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救命恩!企鵝全身油汙被救起 每年游8千公里見恩人
ETTODAY東森新聞雲ETTODAY東森新聞雲
2016年3月9日 上午 10:34 GMT
Image
▲一名漁夫在5年前救起一隻企鵝,這隻企鵝似乎為了報恩,每年都會游8千公里回來看他。(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美洲一隻麥哲倫企鵝,2011年被人發現時全身覆蓋著油汙,牠在岸邊餓到幾乎性命垂危,一名漁夫發現後將牠帶回去治療,照顧到痊癒之後才將牠野放回去。漁夫以為企鵝應該在野外過得不錯,這輩子沒機會再見到牠,不料幾個月後,這隻企鵝竟然再度出現在漁夫面前,而且每年都會回來見他一面。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71歲的漁夫德索薩(Joao Pereira de Souza),原本是一名磚瓦工人,退休之後在里約熱內盧郊區的小漁村住了下來,自此成了漁夫捕魚為生。他回憶2011年在附近的岸邊發現一隻企鵝,當時牠全身被油汙覆蓋,身體十分虛弱,隨後將牠帶回治療,且花了1周才把全身的油汙洗乾淨,之後便替企鵝取名為丁丁(Dindim)。

等到丁丁身體恢復後,德索薩將牠野放回大海,起初他不感再指望能見到丁丁一面,沒想到幾個月後,丁丁竟然出現在他家,而且不斷跟著他,讓德索薩都直呼意外。德索薩把丁丁視為自己的孩子,他還提到「除了我以外沒有人可以碰牠,否則牠會啄回去。牠總是躺在我的腿上,讓我替牠洗澡、餵牠吃飯、抱牠。」

德索薩還說,從那次之後丁丁每年都會回來看他,大概都是6月份到訪,陪他到隔年2月才又回到阿根廷繁殖,專家評估丁丁每年都游了約8千公里的距離再回到德索薩家中。德索薩和丁丁的互動,就連學者專家也覺得不可思議,生物學家克拉耶夫斯基(Joao Paulo Krajewski)表示,「我從沒來看過這樣的情況,我想這隻企鵝應該是把德索薩當成家人、或誤認是同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