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ㄚ桃園哥見面會 鄭市長:市府會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讓遊客「白天遊桃園、晚上逛燈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出席「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ㄚ桃園哥見面會」時表示,明年台灣燈會的吉祥物已經出爐了,分別是「ㄚ桃」和「園哥」,吉祥物亮相後,也正式宣告台灣燈會即將開跑。目前每個花燈都在緊鑼密鼓製作當中,市府也會把各項籌備工作做好,讓遊客能夠「白天遊桃園、晚上逛燈會」。

鄭市長指出,台灣燈會吉祥物「ㄚ桃」及「園哥」是由設計師徐千舜小姐設計,「ㄚ桃」有著客家桐花意象及水蜜桃造型的文青妹,模樣非常討喜可愛,「園哥」是有活力又有衝勁的棒球迷,代表桃園的精神,展現桃園年輕、有活力又有力量的特色。市府將在燈會期間舉辦吉祥物見面會,邀請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參與台灣燈會,讓ㄚ桃、園哥與熊本熊在燈會現場相見歡。

鄭市長說,市府將於明年2月22日至3月6日在高鐵青埔站區舉辦台灣燈會,展場共有32公頃,分為六大燈區,包括「科技新世界燈區」、「童話夢工廠燈區」、「新桃花源燈區」、「桃園故事燈區」、「宗教祈福燈區」及「多元交流燈區」,展現台灣科技產業魅力,呈現桃園多元文化的獨特性。

鄭市長提到,桃園27年來首度主辦台灣燈會,市府特別設置離島燈區,邀請金門、馬祖及澎湖按照地方特色製作花燈,展現離島文化,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讓遊客能在台灣燈會看到台澎金馬的特色。

ㄚ桃、園哥 皮皮獅 貓裏喵 網路催票

 
ㄚ桃、園哥 皮皮獅 貓裏喵 網路催票
桃園市ㄚ桃、園哥,有信心地喊出「沒有得獎,不要回來」。(桃園市府提供)
ㄚ桃、園哥 皮皮獅 貓裏喵 網路催票
新竹縣獅山線的吉祥物皮皮獅(右一),已成竹縣的代言人。(陳育賢攝)

全台吉祥物PK戰,桃園市派出ㄚ桃、園哥,新竹縣有「皮皮獅」,苗栗縣則有「貓裏喵」應戰。3縣市政府都動員網路催票,希望營造超高人氣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函說,ㄚ桃、園哥是由設計師徐千舜設計,ㄚ桃是有著客家桐花意象及水蜜桃造型的文青妹,模樣討喜;園哥則是一個有活力的棒球迷,展現桃園年輕、有活力又有力量的特色,燈會期間,兩人與日本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相見歡,人氣不相上下。新竹縣政府派出吉祥物「皮皮獅」,是多年前縣府配合觀光局推行「台灣好行獅山線」觀光景點接駁公車,而創造設計出的吉祥物,因其「卡哇伊」的外型討喜。縣府機要祕書張宜真說,由於皮皮獅的人氣越來越高,縣府更讓她穿上代表客家文化風情的客家花布衣,成為竹縣代言人。苗栗縣文觀局去年底透過網路舉辦苗栗傳統藝術節吉祥物命名活動,石虎形象設計而成的吉祥物,以超過半數投票選為「貓裏喵」,黃色的圓滾滾身型加上俏皮動作,貓裏喵現身各類活動會場都很吸睛。

圖片搜尋結果

苗栗縣則有「貓裏喵」應戰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2016全台吉祥物PK戰 冠軍終於出爐啦

全台吉祥物齊聚高雄遊行,同台尬帥比萌催選票,「高雄熊」相當吸睛,今天果然拿下全台吉祥物PK戰的冠軍。(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10-11  19:2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16全台吉祥物PK戰@高雄」活動,歷經1個多月激烈競爭,成績今天傍晚揭曉,高雄熊拿下模範公僕組冠軍,2、3名分別為:ㄚ桃&園哥、熊讚Bravo

高雄市新聞局表示,網路投票部份,由ㄚ桃&園哥以61124票勇奪第一,展現超高人氣,但高雄熊於大遊行現場的民眾力挺下,拿下46.73%現場投票,分數加總後成功翻盤,搶下總冠軍。

模範公僕組前11名分別是: 高雄熊(41.05分/高雄市觀光局)、ㄚ桃&園哥(35.04分/桃園市政府)、熊讚Bravo(27.62分/2017台北世大運)、交安寶貝(24.74分/高雄市區監理所)、貓裏喵(24.61分/苗栗縣政府)、內門小將(19.43分/高雄市內門區公所)、新北旅客(19.40分/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高雄五寶(17.62分/高雄市海洋局)、葵花仙子&葫蘆哥(16.88分/高雄市杉林區公所)、四重溪溫泉寶寶Onion Baby(16.82分/屏東縣政府)、大獅兄家族(16.75分/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企業戰士組前5名則是: KIDO家族(32.80分/南一書局)、大義&唐基(31.21分/義大世界)、Mimity(30.85分/夢時代)、阿明哥&阿明妹(28.81分/日月光集團)、U!Fu&哈比(25.29分/高雄捷運公司)。

此外,為了呈現高雄在地特色及文化,今年設置「高雄獎」,由高雄在地吉祥物的內門小將獲得。

「2016全台吉祥物PK戰@高雄」活動,全台吉祥物齊聚高雄,日前冒著雨勢出發遊行,同台尬帥比萌催選票,「高雄熊」相當吸睛,沿途不停揮手致意,甚至還跳下車來跟民眾握手、拍照,真是搶票搶得很兇,今天果然拿下全台吉祥物PK戰的冠軍。(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熊前往校園催票,果然拿下全台吉祥物PK戰的冠軍。(記者葛祐豪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