le Petit Chef - Dessert - YouTube - https://goo.gl/dqgIIc
(1346) Le Petit Chef - Lobster - YouTube - https://goo.gl/e3ISD8
(1346) 數位藝術團隊teamLab 東京餐桌秀 20170618 全球現場漫遊天下 - YouTube - https://goo.gl/phhBwb

這間博物館沒展品! 東京將設立「純數位」博物館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EKTSGM


「純數位」博物館/純數位博物館的全名為「森大廈數位藝術博物館teamLab無邊界」,由知名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籌劃/純數位博物館將用互動式的數位藝術,讓觀展者不只欣賞藝術,更成為藝術的一部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東京全新「數位美術館」 帶你看未來而不是歷史
點評:太壯觀了!「純數位」博物館/純數位博物館的全名為「森大廈數位藝術博物館teamLab無邊界」,由知名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籌劃/純數位博物館將用互動式的數位藝術,讓觀展者不只欣賞藝術,更成為藝術的一部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qJdTMo
▲東京數位博物館展出。(圖/teamlab.art官網)
▲東京數位博物館展出。(圖/teamlab.art官網)
文/麗塔
日本數位藝術團隊teamLab曾經在華山展出數位作品,大型的影像藝術,當時吸引了人潮拍照打卡,臉書瞬間被大量美照淹沒。而團隊在東京的數位美術館即將開幕,未來不只世界巡迴展出,已經有常設展可以看!
根據寂寞星球報導,長期重視藝文活動的森大廈(MORI Building)將與teamLab合作,最近這幾年互動式的科技藝術越來越火紅,強調的就是作品與觀賞者界線的模糊化。展題:Borderless無邊界,開拓觀眾與藝術之間的關係,希望能讓旅客可以完全置身在藝術之中,而不是欣賞單幅畫作的那種距離感。
▲東京數位博物館展出。(圖/teamlab.art官網)
▲東京數位博物館互動藝術。(圖/teamlab.art官網)
其中的作品「運動員的森林」鼓勵旅客可以透過跳躍、攀爬以及移動來和數位藝術互動,以此來刺激大腦的海馬迴;「未來公園」是一個藝術中心,旅客可以在公共空間當中憶起進行集體創作。
展場部分大約10000平方公尺,目前相關的細節都尚未公布,已知將在今夏開幕
原文網址: 東京全新「數位美術館」 帶你看未來而不是歷史 | ETtoday 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168460.htm#ixzz5FXgQgIX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